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疏导、送考、高考保障房……上海松江警方多措并举全力护航2022高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云     作者:孙云     编辑:梅璎迪     2022-07-07 11:59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孙云 通讯员 张嘉煜)今天是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的首日。松江警方在全区6个考点安排警力,全力开展治安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护考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上午8时15分许,民警接到家长“带错准考证”求助,及时帮他们往返家中取到准考证并送往考场。

图说:民警护送腿部受伤的考生入场。松江警方供图

松江区华实初中考点前,一名考生家长找到民警:“警官你好,我孩子进考场时发现带错了准考证,现在早高峰路上拥堵,可不可以帮帮忙回家取一下?”原来,这名考生带了7月8日的准考证,今天的准考试却留在了家里,由于家里没人,无法及时送过来,只得求助民警。获悉后,交警支队铁骑乐渊籍立即上报指挥中心,然后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家长回家取证。路上有些拥堵,交警急忙拉警笛引导车辆避让,路上指挥交通的民警以及辅警们一路配合,民警带着家长在17分钟内往返15公里,顺利取到准考证,8时32分,考生拿到准考证,顺利进入了考场。

上午8时,在上师大附外中考点,已有不少家长在门外等候。记者看到,虽然行经校门口的车辆较多,但在民警的指挥下,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每当有考生、家长及其他行人要穿过马路时,过往车辆都会在交警的指挥下减速停车,文明礼让行人。每当有送考家长的车辆抵达考点,民警都会上前引导,确保考生安全下车,指引车辆有序停放在临时增设的道路停车点上。

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动三大队大队长陆军介绍说:“高考期间,在上师大附外中考点,我们交通岗位设置了10余名警力。为确保交通秩序,我们在部分道路开放了临时停车点,同时还协调周边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把他们的内部停车位开放给考生家长停放,满足考生家长接送孩子的停车需求。”学校门口,还有不少身穿旗袍的考生妈妈,“穿旗袍就是希望孩子能‘旗开得胜’!”考生家长笑着说,“我们从家里出发,一路上都比较畅通,来到考点,还在交警的引导下顺利把车子停在了学校对面商铺的地下停车场,非常感谢交警同志们保驾护航!”

据悉,松江警方在加强治安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护考工作的同时,还努力为考生提供贴心护考服务。

上午的考试结束后,考生王娜(化名)走出考场,笃笃定定地来到自家小区隔壁的宾馆里,住进了酒店为高考生免费提供的“高考保障房”准备午休一会儿。今天是工作日,小区里有一些房屋正在装修,白天难免受到噪音影响,幸好有民警和附近宾馆合力“降噪”,王娜和同样住在松江方松社区紫东新苑小区的另一名高考生得以安静备考,他们的全家人也都安心了。

7月5日,松江公安分局方松派出所紫东新苑居民“平安联盟微信群”出现了一条新信息,“群主”社区民警王亮亮一看,原来是居民发来的求助信息。这位居民说,其女儿即将参加高考,隔壁的装修噪音影响到了孩子的复习和休息。无独有偶,当天又有一位居民也在群内反映类似的问题。王亮亮上门了解情况并与装修工人沟通,工人均表示将后续几天会尽量避免发出大的噪音。

王亮亮离开装修现场后仍在思考,装修施工难免有噪音,何况业主也要赶工期,怎样才能让大家“双赢”呢?他召集楼组长、网格长集思广益后,联系了小区隔壁的一家酒店负责人戴经理。王亮亮说明情况后,戴经理当即表示可以在7月5日至7月9日期间为紫东新苑内所有考生提供数间免费“高考保障房”。王亮亮在高兴的同时,又进一步建议戴经理将“高考保障房”设置在光线充足且避开马路的一侧,并在房内布置加油标语、爱心午餐、功能饮料等,酒店也悉数安排妥当。

昨天上午,王亮亮将万事俱备的“高考保障房”图片发在了“平安联盟微信群”里,表示欢迎遇到噪音烦恼的考生家庭入住。昨天,两名高考生成为首批受惠者,在“保障房”内备考。之后几天,其他考生如遇到噪音问题,也可以继续入住。看到这样皆大欢喜的解决结果,“群友”们都纷纷为民警和酒店经营方的暖心举措点赞。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