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复出!还得是奥斯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2-07-05 08:16 | |

面对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二的河北队,海港队昨晚并未展现出太多优势,最终只是2比1险胜。而倘若不是队长奥斯卡回归,球队能不能赢下这场必须赢的比赛,恐怕都很难说。正是他下半场的一次精准助攻,率领海港队艰难胜出。

图说:上海海港2比1险胜河北队


依然磕磕绊绊


河北队受困于资金,没有一名外援,只能以全华班出战,场上基本都是“无名之辈”。昨天的首发阵容中,更有多达4名U23球员。两队首回合碰面,海港队2比0赢球,还算正常。

但双方的二度交手,却比很多人想象的更加艰难。第24分钟,张琳芃右路斜传禁区,禁区中央的吕文君包抄推射破门,率先打破僵局。可海港队的第二粒进球,却迟迟无法到来。面对整体配合以及个人能力都颇为一般的河北队,也没创造出几次像样的得分机会。

图说:两队比赛中

第58分钟,河北队发动反击,后场一脚简单的长传,张威得球后与王燊超形成一对一之势,他一个漂亮的穿裆直接过掉后者,在颜骏凌飞身封堵之前巧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

新赛季前8轮,海港队只有2场比赛没有丢球,一场是对广州队,一场是与河北队的首回合交手,这两队的攻击力都相当一般。而其他比赛,海港队都有失球。这说明,尽管引进了国脚张琳芃、徐新,再加上原本就在的王燊超、李昂以及门将颜骏凌,这样一条国字号级别的防线,还远远未能达到“稳固”的程度。


复出状态不俗


下半场一开始,场边举起了换人牌:8号上——奥斯卡,终于回归了!

受疫情影响,联赛开始前回到巴西解决家务事的奥斯卡,返回中国后一直处在隔离中。前几轮,海港队只能以双外援甚至单外援出战,这也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球队的战绩不佳,有劲使不出的奥斯卡,只能干着急。

图说:奥斯卡(右)在比赛中

尽管远离球场数月,奥斯卡还是那个奥斯卡。有他在场,海港队的中场运转得明显更加流畅。更关键的是,有奥斯卡这个金左脚在,海港队获得的任意球机会,威胁大大提高。

海港队反超的进球,正是利用了任意球的机会。奥斯卡主罚的皮球又快又刁,小禁区内的刘祝润只需把球撞进大门即可,门将根本来不及反应,“奥氏弧线”几度令河北队门前大乱。

对于自己复出后首场的状态,奥斯卡自己也觉得很满意。“今天非常开心,能够回来继续帮助我的球队。很久没有比赛了,今天踢了45分钟多一点,感觉自己的体能状态还是不错的,也送出了一个助攻。”

主教练莱科在下半场开始后,便用奥斯卡换下了防守型后腰买提江,是不是有些冒险?他并不这样认为。“奥斯卡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是最好的,我们需要给他一定的时间,当然我也知道让他上场有一定的风险性,他很久没有比赛了。他在场上展现出了个性和特点,带领球队打入了反超的一球,很棒。”

图说:莱科在赛后发布会上

确实,拥有奥斯卡的海港队,才是真正的海港队。中超最强外援,也是该发挥价值的时候了。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场外音丨仍需帮手

奥斯卡终于回归,对海港队整体攻防能力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再辅以保利尼奥、恩迪亚耶,凑齐三外援配置的海港,才基本有个争冠球队的样子。

不得不说,奥斯卡真是“救世主”。如果昨天不是他主罚的任意球落点极其刁钻,海港队怕是很难最终赢球。人们只能惊叹,像他这样的脚法,简直高出国内本土球员一大截。

奥斯卡又不可能一直是“救世主”。再多踢几场,对手会对奥斯卡的防守更加重视,基本上都会派专人纠缠和盯防。何况,河北队的实力本就有限,一旦碰到那几支强队,光靠奥斯卡一个人,那也是非常困难。

俗话说,猛虎一只,难敌野狼一群。奥斯卡纵然能力再强,也不可能凭一己之力,把一支球队带上冠军宝座。所有人心里都明白,球星固然重要,但足球向来都是一项团队运动。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如何给奥斯卡多分担一些,自然是其他队友的事了。以海港目前本土球员的配置,基本上都是国脚级,在目前的中超也算得上是“顶配”,再加上“第一外援”奥斯卡的复出,的确是应该把“争冠”当成目标去追求。(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