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举行换届庆典,陈华美当选新任会长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2-07-13 08:14 | |

近日,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新任会长就职典礼在雅典迪瓦尼·卡拉维尔(Divani Caravel)酒店举行。中国驻希腊使馆丁永华参赞、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任刃主任、希腊政府、警界官员代表、驻希中资企业、旅希侨团代表、欧洲兄弟侨团代表以及中希各界友好人士400余人参加了当天庆典活动。陈华美当选新一任会长。

在庄严的中希两国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创会会长俞建耀在致辞中回顾了该会自创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他相信,在新一届会长的带领下各项工作肯定会取得新的突破,再创佳绩。

新任会长陈华美在发言中说,当选新一届会长,自感肩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尽职尽责,与新一届总商会成员一起共同努力、凝聚侨心,发挥海外侨团的作用,维护和关心侨胞的权益需求,让会务取得更新的成果和更大的进步。

陈华美指出,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将始终秉承“爱祖国、爱家乡”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配合中国驻希腊使馆的各项工作,遵守希腊法律法规,组织参加相关公益活动,主动回馈当地社会。他强调,商会将继续团结广大旅希侨胞,加强与希腊政府沟通,为侨胞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经商环境做出努力。

丁永华参赞代表中国驻希腊使馆祝贺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成功换届。他肯定了该会在服务侨胞、增进两国经贸文化交流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为国家领导人访问希腊、为北京冬奥会圣火的点燃和传递都做出了贡献。商会在中希建交50周年之际换届,正面临着发展的新机遇。他寄语商会未来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良好会风,树立华人社团的良好形象,稳步融入希腊社会,积极推进自身建设,在构建和谐侨区、促进中希民间交流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发表视频致辞,高度评价了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多年来在中希交流、促进华社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该会抓住中国发展新机遇,继续加强与政府及民间的交流合作,为向希腊当地社会展示华侨华人良好形象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希腊国际警官联合会代表拉科伍斯·查卡利迪斯(Iakovos Tsagkalidis)和塞萨洛尼基市警察联盟办公室负责人阿波斯托洛斯·萨夫杜拉斯(Apostolos Xavdoulas)在致辞中表示,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以及旅希华侨华人为当地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期待旅希华人侨团未来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间的交流合作,增进希中友好,为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Business Doc和Gate to Greece公司的希腊友人克里斯·G·道夫利斯(Chris G. Douvlis)、乔瓦尼·卡马里科斯(Jiovanni Kamarikos)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期待与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商业合作,增进希中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海龙代表旅希侨团致辞,祝贺陈华美先生当选新一届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会长,并祝换届典礼圆满成功。他说:“在我平时与陈会长及其会长团各骨干成员的交往中,感觉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才,不仅是商界的翘楚,更是侨界的精英。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旅希侨胞的精神和风采。我相信,福建总商会在陈会长的带领下和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肯定会取得更好的发展。为希腊侨胞、为中希两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各项事业、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

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会长陈锋在发言表示,闽籍同胞不论身在何处,始终心系故土,爱国爱乡,推动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并为中国与住在国各个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我相信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在陈华美会长带领新一届的会长团成员发扬闽商“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精神,树立新时代的华人华侨的奋斗使命与担当。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首届轮值主席陈云斌、第二届轮值主席胡建兵代表欧洲兄弟侨团向新一届会长表示祝贺,称赞总商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们表示,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不仅是一个出色的侨团,更是广大侨胞的“后盾”,希望该会继续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紧密联系欧洲各界人士及友好组织,为中欧关系深化添砖加瓦。

会印交接后,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林恩宝宣读了社会各界来函与贺电,随后公布会长团成员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与会人士掌声不断,纷纷祝贺换届大会圆满成功。

当晚,来自中希两国的艺术爱好者先后登台表演,用精心编排的节目体现了华侨华人在欧洲及希腊的奋斗、融入和成功的历程。双排键独奏《北京喜讯到边寨》、钢琴独奏《克罗地亚狂想曲》、小提琴独奏《巴赫前奏曲》、古筝演奏《高山流水》、歌曲《我爱你中国》《我只在乎你》、希腊民歌《紫罗兰与风信子》等等众多节目精彩纷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报图文综合希中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