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网事 > 正文

巨量引擎“炬光”:助力本地商家,看见上海城市美好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志刚     作者:金志刚     编辑:陆佳慧     2022-08-21 11:58 | |

图说:炬光直播车进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进行直播  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工商联宣教部的指导下,巨量引擎推出《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美好正当时”项目共同在全国开启一场有温度的“本地商家助力行动”。一辆炬光直播车,跨越近5000公里,走过湖北武汉、江苏常州两地,第三站来到上海,同时也迎来了首期的收官之站。

8月19日,在上海,巨量引擎炬光流动直播车内开启了两场独具本地特色的炬光直播,通过城市探寻/企业探访+车内对谈的形式,邀请了来自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爸爸糖、春秋航空、lilitime品牌的本地负责人和多位达人,分享本地美食美景、商家经营生意痛点等,交流与平台合作的生意故事,帮助更多本地商家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意经,打开线上增长的新机遇。

图说: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社会公共和文旅行业东部区域负责人薛祥(左)与海昌海洋公园副总经理李鹏(中)交流新鲜故事

海昌海洋公园:园区多了好多小网红

炬光直播车来到上海后,首先进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进行上半场直播,直播间邀请海昌海洋公园讲解员带领直播间观众,畅游了一番夏日凉爽的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从美人鱼、奥特曼,到海狮馆、虎鲸,真实感受了海洋公园的美好景象。

同时,直播间还邀请到海昌海洋公园副总经理李鹏讲述新鲜故事。如今,海昌海洋公园员工经常在抖音开直播分享海洋动物生活,让园区多了好多小网红——企鹅宝宝大Q小Q、虎鲸等;为更好吸引游客,增添园区多种活动形式,上线了奥特曼电音广场、海洋机甲巡游等,同时积极进行线上营销尝试,包括创建热门话题:#奥特曼落户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惊现10米北极熊#等,通过结合抖音新玩法进行多样式短视频宣传、主题活动参与、直播售卖门票等营销活动,效果明显。

图说:爸爸糖手工吐司创始人曹国亮(左)

爸爸糖:希望能让更多人吃到好吃的吐司

在直播间里,爸爸糖手工吐司创始人曹国亮,带来了精致美味的吐司面包和品牌的成长故事,掀起了直播间的温情感动之声。

爸爸糖是一个来自上海的面包品牌,尽管名字里有糖,但所有的面包吐司都很松软不甜腻,同时爸爸糖名称里的爸爸也是由创始人夫人所取,所希望的是每一个家庭里,爸爸也能成为最特别且重要的存在。作为一个线下门店品牌,因众多不可抗力因素,经营上爸爸糖也在寻求新的改变,目前已经组建了自己的抖音团队,在线上团购、电商直播上都进行了发力,希望可以借助短视频平台的能力,帮助品牌在不同阶段解决线上经营的问题,去打开新的世界。

图说:春秋集团董事、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左)与巨量引擎市场传播负责人刘亮(右)直播

春秋集团:开拓上海旅游,看见美好城市

在下半场直播中,场地变换,从蓝色的海洋公园出来,跟随炬光直播车流动,和春秋集团导游“斯斯文”、主持人开启一段美丽的夜上海观光之旅,环游外滩风景。此外,春秋集团董事、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也做客直播间,分享了关于上海的美好城市生活和品牌成长故事。

周卫红说道,在起初阶段,春秋集团从一个2平方米的小亭子起步,现在已经成为全国旅游集团二十强,参与促进近些年来旅游行业发展,而春秋集团分为航空和旅游两大业务,旅游部分负责开拓上海旅游,看见美好城市。

如今每个人都对旅游心怀希冀与美好,春秋集团为更好满足消费者,在抖音上开展了信息流精准营销,联合飞行体验官KOL去探索目的地,形成优质内容,向目标消费者传播城市美。

图说:Lilitime创始人莉莉(中)Lilitime店员david(左)讲述创办故事

Lilitime:不光是一家咖啡店……

lilitime是上海本土的一家咖啡品牌,共有两家店,12名员工,其中7名是听力残障人士。怀揣着儿时的梦想,创始人莉莉创办了这家店,在偶然的契机之下,看到聋哑群体在工作中的真诚,便和这个群体一直走到现在。

其实,这些听障店员们也给了莉莉坚持下去的决心,他们也在抖音平台进行商业化活动和直播,不仅开通了企业号,也挂上了团购,邀请达人探店,半年时间收获50多万的播放量,还参与了巨量引擎的0分贝直播间活动,不断保持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追求。

在每场直播最后,平台同样给出了实际助力,巨量引擎代表参与直播,与嘉宾对谈,基于当下的流行趋势及城市数据解析,从四大行业出发,输出内容种草、投放曝光等系列运营技巧,介绍云游中国、全明星健身课、流动直播车等城市扶持活动,以一系列可借鉴案例、解决方案、流量扶持等实际权益助力每一个本地商家。

新民晚报记者 金志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