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肩负社会责任,展现作为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马建慧     2022-03-19 10:33 | |

  3月14日,一辆悬挂着“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红色横幅的大货车平稳驶入上海大学嘉定校区,这是为该校隔离师生紧急采购的防疫和生活物资。3月16日,承载着“加油!交大!”鼓励与祝福的10万只口罩和100箱防护服也正在马不停蹄送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路上。

  这些物资来源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饱含着这家银行对广大师生的关切和支持。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申城春日的宁静。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急剧上升的防控压力,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坚决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和总行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守土有责,毫不松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金融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展现主流银行的责任担当与爱心关怀。

  紧急行动爱心驰援校园

  疫情来势汹汹,上海市高校数量多、学生规模大,是防控的一项重点。根据防疫要求,上海市多所高校加强防疫管理,进入封闭状态。莘莘学子的健康安全牵动着大家的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主动作为,提供支援,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及时捐赠防疫物资,高效助力校园防疫。

  3月3日,上海大学嘉定校区进入封闭管理,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共有3000余人统一进行隔离,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需求数量大、消耗速度快。3月11日,上海大学向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提出支援请求,该行立即采取行动,紧急采购配齐十余万元物资,于3月14日送达校区,缓解了燃眉之急。

  3月9日开始,上海交通大学开展相关人员和环境筛查。得知校园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各类物资吃紧,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火速增援。面对学校最急迫的防疫用品需求,该行连夜联系物资采购,及时对接厂家和物流,开辟“绿色通道”。面对现阶段物流紧缺的难题,该行又特地安排专车运送本批物资。3月15日傍晚,由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捐赠的4万只N95口罩、6万只医用口罩、100箱防护服已全部完成装车,随即驶向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将及时为广大师生筑牢防疫墙。

  (图: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驰援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物资)

  守望相助 汇聚公益力量

  受疫情影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部分员工认真配合防疫工作,进行社区隔离。居家时期,兴业人们也在积极贡献各自的力量,不少员工都加入了社区志愿者团队。金平路社区支行员工担当“小区快递员”积极协助居委会分发快递、外卖;卢湾支行员工协助“大白”们运送防疫物资,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得到了居委和社区的一致赞扬。

  此外,武宁支行为均泰居委会和怡乐花园物业共捐赠1000个口罩、400副一次性手套、200份酒精湿巾,并为在小区临时隔离的外来人员提供电热水壶等生活用品。芷江支行为普善路居委会捐赠400副一次性手套、12瓶消毒洗手液及饮用水、餐巾纸等必需品,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致敬,为他们加油助力。

  (图: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员工担当社区志愿者)

  网点防疫 全面强化保障

  该行辖内各网点积极认真落实防疫要求,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营业前,网点工作人员全面做好营业场所通风、区域消毒、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为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整洁卫生的场所。营业中,网点门口设立防疫登记台,严格执行进出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出示绿码、规范佩戴口罩等规定;在客户等候区域,实行间隔落座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立足“兴公益”惠民驿站,在便民柜、自助机具、现金柜及理财柜等常用区域放置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备用口罩等用品,方便有需要的客户自行取用。营业后,工作人员会加大办公场所和自助机具的消杀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力保障客户及员工的安全。

  主动向前 服务步伐不停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客户会选择减少外出,通过线上途径办理业务。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多种渠道告知并引导客户灵活运用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方位远程金融服务,更加快捷与安全。同时,为了解决部分客户出行不便的问题,该行网点人员主动排摸客户需求,在确保合规与安全的前提下,主动上门为无法亲临网点的客户办理业务,将服务与关怀送到身边。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重点考虑关注独居老人的需求。浦东支行的员工们主动上门为老年独居客户送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油、米等生活物资。同时,员工们还教会有需要的老人们如何使用健康云预约核酸检测、查看随申码、行程码等,避免老年人遇到出行难题。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对老年群体的关爱得到了街道居委的高度认可和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自上而下 做好应急管理

  对于银行机构而言,在紧急情况下确保业务连续、保障安全生产是一项重要任务。作为系统重要性银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党委班子的部署下,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守好本职岗位,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迅速开展预案演练。

  该行已对重点部位、关键岗位落实灾备场地和灾备人员到位措施,充分储备各项物资,保障在岗值守员工们的食宿安排。除了在分行大楼外,还另设立辖内张杨支行作为灾备分中心,确保突发疫情情况下的业务连续性,确保交易不中断、服务不中断,切实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图: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临时休息点)

  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必须要态度坚决、科学精准、高效处置。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与大家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服务好社会公众和广大客户的同时,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全面加强安全管理,与全社会一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