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申花4轮不胜,吴金贵为啥还给弟子点赞?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22-08-22 08:58 | |

昨晚,申花1比1遗憾被天津津门虎逼平,遭遇连续4轮不胜。不过,从连丢两球到憾失胜局,申花的状态明显好于上轮,尤其队员们积极的防守得到了主帅吴金贵的赞扬。

图说:吴金贵在赛后发布会上 官方图(下同)


一记世界波


上轮被升班马成都蓉城2比0击败后,申花在积分榜的排名下降一位,来到第五。第二阶段开赛后,球队遭遇的挑战更大。一方面伤情不断,像上轮主力中卫朱辰杰肩锁关节脱位。另一方面,各队都利用夏窗引进新援,实力对比上申花更加吃亏。与蓉城赛后,申花全队对失利做了详细的总结,进攻上也好,防守上也好,都有收获。吴金贵透露:“这两天都在积极准备,在技战术和心理上进行调整,争取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昨晚申花的对手是天津津门虎,前国脚于根伟率领的这支队伍近两轮1胜1平,正处上升势头,而且,夏窗引进了西班牙攻击手梅里达,此人系拉玛西亚青训出品,效力过阿森纳等欧洲五大联赛球队,还曾在西班牙人与武磊做过队友,从加盟后的两场比赛看,他奉献1粒进球和1次助攻,对球队的进攻有显著提升。

开场哨响,两队就摆开对攻架势,谁都想从对手身上取分。在梅里达的梳理下,天津的进攻颇有威胁,不过先进球的是申花队。第15分钟,巴索戈传中被对方顶出,汪海健迎球低射,皮球贴地蹿入大门死角。这是汪海健本赛季为申花攻入的第二球,而且又是一记世界波。这也是申花第二阶段开赛后的首粒进球。替补席上,穿着“3号”训练背心的吴金贵转身与助教团队击掌相庆,为了能拿下3分,把握第二落点的进攻套路,申花演练得很成熟。

图说:两队比赛中


红牌变黄牌


随后的比赛,在高效的防守和进攻配合下,申花掌握着主动,但也经历一场虚惊。上半场结束前,主裁判罚蒋圣龙背后拉倒天津队外援贝里奇,直接出示红牌。这对申花的打击太大了。朱辰杰受伤后,申花能用的正印中卫只剩蒋圣龙和金洋洋两人,如果蒋圣龙再停赛,球队都凑不齐一条后防线。但剧情随即反转。经VAR提醒后,主裁观看录像回放,随后更改了自己的判罚,取消红牌,对蒋圣龙出示黄牌警告。易边,张璐替下同样有黄牌在身的右边卫徐友刚,减轻后防线的压力。

后45分钟,申花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可惜反击中接到右肋传中,弧顶处无人防守的杨旭一脚打高。曹赟定内切后的两脚射门也遗憾偏出。最后阶段,接到柏佳骏禁区内直塞,替补出场的吴曦抬脚劲射,可惜被天津队门将徐嘉敏扑住。

一球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申花未能扩大比分,反过来机会却被对手抓住。第76分钟,天津队梅里达开出任意球,皮球越过申花人墙迅速蹿向球门,此刻,贝里奇摆脱金洋洋冲到门前接应,在他的干扰下曾诚未能扑到皮球,无奈看着对方和皮球一同冲进球门。看到这粒进球,场边天津队主帅于根伟非常高兴,并鼓起掌来。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在对手3轮不败的冲击下,申花无奈吞下连续4轮不胜的结果。

图说:两队比赛中


中卫好搭档


不过,吴金贵仍为弟子的场上表现点赞,特别是本场首次搭档的两名中卫蒋圣龙和金洋洋,“尽管最后比赛被扳平了,没有取得3分,但是整场比赛我对队伍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尤其是防守线,几名首发球员相继受伤,两个中后卫能够顶下来非常不容易。”吴金贵表示,队员在场上的战术执行做得非常好,“每个球员都在竭尽全力拼搏,非常感谢大家。”梅里达赛后承认,申花这个对手很强:“对手也是非常优秀的球队,有非常优秀的人员,比赛中给我们制造了困难。”

虽然连续4轮不胜,申花也有让人鼓舞的好消息。除了首发的钱杰给、门将曾诚和下半场亮相的吴曦,于汉超也替补登场,申花的伤病正在缓解,接下来的硬仗非常需要他们的贡献。至于下半场大腿拉伤的进攻核心曹赟定,吴金贵透露,具体伤情要看今天检查的结果。(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图说:汪海健庆祝破门


记者手记丨进球送小朱

这场比赛申花在进攻上打出了质量,特别是汪海健的那记破门。第6轮对阵广州队时,汪海健就踢出一脚贴地斩,为申花取胜立下战功。时隔不久,这名年轻的后腰即复制了自己的世界波,而且,上一次是右脚,这一次改为左脚破门。后腰插上的进攻,成为申花本赛季进攻的亮点。

和上一粒进球时相比,汪海健这脚破门带来的鼓舞更大。因为这一阵在吴曦、钱杰给等中场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作为年轻队员,汪海健顶住了压力,昨晚对阵擅打地面配合的天津津门虎,不仅进攻,本职的防守上他也做得非常好,得到主帅吴金贵点名表扬。新人在中超的舞台成长迅速,申花的未来值得期待。

赛后,汪海健没有多谈自己的进球,而是提到吴曦等人的复出。小将确信,当更多队友回到自己身边,申花将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在更为艰难的第二阶段争取理想的成绩。为此,他把这粒进球送给上轮重伤的朱辰杰。后者因为对阵成都蓉城时肩锁关节脱位,要回上海接受手术,基本告别了本赛季。汪海健与朱辰杰住同一个寝室,两人既是队友也是室友,一同钻研足球技术,如今目睹好兄弟遭受伤病打击,他用自己的方式送上鼓励,而这,也是他不断提升的动力所在。(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