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沪上多个银行网点开始恢复营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杨玉红     2022-05-18 10:27 | |

图说:沪上银行网点陆续开始恢复营业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5月18日,中行上海市枫泾支行正式恢复营业,这是本轮疫情以来枫泾地区首家恢复营业的银行网点。同日,中行上海市崇明支行也一并恢复营业。

“得知网点今天开门,我一大早就来了,想把积压了一段时间的对账单、回单打印出来,以便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做好资金规划。”作为网点首位客户,企业财务负责人黄小姐通过自助机具完成了操作,并表示对后续进一步复工复产充满了期待。

当前,上海正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早日恢复。为满足企业及个人持续上升的业务办理需求,中行上海市分行从疫情发展态势、区域发展需要、客户金融需求等多角度分析考量,选取辖属枫泾支行成为上海地区复工复产首家网点。

据了解,中行上海市枫泾支行服务个人客户逾2万人、企业客户逾1200家,提供包括柜面现金、存款与账户、理财、代发薪等个人金融服务,对公结算账户开立、本外币汇款、各类票据处理、贸易单证结算等公司金融服务,以及为中小企业提供“稳岗复工贷”“防疫保供贷”等特色融资产品,全方位满足企业及个人多元化金融服务需要。

今天上午,位于金山区朱泾镇的建行上海朱泾支行、崇明区城桥镇的建行上海崇明支行营业部也顺利恢复营业,成为建行上海市分行首批两家恢复营业的网点。为了确保金融服务的连续性,率先开业的两家支行将有员工24小时驻守行内,以实现疫情动态变化下的闭环管理,在符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开展持续营业以更好地服务市民。

5月16日,朱泾支行符合返岗条件的14名员工已全部就位。人手一份周密详实的复工指引,让员工们心中有数。

“对于进门客户,要严格执行‘一戴一测三查’,即戴口罩、测体温、查随申码、查行程码、查核酸阴性报告,确保进入网点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对于到店客户,要自觉遵循‘两米一人’,即客户排队保持2米间隔,避免聚集,营业大厅采取限流措施,客户最大接待量控制在10人以内;对网点环境落实‘三消二清’,即对网点环境进行早、中、晚实施一日三消杀,对自助设备等公共用品及设施实施每2小时进行1次消杀,并做好消毒记录。”网点负责人李宏亮正带领团队成员逐条对照学习,并结合网点实际情况细化防控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图说:建行率先开业的两家支行将有员工24小时驻守行内

记者了解到,除了中行和建行,包括中国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在沪的一些网点也于近期陆续开始恢复营业。

5月16日,浦发银行上海崇明支行营业部正式恢复对外营业,成为该行首家复工复产的网点。作为崇明区首批复工复产的银行,浦发银行崇明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制定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加强复工人员的管理,实现员工防疫管理信息登记全覆盖,返岗员工及押运、保安、保洁等协作单位人员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前进行抗原检测,除每日统一组织员工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外,还承诺通勤“两点一线”,全力保障支行顺利复工复产。

此外,为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及防疫政策要求,落实有关防疫工作,网点目前已在营业区域及ATM机具醒目位置布设“场所码”和“数字哨兵”,做好客户引导与解释工作,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按14天以上物资储备标准,该行已提前备齐包括抗原检测试剂、防护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用品;通过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分类管理,坚决做好营业网点消杀工作。此次恢复营业前,该行已进行完整消杀,闷闭超过24小时;恢复营业后,每天开展多次含氯消毒剂擦拭(营业时)消毒和喷洒(无人时)消毒,将全面确保客户的身体健康。

同一天,农行上海市分行率先在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崇明区辖内部分网点恢复对外营业。据介绍,农业银行从疫情发展态势、民生需求、网点地理位置等多角度分析考量,选取城桥支行、翠竹路支行作为首批复工复产的网点,恢复业务办理。城桥支行、翠竹路支行同步恢复现金存取、养老金支取、理财、转账等个人业务及对公业务,满足新老城区居民和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为防范聚集和感染风险,网点营业采取预约制模式。营业网点依据最大容纳量及客户需求发放业务办理凭证,由村居委对接居民,客户凭证办理业务。大堂人员根据客户需求快速准确分流业务,将客户准确引导至不同区域或窗口的等候区,充分发挥电子银行的最大效用,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同时,农行复工各网点柜面现金收付严格按照人民银行要求落实“收支两条线”,对外支付原封券或已消毒现金,针对客户存入的现金设置专箱单独存放,后续安排消毒处理,确保客户现金使用安全。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