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这个“前男友”可以处!上海一超市找来刀鱼、香椿,为上海人“补过春天”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2-06-11 10:13 | |

  -“前男友找我复合,我该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好马不吃回头草!小姐姐可不要被骗了”

  -“可他说给我‘补过春天’诶(p.s.我在上海)”

  -“听上去多少有些离谱,但想到在上海,我觉得可以考虑下复合——等下,你前男友,不会叫盒马吧!”

……

  6月1日开始,上海进入了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阶段。虽然大家都可以出门买小菜了,但还是想问一句:今年的荠菜、香椿、刀鱼、螺蛳肉……你,吃上了吗?

  所幸,上海人对春食的执念,不会在今年成为遗憾。6月10日至12日,盒马发起了一个限时的“补过春天”活动。所有顾客到店消费可享88折(部分商品除外),凭小票前可领免费的小葱和鲜花,先到先得。

  除了各种应季新品,一些春天专属的时鲜货——香椿、艾草糍粑、荠菜春卷、芍药、杨梅精酿等,也都被找了回来。

  走进上海市长宁区来福士广场盒马门店,满墙的鲜切花装点出一派盎然生机,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不少市民的购物车里,都插着一把鲜花。“前两个月都在团购必需品,没考虑过买花,刚进来发现这里的鲜花品种好多,包括心心念念的芍药,看着特别治愈。”市民赵女士兴奋地在鲜花柜台前流连。

  “各额香椿老灵额!”有市民发现了摆在货架上的香椿、马兰头和荠菜,随手就带走了两盒。去年,上海菜场里初上市的香椿,甚至卖到了120元/斤。可见,为了能第一时间尝到限定美食,上海人是不惜成本的。

  “荠菜是上海市郊青浦白鹤镇产的,马兰头来自浙江产地,找香椿是最费劲的,需要分别从山东和武汉空运、中转到上海,且全程冷链。”盒马上海区域的蔬菜采购吴喜娟说,荠菜、香椿和马兰头其实四季都有,只是春天的最鲜嫩、香气也最浓郁,此时的荠菜更适合拿来包馄饨饺子,香椿炒鸡蛋也还是不错的夏季家常菜。

  除了新鲜的春菜外,荠菜馄饨、刀鱼馄饨,也是店里的趁手货。

  “这个自带汤包,是蛮方便的,带回家煮一下就能吃了。”一对年轻情侣拿起一包冰鲜产品,研究起了背面的烹饪说明。

  刀鱼、鲥鱼被并称为春鲜。“我们从位于江苏南通的合作伙伴中洋集团找到了这几种人工养殖鱼,让消费者在禁渔期能够再尝一下春鲜。”负责水产的盒马采购钱政说,刀鱼清蒸,鲥鱼可以搭配咸肉、黄酒一起蒸。

  除了这些春季专属的商品,上海人近两个月错过的网红新品,也已经在盒马门店上架,包括盒马原标的茉莉味精酿鲜米露、盒咖啡、屁股脸茶包挂、希腊酸奶翻趣杯、烧饼配酸奶,盒马工坊的桃桃米糕、芒果椰香凉糕,以及桃子味巴黎水等等。

  盒马数据显示,6月1日以来,鲜奶、酸奶、火锅、香菜、面包、咖啡、牛乳茶、牛肉等商品的搜索量攀升明显,多为改善型的需求。上海憋了两个月的消费热情持续在释放。

  除了吃吃喝喝外,转眼夏天,上海人甚至在洗捂了俩月的大衣、羽绒服,本来三月开春干的事,这下都排到了6月。

  6月以来,盒马冬衣清洗销售额为去年同期的3倍,空调清洗服务也较去年增长超150%。由于需求过于火爆,盒马app中部分地区的可预约时间已排队至5天后。有网友说,梅雨季节晒羽绒服,这是我完全没想到过的剧情……

  也有机智的网友早早在盒马洗衣下了单,第一时间就收到了干净的冬衣。

  进入六月,夏季拉开帷幕。打开夏季的正确方式,少不了一边撸烤串,一边大口喝啤酒,最好还能有空调。比前男友要贴心的盒马,已经悄悄把夜市搬进了门店。烤生蚝、小龙虾、精酿鲜啤、网红甜点……没想到有一天能在超市里逛夜市。

  轰轰烈烈的夏天到来之前,抓紧这一波“舌尖上的春光”。如常的上海,终将回归。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