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守“沪”有“宁”,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金融防线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马建慧     2022-03-19 10:21 | |

  面对上海本土疫情出现反复的严峻形势,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监管部门指示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积极开展“守‘沪’有‘宁’”抗击疫情活动,多措并举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与银行同业一起筑牢抗疫金融防线。守“沪”有“宁”,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在行动!

  有担当,基础服务“不下线”

  疫情当前,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坚持“人、物”同防,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及防控日报制度,确保重点人员动态跟踪监测到位、营业场所洁净安全、金融服务高效有序。

  分行实行值班制度、优化网点服务,业务员工24小时待命,高效支持和保障抗疫一线企业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表达与市民、企业共克时艰的决心。自3月中旬起,分支行加大物防、技防物资储备,确保不低于人均15天的物资用量配备;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主动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渠道,针对必须上门沟通的业务,引导至外部接待专用室办理,确保闭环运作,保障特殊情况下基础金融服务畅通。

  针对网点周边部分小区落实封闭管控,大量金融服务需求需要线上满足的实际,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各网点依托客户群开展“隔离不隔情”活动,为线上操作遇到困难的客户群体提供视频语音指导,为共同防疫状态下的家庭金融需求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有温度,创新保障“齐上线”

  在疫情背景下积极创新,对接防疫服务需求,丰富服务方式,满足企业与民生需要,既是形势对银行提出的要求,也是对银行实力的考验。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积极采取有力的金融保障措施,应用金融科技优势,优化金融服务流程,创新金融业务模式,积极推进线上服务,为客户提供不间断、无接触的金融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宁波银行通过不断丰富和完善网上银行、宁波银行APP线上服务的一站式转账、外汇金管家、票据好管家、线上提还款、线上资金增值等功能,帮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近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为宝武集团完成了集团内首单全流程线上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开立。这项业务通过金融创新和科技应用,实现了数据全流程不落地,实现了企业客户的业务系统、财务系统、资金系统和银行系统的融合,提高了客户开票体验、提高了开票效率,减少了人员接触带来的疫情风险,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有情怀,紧急需求“快连线”

  面对疫情期间,广大市民、企业可能遇到的金融领域困难,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将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紧急融资需求,加大对民生保障、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作为不可推卸的责任。

  作为一直以“门当会对”为自身定位,长期与中小企业共同成长的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在疫情初期就为中小微企业开启了绿色通道,提供即来即办便捷服务。对疫情期间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贷款按时归还有困难的,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或贷款展期操作,同时发挥线上转贷模式,小微企业客户无需跑银行,就可以完成转贷,做到资金无缝连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复杂,上海分行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对事关民生的“菜篮子”“米袋子”相关企业,提供部分免息权益;对医院等现金收款压力剧增的客户,主动提供上门收款服务,积极服务保障民生。对医疗、公安和街道等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等群体,形成白名单给予专项优惠利率以金融力量支持抗疫。目前已有上千名一线工作者领取了优惠券,优惠额度3.5亿元。

  有奉献,投身抗疫“上一线”

  扎根上海,奉献上海,疫情在前,重任在肩!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利用自身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宣传屏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和健康宣传,并向全体员工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倡导员工落实“三件套”“五还要”,做健康防疫践行者,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投入所在社区和居民小区的社会公益事业和防疫救助活动,守纪律、顾大局,积极传递正能量。

  部分小区落实封闭管控措施后,分行动员居家隔离的宁行员工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到重点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团队中,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及后勤保障工作,并开展防疫知识和金融常识的宣传。“倒春寒”中,上海分行联系相关合作伙伴,为有需要的客户采购并发放寄送防护物品和检测包,帮助市民安心居家,守护健康,为疫情防控贡献“宁行”力量。

  阴霾总会过去,阳光定会到来。我们相信,“倒春寒”后,必是更加明媚的春天,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坚守阵地、全心奉献,以实际行动验证守“沪”有“宁”的誓言。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