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筑梦临港迈向卓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文化进国企”活动走进临港集团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欢     作者:杨欢     编辑:吕倩雯     2022-08-10 13:26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欢)8月10日上午10时,“筑梦临港 迈向卓越”——光荣之城: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在临港集团创晶科技中心举行。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马笑虹,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匀,中共一大纪念馆副馆长周峥,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出席启动仪式。

图说:“红色文化进国企”活动走进临港集团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百年,将红色文化宣传进一步深入到企业,2019年7月,市国资委党委、中共一大纪念馆、新民晚报社携手,共同主办“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三年多来走进上海十家大型国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合力打造新的红色文化宣传空间和模式,得到了国资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红色文化进国企”也逐步发展为一个新的传播品牌和平台。2021年6月,“红色文化进国企”第二阶段活动暨“上海国资系统红色基因挖掘传播与开发”项目启动,最近入选了“上海100个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重点项目。

在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和中共一大纪念馆精心策展下,“红色文化进国企”第二阶段的展览根据不同国企特点和历史,打造特色板块,用珍贵的图片和文物,再现上海工人阶级伟大奋斗历程,展现国有企业昂扬精神面貌,展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独特红色魅力。

本次展览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为公众讲述了近代工业和工人阶级在上海的发展史,国有企业在上海的成长史,并重点介绍了临港集团的发展史。通过展览整体展现上海作为一座革命之城、光荣之城在新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也体现了临港集团成为上海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图说:“红色文化进国企”活动走进临港集团

今天,在临港集团同步展出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展,是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的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特展。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串联,展示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发源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的一次重要实践。

本次活动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国资委党委、中共一大纪念馆、新民晚报社共同主办,临港集团承办,是市国资系统第二阶段“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的第二站,也是今年首场“光荣之城——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与临港集团党委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教育基地共创、基层组织共建、理论研究共商、精品党课共育、品牌文化共融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双方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国家战略,实现“初心”与“使命”的融合与升华。

2003年,上海市委、市政府作出开发建设临港的战略决策,临港集团作为临港产业区的开发主体正式成立。19年来,临港集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东海之滨平地兴产、滩涂造城,在融入国家战略、推进产业发展中,在创业历程中形成了临港人的“家国文化”和“五种精神”,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供了生动注脚。作为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全市重点区域转型发展的生力军,临港集团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人民情怀,发挥园区开发主体优势,持续做好园区开发、配套服务和产业投资工作,为临港新片区的开发建设,为本市重点区域转型升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