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上海民声|用心守好征民意集民智的主战场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钱俊毅     编辑:解雯贇     2022-05-17 19:47 | |


图说:静安区曹家渡一小区的社区居民志愿者正在把运来的一大车蔬菜搬到小区门口 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

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市民群众通过人民建议征集信箱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把群众的真知灼见汇集起来,助力更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各级人民建议征集干部的使命和责任。来听他们的战“疫”心声。

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要懂得倾听。下沉居委以来,我发现“配药难”问题比较突出,于是我与志愿者们一起研究,提交了方便志愿者代配药的建议,努力为改进工作提供“金点子”。 (浦东新区 卢晖)

人民建议征集是疫情期间下情上达的重要平台。工作中,我发现大家对如何规范消杀莫衷一是。为此,我多方调研,上报了关于加强环境消杀的建议并得到采纳,有效回应了群众的关切,一同筑牢安全屏障。 (黄浦区 应佳旎)

疫情期间,我们收到了来自静安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的学生写来的174条“金点子”,经认真梳理,及时报送了有关领导和部门。孩子们为战“疫”出谋划策的举动,进一步激励了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信心。 (静安区 谢劼)

我办理的群众来信中,有社区志愿者、医护人员、居委干部,也有很多在家坚守的普通居民。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仅有“金点子”,更有浓浓“正能量”。 (徐汇区 韦艳)

身处抗疫一线,我发现流调工作量非常大,但准确率不高,容易形成防范漏洞。根据调研,我提出关于实施“场所码”广覆盖的建议得到了采纳。没想到,小小的努力,带来了大大的回响。 (长宁区 石磊)

通过人民建议征集平台,我推动了关于“健康云”一体机终端升级、关于防范核酸码代检冒检等一批“金点子”落地生根。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传播正能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 (普陀区 姜渊卉)

针对团购乱象,我与同事与“团长”沟通、与居民交流、向居委请教,为规范社区团购提出合理化建议。深入群众、走进基层,很多解决问题的“金点子”就藏在老百姓智慧中。 (虹口区 曹静智)

我在接听来电时发现,居民关于物资发放方面的投诉比较多。于是我认真梳理同类反映,提出了关于规范抗疫物资礼包发放工作的建议。我感到,体察百姓生活,更要主动汲取智慧,让全市疫情防控政策更贴民心、更有人情。 (杨浦区 杨祯)

我认真研究了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2700余条意见建议,梳理编写了50余期专报材料,努力用我的“一针一线”串起群众“千丝万缕”的关切,想方设法把群众的所思所想转化成党委政府的举措办法。 (宝山区 程晓堃)

疫情期间,我下沉居委,在一线倾听呼声、收集建议,并带领科室同志及时办理、认真梳理群众来信,撰写的关于加强核酸检测筛查“应检未检”人员管理的建议得到了转化,助力织密筛查网贡献了一份力量。(闵行区 李青)

疫情以来,很多居民足不出户,克服各种困难参与抗疫。而我无论是在为群众提供代配药服务的志愿岗,还是在办理群众建议的本职岗,始终不敢松劲、不敢懈怠。我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会胜利。 (嘉定区 王彦翔)

我们积极收集民情民意,每日梳理报送、助力科学决策,就“场所码”使用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调研、撰写建议。“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金山区 李颖)

我组建百人微信群、发放百份在线问卷、主持十余次线上座谈会,梳理了关于解决疫情期间婴幼儿特配奶粉购买难等建议。我感到,深入实际、心至群众,才能反映真实关切;科学分析、去伪存真,才能提供有力参考。(松江区 顾源)

随着“随申码”赋码规则明确,对码色有异议的诉求不断增多,于是我建议转码申诉能够充分考虑紧急需求,方便群众就医办事。建议虽小,但这是我作为一名征集干部听民意、解民忧、集民智的责任所在。 (青浦区 温向玲)

参与基层防控工作的经历,为我带来了最真实可信、最原汁原味的建议素材。我与建议群众、基层干部和相关部门探讨方向、研究对策,形成了关于劳资纠纷、物资保供等40余篇建议和3期专报。集群众智慧,为战“疫”增能,我将继续努力。 (奉贤区 饶黛)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群众的声音真实而有力量,对于群众的好点子,我要求自己做到第一时间对接防控部门,第一时间研究办理,第一时间纳入领导决策参考。因为,疫情防控无小事,决策智慧在民间。 (崇明区 沈洁)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