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天气热,运动的心更热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沈毓烨     2022-08-09 12:36 | |

碧波池里,老人和孩子们在欢乐戏水,凉爽的感觉让炎热一扫而光;运动场上,大人和少年在尽情飞奔,满身大汗但笑容满面。

昨天是8月8日,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上海全市近四百处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向市民开放。虽然申城是高温天,但是不少市民都选择了走出家门,在源深体育中心和徐家汇体育公园等地方你可以看到,不少人来到各个运动场馆“打卡”,他们热爱运动的心比天气更热。

图说:源深体育场羽毛球球场人头攒动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下同)


有序免费开放


作为浦东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区属综合性公共体育场馆的源深体育中心,继6月初的篮球、足球、健身苑等户外场地后,7月初又恢复开放了游泳馆、网球中心、乒羽中心等室内场馆,让周围的市民尽享运动乐趣。当然,在确保各个场馆开放的同时,还要做好防疫工作。昨天记者在源深体育中心各个运动场馆转了一圈,发现每到一个场馆都要进行扫码、测温等“规定”动作,当然,戴口罩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也必不可少。“按照相关文件,我们是6月7日部分室外场馆逐步开放,到7月1日,按照‘应开尽开’的原则,室内场馆也全部开放了。”源深体育中心副主任侯韵介绍说,“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我们各部门会马上联动起来,进行一个疫情防控措施的动态管理。”

此前源深体育中心各场馆都是采取提前一周预约制,8月8日免费开放这天也依然实行预约制,只不过变成了当天预约。“因为疫情影响,今年8月8日这个全民健身日,市民比以往更加热情高涨,但我们也早就做好了准备,提前做好各项应对措施。”侯韵介绍说,“哪怕是免费开放也要进行有序管理,除了实行预约制,我们还根据运动项目特征的不同,对各个场馆实行人员限流,像游泳馆就是开放50%,羽毛球、乒乓球等场馆是开放70%,都是跟市里相关的文件精神相吻合的。”

图说:市民相约在源深体育场网球场运动

在徐家汇体育公园足球场,大门入口处就安上了“数字哨兵”,一扫码体温、核酸情况等情况一目了然。“我们在确保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行‘错峰、限流、逐步、有序、不间断’的场馆全民健身开放措施。”久事体育中心公司公共体育部主管彭绪鲁介绍说,“我们有4片五人制场地,然后就是间隔开放,只开两片场地,另外开放一片七人制场地。另外在人数上面,现在七人制场地是限20个人入场,五人制是限15个人,这几块场地加起来不会超过50个人,在空间上还是比较分散的。”


运动感觉真爽


炎炎夏日,游泳馆是不少实名的首选。在源深游泳馆,在现场6名救生员的密切注视下,游泳爱好者在水池中或劈波斩浪,或悠闲划水。“最近天气很热,小孩子在外面运动不太好,所以带我女儿来这里游泳,既凉快又能锻炼身体。”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自己最近几乎天天带孩子来游泳,而不会游泳的她在一旁看着也开心,“我女儿很喜欢游泳,之前因为疫情游泳馆不开,好久没有游过了,上个月源深开放之后,有空我就带她来游。”

徐家汇体育公园足球场,昨天下午4时,40多岁的市民任先生一个人带着足球就来了,“天太热,有些球友不想动,我就自己来过过脚瘾。”在这里,他碰上了几个足球爱好者,6个人在场上踢起了“三对三”,虽然队友和对手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小年轻,但是经常锻炼的他在体能上一点儿也没落下风,“天气挺热,但是跑起来就感觉没那么热了,而且大热天多出出汗,身体感觉也很爽。”踢完“三对三”,还没过瘾的任先生又拉住两个小伙伴,玩起了颠球和射门游戏,“全民健身日嘛,更有理由运动了,今日一定要踢个够。”

图说:市民在徐家汇体育公园足球场踢球

今年8月8日当天,源深体育中心所有体育场馆设施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免费开放时长覆盖全天。在网球场,在羽毛球场,在乒乓球馆,在游泳馆……到处都有正在运动健身的市民。而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体育健身需求,源深体育中心还推出了板式网球这个新潮运动,昨天一位来自纳达尔故乡的西班牙教练现场展示了它的独特魅力。而昨晚在徐家汇体育公园足球场,除了传统的足球之外,有一片场地上还有人玩起了时下正在流行的飞盘,银盘飞舞,欢声不断。

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小影响,但也让申城市民对体育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运动健身的主观能动性。约上三五好友到运动场挥洒汗水,申城全民健身的热潮如同时下炽热的天气一样,正一波又一波扑面而来。(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