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从丢1球到丢4球,申花怎么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22-07-04 09:01 | |

昨晚申花与武汉三镇的比赛,是本轮最引人瞩目的对决。赛前两支球队均未尝败绩,三镇6胜1平积19分排名第一,申花5胜2平积17分位列第二。首回合两队1比1打平,在彼此都更加了解之后,这场榜首大战谁能掰下对方手腕,是联赛至今最大的悬念。

图说:两队比赛中 新华社图(下同)


丢1球到丢4球


首回合交锋,面对内外援大幅升级、咄咄逼人的升班马,单外援的申花后发制人,通过积极换人扳回劣势,1比1绝平对手。7轮联赛打完,申花的成绩远远好于预期,排名升至积分榜第二,再遇三镇,信心足了许多。昨晚的首发阵容,吴金贵排出刘若钒和巴索戈的锋线组合,身后是曹赟定、吴曦和汪海健。进攻上尽遣主力,这场球申花是想和对手拼一拼的。

三镇方面也有变化,主教练佩德罗将马尔康遣上锋线,同时将谢鹏飞按在替补席。身高1.96米、壮实得似头大象的马尔康是申花老对手了。2019赛季,申花作客河北华夏幸福,被巴西高中锋头槌破门,1比2遭对手逆转,中途接替弗洛雷斯执掌球队的崔康熙输掉首秀。如今,马尔康随武汉三镇升回中超,申花再遇老熟人,坏消息是后者状态爆棚,近5轮攻入7球。

图说:吴曦(中)在比赛中

开赛后,面对阵型前压、前场局部人数占优的三镇,申花没能组织起有效进攻,对手则依靠马尔康这个强悍的前场支点,由斯坦丘组织,戴维森串联,率先撕开申花防线。戴维森禁区突破造成钱杰给绊人犯规,马尔康罚入点球。1比0,和首回合交手一样,三镇取得领先。此后申花开始制造威胁,禁区内吴曦接曹赟定传球头槌攻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刘殿座没收。下半场朱建荣替换刘若钒,但开场才1分钟,申花又遭打击。接到斯坦丘的直传,右肋马尔康在身体对抗中甩掉毕津浩,闯入禁区射进单刀。

在斯坦丘用一脚弧线球改写比分后,马尔康又抓住机会给了申花重重一击。当时毕津浩门前头球解围不远,禁区内马尔康压着王毅起跳,将皮球顶入死角。踢了一小时,武汉三镇已4比0领先。

图说:巴索戈(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放开踢却不坚决


首回合丢1球,次回合却为何连丢4球?这样的场面令申花球迷无法接受。事实上,相比五外援齐整的三镇,申花确实没有足够比拼的资本。赛前吴金贵表示,三镇阵容组合非常好,技战术调整也很灵活,进攻核心、罗马尼亚国脚斯坦丘综合能力很强。而昨晚面对申花,外援领衔的三镇发挥出色。“尤其是外援,三个外援在前面,后面一个外援也起到很好的作用。”吴金贵说,“我们在防守上对对方的抑制可能少一些。这场比赛我们想放开踢,但对手实力还是高于我们。”

对马尔康的限制失败,成为申花输球的直接原因。赛前,申花猜到对方可能要打巴西高中锋这张牌,防线上安排毕津浩与朱辰杰搭档,同时要求后腰队员一同协防。但从场上实际情况看,马尔康依旧是个大麻烦。与申花队员的15次对抗中,巴西人成功9次,并制造对手3次犯规,全场5次射门3次射正攻入3球,还有1次射中门框。“尽管派上后腰帮助防守(马尔康),但效果依旧不是非常理想。”吴金贵承认,“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

图说:吴金贵在场边

一方面是实力,另一方面申花队员未能为这场对攻战做好全部的准备。比赛大部分时间里,申花的进攻打不到对方身后,没法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吴金贵分析:“我们想主动攻击对手,但对手防守做得很好。我们进攻上想法多了后,造成思想上的不坚决,拿球失误比较多,影响到球员在场上的心态和情绪,造成了状态下滑。”

好在申花一直在努力调整。对方进攻线三名首发外援下场后,申花很快由朱建荣连入两球,将比分追近为2比4。球输了,士气不能输。吴金贵说:“我也看到了队员们不放弃的精神。”进4场攻入4球的朱建荣表示,“三镇目前算中超比较强的队伍,对阵他们能取得进球,确实给自己后续比赛增加了信心。”(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