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TAG稿件 > 正文

雪山海子星空云海汇集的川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沈琦华     作者:沈琦华     编辑:蔡瑾     2022-07-24 12:44 | |


相比于传统的风景打卡旅行,随性又自由的户外露营令人向往。在川西的青山绿水间,感受帐篷野趣,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

图说:海螺沟风景优美 新民晚报 唐敏 摄

雅拉雪山景区

位置:四川甘孜州康定、道孚、丹巴三县交界处

雅拉雪山被誉为”川西环线上的一座王冠“,西南与塔公草原相连,东南与木格措相接,东北与玉科草原毗邻,东连丹巴,北接道孚,南邻康定,可谓占尽地利,在一座山头便可坐拥万千美景。露营建议选择在雅拉雪山山腰处,这里是难得的清幽之地,周围布满了很多静谧的高山海子。金字塔形的雪峰下的雅拉友措,湖面时而宁静,平滑如镜,雪山倒影,十分迷人;时而涟漪四起,阳光照射,满湖银碎。

甲根坝

位置:四川甘孜州康定市甲根坝乡

甲根坝的河谷边、山坡上、田埂旁、小院里,一树树俄色花如期绽放,在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雪白的花朵,点缀在房前屋后,田野里的青稞已经绿了,和纯白的俄色花搭在一起,随风起浪,仿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在空地上铺上野餐垫,静静地躺下,呼吸清新的空气,风一吹,雪白的俄色花从高处飘落下来,伴着阵阵馨香,好不浪漫。

月亮湖

位置:四川甘孜州康定市荷花海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

月亮湖是荷花海国家森林公园最下面的一个海子,因为偏居一隅,不为人熟知。走进月亮湖,仿佛是在原始森林中漫步一样,弯弯的湖水呈耀眼的宝绿色,湖边是绿悠悠的草地,在这里扎营,感觉就像是住进了绿野仙踪的童话世界里。有深入湖心的草地走廊,还有倒在湖边的老树、湖中间的小草甸,成群的牛马,都超级适合拍照打卡。晨起看云雾飘渺,夜晚有满天星空,听虫鸣,枕画入睡,这样的露营生活真的很难不爱。

泉华滩

位置:四川康定市贡嘎山乡玉龙西村

泉华滩位于贡嘎山西麓,顶部有一眼喷泉,自上而下有八个泉华滩阶地缓缓铺开,千姿百态,各不相同,让人折服于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池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不同程度的绿。石花如裙边装点,水草相依相伴,如此如梦如幻的美景,让人不禁感叹“虽有瑶池在天,亦有泉华滩在人间”。值得注意的是,泉华滩的海拔相对较高,对于高反严重的朋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塔公草原

位置:四川甘孜州康定县塔公镇

如茵的绿草在草原绵延起伏,各色的小花一朵朵向草原深处蔓延,在塔公草原露营,除了可以尽情享受幕天席地的自由,还能仰望雪山,完美地将雪山草原、自然人文融合在一起。塔公草原附近的八郎生都村,也是露营的不错选择。不过,要想到达八郎生都村的“八郎360雪山营地”需要步行一段半小时左右的碎石盘山路,加上4200米的高海拔,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鱼子西

位置:四川康定市新都桥鱼子西村山顶

星河满目,云卷云舒,鱼子西总是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带给你数不清的惊喜。在鱼子西看日落,就好像拆盲盒一样有趣又刺激,每时每刻都在变幻,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的惊喜是什么。在这里,可以在帐篷里看日升日落、与晚霞星空为伴,体验“睡在风景里”的慢生活。

红岩顶

位置:四川甘孜州泸定县

红岩顶和牛背山同处于华西雨屏二郎山系,与牛背山、贡嘎山成犄角遥遥相望,但其比牛背山海拔更低,离贡嘎山更近,观赏效果更佳。如果你想要在一个充满风声的夜晚,枕着点点繁星入梦,眼中遥望着深邃的天空,那就去红岩顶吧。看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跃过云层,在群山包围的世界里冥想,在静谧的林荫间徜徉,去听风、看云、追夕阳……

若丁山

位置:四川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海螺沟景区内

雪山、森林、草坪、星空、篝火、音乐,可以说若丁山满足了你对完美露营的向往。最重要的是,这里海拔只有2000多米,不会高反,超级适合带家人来露营。原生态的草甸树木、悠闲的牛群、远处的雪山,在最贴近大自然的地方,心灵也会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在铺满青草的草坪上走一走,嗅着花草的芳香,再到阿布的木屋前拍照打卡,点点滴滴,都是值得记录的小美好。

新民晚报记者 沈琦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