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2022 IAI全场大奖 | 初心之地,电波永传 ? 上海电信建党百年城市策展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马建慧     2022-09-15 15:30 | |

  2022年9月7日,第二十二届 IAI传鉴国际广告节在北京盛大启幕,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报送的《初心之地,电波永传—上海电信建党百年城市策展》项目,在海内外917家企业的3672件参赛作品中突围而出,一举斩获年度案例类全场大奖!同时,该项目也获得本届内容营销类、公关活动类两大组别的金奖,作品入选《2022 IAI广告作品与数字营销年鉴》。

  作为IAI传鉴国际广告节的最高奖项,年度全场大奖只有各组别金奖(金奖入围比例仅为3.1%)中的最为出色的作品才有机会竞逐。在本届,全场大奖的评审规则也更为严苛—它要求候选获胜者必须同时满足得分最高、现场评委投票超过40%投票数的双重条件,且须具有行业代表性、市场领先性、未来趋势性、执行完整性、策略与创意的突出性,同时还需要具有社会影响力。

  此次《初心之地,电波永传—上海电信建党百年城市策展》项目,从作品入围一路杀入内容营销类、公关活动类金奖序列,其凭借出色的策略思路和创意执行以及项目所带来的社会共鸣赢得了两大组别终审评委的联合推荐,进入全场大奖候选名单。在9月7日下午全场大奖PK的舞台上,该项目最终又以2977分的成绩一骑绝尘,于现场评委、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摘得第二十二届IAI传鉴国际广告节案例类全场大奖的桂冠。

  这是一个重大而有意义的命题,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2021年7月1日,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节点。作为一家继承了红色通讯使命、承担着国家信息基建重任的央企,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将以怎样的形式和内容来参与到这一重要时刻,如何能做出电信自身的特色并以自身角度来表达党的初心与使命?如何真正实现这一主题与历史、与城市、与人们的深度沟通,让人们看到并理解到一个具有历史感、成就感的百年上海?如何在老中青三代中实现情感的共鸣与精神的传承并获得社会层面的广泛认同和参与?这是一个重大而有意义的命题、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上海,目前依旧保留着遍布城市大街小巷的公话亭,它们是人们日常最熟悉的存在,也是上海电信距离人们最近的自媒体。虽然很少有人走进去打电话了,但它们依然承担着城市应急和公共通讯的任务。它们在淮海路、南京路、瑞金二路、延安西路,在福康里、在渔阳里、在当年革命火种所燃烧的每一个地方……

  以电信公话亭,在这座城市里举办一场沉浸式主题策展

  1、五百座公话亭,读到、听到身边的红色故事

  上海电信在全市的数百个公话亭上,根据每个公话亭具体位置所对应的历史,针对性的创作和发布了系列主题海报。从早期党的先进组织到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永不消逝的电波到军民同心战上海,从阁楼里的我党第一部秘密电台到全城覆盖的千兆5G……电话亭上的内容,共同组成了上海百年的红色故事,也在这座英雄城市中徐徐展开了一幅民族复兴的画卷。

  七一前夕,五百座公话亭集体换装,以城市为展厅开启了此次《初心之地,电波永传》主题策展。一个个公话亭迅速成为了大家走过路过顺手拍照打卡的网红装置,也成为了建党百年期间广大市民口中和各大媒体版面上的焦点话题,它们所展示的内容既印证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也交出了中国电信给人民的答卷。

  这场以电话亭为载体的特别展出不仅有“型”,而且有“声”。上海电信特别开设了建党百年专属号码“20210701”—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号码,是上海电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特别设立的节日专线,它让这场城市策展变得更加有“声”有色。

  提起电话、拨打号码,即可听到百年来的红色历史故事。为了让故事更加声临其境,上海电信还特别邀请了上海电影译制厂的配音表演艺术家参与录制。其中,知名配音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曹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故事;语言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乔榛讲述了革命烈士李白的故事;国家一级演员、上海电影译制厂厂长刘风讲述了我党第一座秘密电台建立的故事。

  上海电信携手老艺术家们,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声音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进程中的红色历史故事和红色通信故事,通过声音传承革命精神,精彩绝伦地演绎出了横跨百年历史的听觉洗礼。

  2、在红旗亭,年轻一代纷纷拿起电话为党“点赞”

  在淮海中路靠近成都南路、毗邻中共一大会址的地方,竖起了一间全新的电话亭,在车水马龙的淮海路上非常醒目。这座被称为“红旗亭”的电话亭整体呈飘扬的红旗造型,顶端的火炬与旁边的渔阳里(建党前夕上海共产主义者重要的活动场所之一)火炬壁画相互辉映。

  独特的造型和时尚的外观,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走进亭内。大家提起电话,就可以用微笑在屏幕前为党打CALL。一张张笑容被这座特殊的电话亭制成限定编号的专属明信片,作为这个特殊节日里的纪念,也成为年轻人向革命先烈表达敬意、立志建设美好生活的象征。

  3、在电波亭,听永不消逝的电波、看日新月异的魔都

  上海福康里,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秘密电台所在地。2021年党的百年诞辰之际,上海电信在故事原型的旧址旁重新复刻了一座独一无二的石库门造型的公话亭,来和千万市民一起纪念历史、缅怀先烈。

  在这里,人们可以带上耳机倾听当年的故事,使用发报机电键体验秘密电台。它用时间和场景制造了一次沉浸式的体验,让人们深刻感受到彼时白色恐怖下共产党员们发送电报时命悬一线的氛围和坚定无畏的信念。复古的造型,逼真的道具,“声”临其境的故事体验,让路人们纷纷到此打卡,周边居民区的老人几乎每天都会来看!

  让时空交错、让历史对视,公话亭内外是上海百年对比

  一个公话亭,让时空交错,门里门外尽显百年变化。手提听筒,耳中是百年前浴血奋战的上海红色故事、眼前亭外是5G时代的魔都。时空交错中,人们更加的体会到百年来党的伟大和可见的成就。这个特殊的公话亭,见证了电波中承载的理想与信念,也见证了红色通信在百年后交出千兆、5G的历史答卷。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也是红色通信的起源地之一。上海电信用遍布市区的公话亭,以红色故事海报、装置艺术的形式,将这座城市的百年革命史、红色通信史展列在街头,使之成为了一座座随处学党史、随时学知识的特殊展厅。这数百座公话亭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以一次城市级策展完成了一副从旧上海到新魔都的百年发展画卷。

  这场在2500万人口超大城市中的主题策展,让公话亭旁、那些街头巷弄里曾经发生的红色故事开始重新散发出了穿越百年的光芒。同时,上海电信也正以遍布全城的电话亭为媒介,将百年里党和老一辈电信人的革命事迹、现代建设的成果传递给广大群众,向党和人民献礼!

  这次史无前例的城市级策展,获得了来自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上海电视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光明日报、解放日报、经济参考、国资小新、澎湃新闻、新闻周刊、新华社、文汇报、青年报、IT时报等在内的2000余家(第三方监测数据)电视、平面及网络媒体的集中报道与转载,影响广泛。同时,也在社交平台引发起上亿次的阅读和讨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议题,真正的让建党百年活动成为了一次社会大众主动参与的品牌共建、精神传承行动。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