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毕业生,7-12月上海将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哲     作者:鲁哲     编辑:吕倩雯     2022-07-01 10:37 | |

已经找到工作了,或是还在求职;打算创业,或是打算灵活就业……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发出一封信。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于今年7-12月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推出一系列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和困难帮扶、权益保障措施。

图源IC

全文如下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栀子花开,骊歌唱响。大家即将告别校园,开启人生新航程!

就业创业,是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于今年7-12月开展以“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推出一系列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和困难帮扶、权益保障措施,助力你们扬帆起航!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缴纳社会保险,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你入职的单位,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支持。

——如果你还在求职,可以到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或登录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上海人社”APP、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等,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

——如果你有志自主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以按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减轻创业压力;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孵化服务等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举办系列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为你们搭建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的平台。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按规定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并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还可以申请获得社会保险补贴。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也请珍惜韶华、加油充电。积极参加就业见习、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厚积薄发的力量。

——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请不必担心,我们将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援助,优先为你们推荐岗位、提供服务,帮助你们尽快实现就业。

咨询政策服务和办事指南,请登录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sh.gov.cn),或拨打12333电话咨询,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宝典》。

查询招聘信息,请登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jobs.rsj.sh.gov.cn)、“上海人社”APP、“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

获取创业资讯,请登录“上海人社”APP、“海纳百创”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海创导师”小程序。

办理失业登记,请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办理(http://www.12333.gov.cn),也可以通过“上海人社”APP在线办理或到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现场办理。

了解技能人才评价,请登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osta.mohrss.gov.cn)、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职业技能鉴定”栏目(http://www.rsj.sh.gov.cn/xjd/index600.jsp)。

登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可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或通过微信、支付宝等APP扫描二维码。

这里也提醒大家,参加招聘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护,还要防范黑职介、乱收费、扣证件等求职陷阱。如发现侵权行为,请立即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投诉举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青春的新赛道上放飞人生梦想,在壮阔的新征程中成就事业华章!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