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灵活出招 善用加法战疫情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马建慧     2022-03-31 10:29 | |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已进入最为关键时刻。面对疫情的考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主动作为,在原有基础上,不断进化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适配防疫需要和客户需求。

  “现场服务+云服务”

  疫情初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市区街道办要求,对营业网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全力保障到访客户的安全,并进一步推广手机银行、网银系统、普惠云、“兴e贴”、兴业管家等线上渠道,竭力保障业务连续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金融服务的影响。同时,对于疫情期间涉及众多客户的重要项目,该行倍加关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

  虹口区音乐谷旧改征收项目于3月21日如期启动,该项目首批待发资金达34.5亿元,涉及居民近千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作为主要承接行之一,第一时间制定了特殊承接服务预案,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党员带头保障资金发放工作顺利开展。

  项目推进期间,该行每天须承接上百名音乐谷项目动拆迁客户的金融需求。为防止因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风险,并同时兼顾服务质量,该行一方面抽调人手,对项目附近的虹口支行、市北支行、黄浦支行三家网点增派人力、增加窗口、增设机具,显著提高网点客流承载能力,另一方面合理安排时间,使需要现场办理业务的动拆迁客户有序、分散地到达网点,降低聚集风险,减少等候时间。此外,该行还通过手机银行、兴智汇、企业微信等工具为客户提供一整套“云服务”,方便客户随时进行业务预约、业务咨询。截至3月28日,该行已妥善为400组虹口区音乐谷动拆迁客户办理开户、存单解付、转账汇款、财富管理等多项业务,得到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困难企业+无缝续贷”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本着“零门槛申请、零费用办理、零周期续贷”原则,积极推进“无缝续贷”业务增量扩面工作。该行已主动对贷款企业开展回访活动,通过电话、微信、问卷等线上互动方式,了解贷款企业客户实际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根据企业反馈,制定合理方案,“一户一策”满足客户不同需求。截至3月26日,该行已回收问卷200余份,并对其中50余家反馈有困难的企业全部制定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对于受疫情冲击而短期经营困难的企业,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提前做好融资接续,帮助企业稳住“资金链”。

  DJ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工业自动化、机电成套设备、计算机和网络系统的研发和制造,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该企业150万元担保基金批量贷款原本于今年3月到期。但受国内外疫情影响,该公司部分订单虽已完工但未能如期发货,导致销售回款出现暂时性困难。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充分调查客户经营情况的基础上,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共同克服居家办公的困难,通过沟通协调,调整授信方案,将该笔无还本续贷纳入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批次担保业务模式管理,最终帮助企业顺利实现续贷。

  “尽职调查+线上远程”

  尽职调查是银行授信业务审批前的重要一环,疫情期间,该行有不少员工居家隔离,为兼顾金融服务和合规要求,该行主动调整尽调策略,由线下转向线上实施。通过尽调人员、客户经理、企业三方的高效沟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完成一系列线上核实手续及访谈工作,确保在尽职履责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进入审批环节。

  疫情期间,该行收到多家企业授信需求,其中SQ为一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由于全球市场持续的缺芯因素,有多家汽车厂商提高了预付款比例,叠加疫情因素,导致作为下游经销商的SQ公司面临一定的流动性周转困难。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灵活调整行内流程,将此次尽调工作由线下全面转向线上实施。通过高效快速的沟通,在企业的理解和配合下,最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完成了一系列线上核实手续及访谈工作,确保在尽职履责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进入审批环节。经过8个工作日,最终在3月23日,企业顺利拿到3.5亿元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