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30周年升级3.0版!去上海影视乐园体验沉浸式“海派百景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佳音     作者:孙佳音     编辑:江妍     2022-09-29 09:56 | |

  昨晚,步入而立之年的上海影视乐园官宣启动四大沉浸式项目——“武康大楼”沉浸式互动酒店、美影 IP 无动力儿童乐园、沉浸式野奢电影营地、“新世界”沉浸式剧场。这标志着,作为中国最早的影视基地之一,上海影视乐园升级进入3.0时代,全力打造沉浸式影视乐园。

图说:上海影视乐园官宣启动四大沉浸式项目 上海影视乐园供图 (下同)


新玩法


  活动现场,上海影视乐园首次披露了四大沉浸式项目的新玩法。
  “武康大楼”沉浸式互动酒店,已经出现在上海影视乐园的“老上海地图”上。上影整体复刻上海文化坐标——武康大楼,引入雷雳酒店管理,打造适配老上海风情的沉浸式互动酒店,海派文化、江南文化、非遗文化、传统文化等丰富主题都将在酒店中结合乐园活动予以呈现。在这里住一晚,将是乐园沉浸式娱乐不可或缺的体验。
  美影IP无动力儿童乐园,由美影联合高端游乐品牌凯奇集团打造。美影乐园通过光影多媒体技术,对《大闹天宫》《天书奇谭》等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动画IP进行“再创作”,实现人与动画角色的互动,让游客走进动画世界,成为亲子家庭的欢乐之源。
  上海影视乐园外滩公园电影主题营地将会开启户外露营升级版。露天影院、电影研学、户外探索、复古写真、水上运动、精致料理等多元户外活动,将给游客带来丰富的电影主题体验。

  今年十一长假,上海影视乐园“新世界”沉浸式剧场内,一场欢迎游客亲身参与的盛大演出将拉开帷幕。上影制作携手沉浸式业态开发领军团队狸想国,依托上海影视基地天然的影视拍摄资源,让经典电影取景地化身沉浸式剧场,观众可以全套装扮化身为老上海故事里的角色,穿越时空入局悬疑大戏。


再发力


  作为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30年来,上海影视乐园不但是最成熟的老上海拍摄基地,也是广受欢迎的老上海风情旅游景点。三十而立,上海影视乐园此次启动的四个项目,囊括了目的地酒店、沉浸式剧场、亲子互动、户外露营等品类,均带有显著的新潮流生活消费属性以及IP化思路,指向了影视乐园全新的运营模式——沉浸式IP开发。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影视乐园已经开始对“沉浸式体验”进行了多次探索:有“初心号”红色巴士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有满足企业拓展的“终极代码”沉浸式互动团建,还有满足电影及文化爱好者的“电影奇妙之旅”沉浸式影视研学等。各类沉浸式互动体验与受众多年龄段、多元化需求相匹配,逐渐成为大众的“一秒入戏”打卡点。今年金秋,恰逢上海一年一度的旅游节。作为其中的代表性项目,即将在上海影视乐园举行的上海旗袍文化艺术节,也将引入沉浸式互动形式,带来穿越式的升级体验。


下一站


  3.0版本的“沉浸式影视乐园”才启动,方向却直指下一站:4.0版本“元宇宙”乐园。据介绍,相关布局业已展开。
  作为上影打造沉浸式影视乐园发布活动的主要载体,“乐园旗遇”活动引入一批文娱产业、数字产业的大咖,展开跨界交流,探讨线上线下“虚实交互”的“沉浸式影视乐园”发展路径。

  “线下的沉浸式娱乐,犹如一盘大型实景游戏。”谈及沉浸式娱乐与游戏的共通性,椰岛游戏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陈闻以《江南百景图》举例,“上海影视乐园有理由也有条件打造线上线下的‘海派百景图’。”
  专业人士观察到,文化内容的赋能,正推动着新兴的消费品类在线上线下联动拓展。作为泡泡玛特的早期投资机构,蜂巧资本创始人屠铮表示:“国潮文化的消费品类当前已非小众赛道,自带的文化体验属性,也有望推动国潮文化的消费品类在线下的拓展,上海影视乐园整体的调性与国潮文化消费品的线下场景较为匹配,海派元宇宙文化消费场景令人期待。”NeXT SCENE创始人范哲表示:“如何将偏向展示性的旅游景点,变成娱乐体验更强的形态,甚至可以实现长尾的线上互动闭环,这将是值得深挖的方向。”(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