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上午直击:申城A级景点恢复开放超一半 最早的游客8点多就来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2-07-01 10:33 | |

  早上8点半,居住在静安区的新上海人艾静波乘坐地铁赶到上海之巅观光厅入口处,成为该景点第一位游客。今天起,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上海科技馆等热门景区恢复运营,迎来不少趁着一清早错峰出游的市民。

图说: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恢复运营  新民晚报记者 陶磊(下同)

  错峰出游成新时尚

  “观赏上海的城市风景,很多人会选择夜晚。我特意一早来,图观光厅里人少、清静。”艾静波是一名酒店业工作者。防疫期间,他和很多旅游从业者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看着酒店生意清淡,我们很着急,天天盼着旅游业重启。” 艾静波说,前天,他通过媒体得知景点恢复运营的消息,恰巧也是自己的调休日,决定一早来陆家嘴登高观景。“从空中俯瞰,黄浦江上船只往来穿梭……我知道,‘上海独有的魅力又回来了’。”

  在观光厅,一位工作人员背着一台喷雾机,正在对观光厅内的环境进行消杀。在一旁,两位保洁人员一手拿着消毒剂,一手拿着抹布,不间断对扶杆、电子触摸屏、电梯、厕所等重点区域,加强消毒频次。恢复运营初期,上海之巅观光厅采取50%限流措施,以“实名制+分时预约+限流”的方式,合理布局景区人员密度,全力保障游客健康和安全。

  “今天一早,我们看了票务系统预约并出售了200多张门票,各个时段都有预约,错峰出游成为不少游客的出行新时尚。” 上海中心大厦商务运营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李强介绍,为分流游客,每时段预约人数有限,约满为止。预约购票成功的游客将获得一个入馆二维码,可验证刷码入馆,全新推出的“非接触式购票”的方式尽可能减低接触感染的风险。

  目前,上海市13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超过50%,至7月8日有望开放达到80家。

  景点严把入口关

  在上海之巅观光厅入口处,数字哨兵几个月前就已安装到位并经过调试,场所码也放置在了显眼的位置。成功购票并预约入馆时段的游客入馆时需佩戴口罩,并接受数字哨兵查验或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体温不超过37.2摄氏度,“随申码”需为绿码,同时需持有72小时之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从采样时间起算),方可入馆。无智能手机的游客(包括老年人和儿童)可通过同行亲属申领“亲属随申码”,符合申领要求的游客也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线上申领纸质版离线“随申码”。

  根据运营方介绍,在馆期间,游客需全程佩戴口罩(用餐时除外)。工作人员会做好安全距离引导,引导游客在排队的时候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超高速观光电梯每次仅限乘10人。

  场馆的中央空调已经开启了全新风模式运行。新风系统配有多层滤网,能有效杀灭细菌和病毒。楼层内的空调回风关闭,同时加大新风和排风量,尽量避免由于回风产生的空气内循环导致的交叉污染,使整个空调系统运行期间空气更流通、更安全。在观光厅重开前,物业对于空调滤网进行了全面消毒和清洗,并保持一周清洗消毒一次的频率。

  观光厅工作人员均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指引,定期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以及体温检测和记录;每日上岗前进行健康签到,并申报每日健康信息。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并确保上岗时正确佩戴相关防护用具。

  娱乐体验项目应开尽开

  上海之巅观光厅重新开放了全部运营项目,包括B1序展厅、118层观光厅和“天时632”艺术空间。在“天时632”中,上海中心与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导演、知名艺术家沙晓岚团队携手打造的全球首个以阻尼器为主角的沉浸式互动光影秀恢复上演。

  在583米高的空间内,480颗点光源投影至空间顶部,仿佛置身星空下;6种激光共136台,千变万化;244个扬声器和穹顶环形空间打造全息声效,让声音准确定位;26台激光投影仪和8台传感器,当阻尼器随风摆动,便可触发为其量身定制的多组感应器设备,实时捕捉的动态数据激发数千组音乐、影像与光影矩阵的重新组合。一切都通过精密的计算,科技与艺术融合,人与空间、与自然的实时互动,都将转化为奇幻的自然视听盛宴,每一次的演出都是独一无二的。

  项目集多媒体影像、音乐、灯光、投影、激光等多维艺术表现手段为一体,在“音画互动”与“媒体布局”的宏观框架下,通过三大篇章的互动体验,打通听觉、视觉、触觉体验,与风对话、感受自然的律动。

  据悉,上海中心计划在年内继续推出新文旅项目,集高科技体验、时尚娱乐、文创教育于一体的元宇宙沉浸式科普项目AI之梦将于今年年底亮相,这是观光厅提升文旅服务的大胆尝试,也是优势地标资源与尖端技术和文化创意的整体融合的新实践,将给人带来更多奇妙的体验。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