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科创 > 正文

来当“元住民”吧!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邀您体验“元宇宙”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易蓉     作者:易蓉     编辑:马丹     2022-08-26 11:01 | |


图说: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今年9月1日到3日举行 新民晚报记者 易蓉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易蓉)“元宇宙会场”齐聚大咖探讨前沿话题,打造沉浸式科学盛宴;虚实结合展现AI+元宇宙全产业生态链,邀请市民探寻八大镇馆之宝;发布AI+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邀请全球领军企业“揭榜挂帅”,共同加入上海新赛道发展布局……由工信部等国家部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今年9月1日到3日举行,记者从今天上午举办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在浦东张江和徐汇西岸设2个分会场,并在北美、欧洲、新加坡、韩国和中国香港等地设5个海内外分会场,实现海内外多地联动;按照“会、展、赛、用、才”五大板块进行整体设计,充分展现人工智能+元宇宙领域的“硬核新科技、产业新赛道、未来新场景、治理新议题”,全力打造创新策源能力更强、智能化体验更优、资源链接度更高的行业盛会。

本届大会的近百场论坛覆盖技术创新、产业应用、法治伦理和生态建设四大领域30多个专业方向,包含AI+元宇宙、生成式AI、可信AI、脑机接口等当前人工智能最热门领域;首次策划了AI科技夜话,围绕AI For Science、多模态与计算机视觉等前沿话题打造沉浸式科学盛宴。目前已确认参会的国内外领军学者、知名企业家、国际组织代表等重量级嘉宾500余位,包括图灵奖得主4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菲尔兹奖1位及80余位国内外院士、20余位国内外顶尖高校校长,和400余位国内外行业组织代表和企业家。

今年大会着力打造虚实融合的超级应用场景,为观众提供更具未来感的参会体验。在15000平方米展区内,世博中心主会场重磅呈现元宇宙核心展,展现底层算力芯片、沉浸式全息影像技术、脑机接口、新一代数字工具、智能交互终端等;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全球首个三模态大模型,百度文心大模型,蚂蚁集团的隐语可信隐私计算技术栈,天数智芯7nm高性能人工智能通用GPU推理芯片,壁仞BR100系列GPGPU芯片,微创医疗图迈Toumai腹腔内窥镜手术系统,高通的首次基于5G切片的端边协同 XR 分离渲染技术,Unity HMI解决方案等八大镇馆之宝亮相。

浦东分会场首次启用张江科学会堂,展示全球首台元宇宙3D打印机、城市数字孪生、超写实数字人等前沿新产品新应用;徐汇分会场以沉浸式虚实交互为特色,将推出元宇宙应用场景精品展、云游戏表演赛。

线上“元宇宙”全新亮相,将往年“云会场、云展览、云平台”三朵云叠加升级为沉浸式元宇宙“WAIC元境星球”,串起“元会场、元展览、元应用、元藏品、元生活”五大场景。在元宇宙云会场和元境小镇中,观众可以体验元境打卡、虚拟云会场、直播广场、亮点产品、五周年地图、碳中和计划等多种形式互动;还可以收藏WAIC五周年回顾地图(智会世图)和威客兄弟IP(元宇宙版)两款大会官方发布的数字藏品。线下打卡地多点联动,在世博中心、徐汇西岸、张江分会场、东方明珠和武康大楼等地设有元宇宙打卡点,在上海的观众可以率先成为朋友圈里为WAIC代言的初代元宇宙网红,成为“元住民”。

SAIL奖将在大会开幕式上颁布,本届大奖继续引领行业风向标,吸引全球头部企业、国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800余个项目在热门赛道集结,参与角逐TOP30;150余篇海内外高质量论文参选青年科技论文奖,海外参评率超15%。此外,BPAA算法实践典范大赛、黑客松、AIWIN大赛和青少年创新赛四大品牌赛分别聚焦热门软件算法、开源生态、行业应用和社会科普四个方向,总参赛队伍超3000支。以赛促创促业的生态更加完善,全球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对160余个项目三轮遴选,获奖项目将在大会期间与国内外加速器和孵化器、海内外投资机构、科技产业园区等深度对接,为行业注入新活力。

今年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五周年,大会特别策划推出“五周年地图”,全景展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历届大会以及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五周年成果。同时,大会更强调人才互通对接,将启动AI科技人才全球云聘会,600余家企业发布一万多个相关岗位需求,链接海内外100余所人工智能专业相关高校学子和海外人才社群,覆盖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搭建全球人才互动平台,助力上海打造卓越的AI科技人才生态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