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夏令热线 > 正文

乱象层出不穷 静安区达安锦园如何“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作者:罗水元     编辑:房浩     2022-07-25 09:18 | |

图说:居民楼外墙上的玻璃,不时飞落而下 新民晚报记者罗水元摄

  雨水屋顶漏,玻璃空中掉,电梯故障频,车库乏人管,地面植被死,停车管理乱……一大堆问题就出现在静安区新丰路两侧的达安锦园。然而,记者日前现场调查时,相应问题的解决方案暂时还不得而知,高温与汛期之际,小区业主们尤难安心。


  乱象层出不穷

  达安锦园的门口,不时有房产中介向过往市民推介该小区里的房子。房产中介人员推介的房子价格在13万元左右/平方米。然而,海防路门口两个射灯已被水泥封堵。记者走进小区后,绿化带里一棵高达8米左右的棕榈树,已呈枯死之样;凉亭屋顶不翼而飞;水景池里滴水不见;飞舞蚊虫屡见不鲜。

  地下车库里,一个保安室虽看上去基本处于废弃状态,但仍有电线接出去为新能源车充电,更多充电桩边则看不到电表和充电迹象——业主王冬(化名)介绍说那些充电桩只是为了满足买新能源车的条件而安装,安装后基本不充电(新民晚报昨日已对相关情况作过报道)。

  地下车库通往电梯的一个过道上,放着一个水泵,水泵附近叠放着铁栏杆,地面上还印着铁栏杆的锈迹。王冬说,每当下雨,这里就会积水,铁栏杆便成了业主们通行的“独木桥”,锈迹就是积水退去后的见证。

  记者顺梯而上时,电梯时而抖动,并发现异样响声。业主肖明(化名)说,五六年来,小区电梯陆续出现过各类故障,停错楼层、直升直降甚至“关人”等现象屡见不鲜,屡屡令人惊魂——问题最严重的一台货梯,已被居民称之为“抖抖梯”。

  而电梯边一些因种种原因留下的“格子间”,虽然门上贴着封条,但封条已不同程度撕开,里面堆放着柜子、被子等各式杂物,有一间还吊着拳击袋。

  由于漏水,顶楼居民更是诉苦连连。其中,15号楼2704室的一户居民,上卧、客厅等多处已漏水,其主卧卫生间在楼下居民反映漏水而凿开后,至今未敢重新装修使用——因为凿开发现,漏水“元凶”是自外墙漏下来的屋顶水,层顶漏水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修好。

  更让业主们担心的是,一幢幢居民楼外墙上原本用于装饰的玻璃,不时飞落而下,近期尤甚。飞落之处,有的在小区监控室门口,有的在小孩捉迷藏或大人散步的绿化带边,有的则在一楼业主小院子边。“现在是汛期,大风大雨说来就来,楼顶漏水怎么办,如果玻璃飞到人身上,又该怎么办?”一想到这些,业主刘军(化名)就不无担心。

  而记者亲历物业对外来车辆收的停车费,则如同业主们反映的一样,进入了保安个人腰包——记者调查那天,“敞门”未查看记者核酸码,也未让记者扫场所码的保安,在记者出来时,才拿着一张收款二维码走出保安亭。记者扫码发现,收款方为“老王”。


  物业青黄不接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怪乱现象,怪乱现象为什么没有处置好?

  业主们透露,达安锦园2008年二期项目交付后的整整十年里,一直没有成立业委会,物业工作由开发商指定的上海锦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顺物业”)进行;首届业委会于2020年成立后,曾拟于今年5月底与锦顺物业续签5年合同,后因种种原因,锦顺物业又于今年6月30日向业委会递交了《关于退出达安锦园小区物业服务的函》。

  记者调查中,一些业主归责于在小区服务的上海锦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锦顺物业现场有关工作人员不愿多谈,门口一则落款日期为7月19日的《关于达安锦园相关事宜的回函》,则将有关责任归咎于业委会;而业委会有关工作人员,反复表示的,是对物业公司的种种不满。

  “扯皮”中,有的楼幢业主已以“众筹”方式维修屋顶漏水,有的楼道业主则以“垫资兜底”方式维修电梯,但是,更多屋顶漏水问题与电梯维修问题,目前仍然没有明确答案。

  对于不少业主们关注的玻璃飞坠安全问题,虽然有关方面在一些地方设置了警戒线,明确提醒“高空坠物,注意安全”,并准备给相应一楼居民发放安全帽作为临时防护设备,但记者调查时,安全帽尚未发放,相应警戒线和提醒能否真正杜绝高坠物品伤人的事情发生,尚不得而知。

  据了解,上海锦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即将于8月30日退出达安锦园相关物业服务工作。业委会已自7月12日开始公开招聘选聘新的物业公司。

  新旧物业公司青黄不接之际,业主们能否全部安然而过,相关方面有信心吗?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