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助力上海抗疫保供,京东在行动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2-03-29 20:25 | |

  日前,上海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在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升级的背景下,上海市民居家防疫、“云买菜”等线上订单需求持续加大,民生必需品尤其生鲜需求激增。京东积极发挥全渠道供应链优势,全力投入到当地抗疫情、保民生的工作中。


自有渠道马力足 稳定货源“不断档”

  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京东旗下美食生鲜超市,七鲜超市的上海瑞虹太阳宫店出现了订单量激增的情况。京东七鲜为避免后续出现供给问题、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迅速将生鲜蔬菜、米面粮油、方便食品、饮用水、牛奶、冷冻速食等民生物资商品的备货量提升到平时的2-3倍,并已提前锁定相关主产区、通过全国各大种植基地协同调配稳定货源,整合产地、加工、供应、配送等资源,同时额外搭建本地化的供应链,建立备选加工仓,以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保证供应。

(京东七鲜门店备货充足。)

  在全力保供的同时,七鲜也制定了严格的防疫应对措施:加工车间严格执行品控规范,确保分拣、清洗、切割、包装、贴签等各环节安全生产和操作;所有一线服务人员需持“绿码”上岗、安全上门;门店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高频次消毒,确保环境安全;所有进口冷链商品进行核酸采样及农药残留采样,所有到货商品索证索票保证信息正确可追溯,严格执行七鲜“6S 品质零售体系”要求货物到店卸车消杀,确保所有商品收货安全。

  为满足大众居家防护期间的健康咨询问诊需求,京东健康“全民就医关爱行动专区”召集医生,为各地民众提供免费的线上健康咨询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包括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儿科、妇科、精神心理科、中西医结合科等在内的多个科室的医生,加入了该专区的健康咨询问诊活动。用户只需打开京东APP或京东健康APP,搜索“京东健康抗疫”即可进入专区;该专区还为用户提供疫情防护知识的科普文章和视频,帮助居民科学防护、避免恐慌。同时,京东大药房全力保障各类药品、消杀及防疫用品等物资供应,目前各类医疗健康类商品种类齐全,未出现短缺或备货紧张的情况。

  此外,为保障当地消费者基本的生鲜食材需求,京东生鲜联合京东物流华东分公司成立了“生鲜商品保民生应急小组”,第一时间联系到上海市相关部门,捐赠鲜奶、果蔬、面点、肉类等用于民生保障,共计货品6.8万余件、总价值约170万元。达达集团联合朝云集团、立白集团向上海市杨浦区红十字会捐赠了400箱威王消毒液及80箱威王除菌喷雾等防疫物资,均从外省直运抵沪入库,用于杨浦区中小学校复课前校园环境的消杀。

(京东向上海有关部门捐赠民生类物资。)


物流配送稳运力物资供应“不掉线”

  物资供应和安全问题解决了,还要进一步保证能送得到。在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京东物流全力运转,持续提供高效、及时、安全的仓配、运输等服务。据京东物流华东分公司销售经理马峰介绍,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之后,每天的订单量基本翻倍;最近两周,仅他一个人便对接了30多个新商家客户的发货需求,处理了千余订单。为有效应对这种情况,京东物流紧急调用了大量临时场地和资源,通过仓储对接、联动站点、系统调配等方式进行灵活协调,盯住揽货、派送、中转等关键节点全面发力,把疫情对发货时效的影响降到最低。马峰说,有些商家调侃京东物流发货快得像用了“分身术”。

(京东物流正常运转、全力保供。)

  此外,通过京东到家、小时购等渠道,京东为上海地区尤其是浦东等封控区域的相关商家提供强有力的“畅通”赋能。特别是对于生鲜类的重点保供门店,京东到家将商品供给、配送运力等资源向其倾斜配置,持续稳定地向上海百姓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同时,对于市民关心的物价问题,持续加强对商品价格、配送费的管控与巡查,确保物价合理稳定。截至目前,京东到家在上海地区包括浦东区域的绝大多数超市、水果、医药、菜场等商家门店均在正常营业,全力保障民生供给。

  针对重点保供商家,京东到家还提供一对一的运营服务,通过智能分析销售数据,提前预估当日线上订单密度、销售需求分布、以及门店采购到货情况等,对商家分区域、分门店备货提供数据支撑并给予建议,协助门店更加精准地补货、备货。另外在人力支持上,积极协调门店,争取可调度员工全员上岗,支援线上订单拣货,维稳拣货及出货效率。

  在运力保障方面,达达快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升级“仓拣配”全链路防疫措施,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为骑士提供保供证明和车辆出入证明,保证运力的稳定输出;积极调度周边地区骑士运力支援保障上海配送,持续通过新拣货员及新骑士招募、老运力激活、人员补贴和关怀保障等措施,对骑士进行激励,确保运力的稳定;并加强“无接触取货及配送”服务,保障防疫安全。此外,科技抗疫、保障运力的价值不断凸显。达达快送通过对智慧物流系统和苍穹大数据平台的持续升级应用,监控每个网格的配送需求和运力供给情况,确保每个区域运力充沛的同时,把溢出运力及时调度到重点封控区域,不断优化智能路径规划、智能订单合并等功能,进一步提升配送效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