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互动 > 正文

我的进博故事·大平台|谱写进博会“老友记”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单国洪     编辑:徐婉青     2022-09-30 12:56 | |

  秋雨润物,秋风送爽,迎来了金秋九月。第五届进博会召开的脚步越来越近,“我的进博故事”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关注。大量参与进博会、关注进博会的朋友们,用自己的分享,描绘出了一份关于进博会的“共同记忆”。

  我们于6月1日启动了“我的进博故事”征集活动,并于7月和8月分别围绕“大战略”、“大市场”的主题,刊发了一批优秀作品。9月我们将围绕“大平台”的主题,继续分享“我的进博故事”,讲述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的“溢出效应”。

  让我们在娓娓道来的“进博故事”中,共持进博会“金钥匙”,共赴金秋之约,共享金色未来!

  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

  武田制药与进博会之间有着深厚的渊源,用“老朋友”这个词来形容,可以说非常贴切。前四届进博会中,武田制药除了在2019年因收购整合遗憾错过之外,其余三届都如老友相会般如期赴约并深度参与。携手多年,武田对于进博会平台的辐射和溢出效应深有体会,而伴随着每一年的进博盛会,武田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发展水平也得以不断提升。

  我本人对进博会非常熟悉。经过4年的淬炼升华,进博会平台作用愈发彰显,对此我感触尤深——我们做了正确的选择!

  进博会是全面展示企业形象的优质平台。2020年,完成收购整合的武田制药重返进博会,员工们都期待通过这场全球盛宴向世人展示更强更大的新武田的形象。我们通过千纸鹤造型的展台,表达了祈望后疫情时代全球人民健康平安的美好祝愿。首次设立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集中展示了全体医药人在抗击新冠疫情战斗中取得的经验、贡献和创新成果,也成为了当时最具看点的专区。就在这届进博会上,武田正式宣布了武田中国的五年发展计划 “武聚未来”——至2025年,在中国上市超过15款创新产品,惠及1000万中国患者。可以说,“武聚未来”计划的实施,推动武田中国进入了全新的高速发展周期。

  进博会是密切开展交流合作的绝佳平台。在全球优质展品这一最直观的“看点”之外, 进博会处处涌动着合作共赢的浪潮。在第四届进博会上,我们携手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合作伙伴,带来了10余场创新合作项目发布活动。同时,密集参与了高端论坛、医保和药监等主题研讨交流会,以及浦东新区相关推介会等高规格活动,积极为行业发展、经贸交流建言献策。这些论坛及配套活动让行业内各方协作更加深入密切,有助于共同推动产业发展,让进博会的平台作用在“进博时间”之外也能够不断向外释放。

  进博会是持续释放溢出效应的重要平台。国民健康与公共卫生是各级政府、医疗机构、医药人乃至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重要话题。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武田带来了5款罕见病领域创新产品。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短短半年内,这5款产品都已在中国正式获批上市。2021年,国家有关部门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持续推动行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依托这一契机,武田中国全年共有3款新产品获批,包括2款罕见病领域和1款肺癌领域的创新产品,占武田全球获批总量的约1/3,而这3款产品都曾在过去两届进博会上亮相。可以说,我们之所以能实现这样的“中国速度”,既与有关部门不断优化审批审评流程和鼓励创新的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密切相关,也与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密不可分。

  武田始终将中国视为全球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因此过去的几届进博会,包括我们的全球CEO在内,武田的很多全球高管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参与其中。中国的创新环境和创新机遇,也通过进博会的举办,被我们的海外同事所熟知。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武田全球正式实施“拓维中国”战略,以充分挖掘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的潜力。

  相伴同行,并肩成长。武田制药期待继续谱写进博会的“老友记”,让全球创新成果以更快的速度引入中国,也将中国创新的潜力向全球展现。(单国洪



作者简介:

单国洪,现任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全面负责武田中国的整体战略和业务发展。此前多届进博会,单国洪先生带领团队,立足进博平台展示武田核心治疗领域的创新药物和突破性疗法,展现武田助力“健康中国”的决心和承诺。第五届进博会,单国洪先生将率领武田制药再赴“进博之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