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帮侬忙 > 正文

4次书面约定交付日期,奔驰新车还是不见影子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徐大伟     编辑:钱文婷     2022-10-02 10:27 | |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新民帮侬忙”求助,他所在的公司向上海尚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订购了一辆奔驰S400,近百万元全款付清,车架号也已确认,汽车销售公司却违约没有交付。随后,又3次签订补充协议,3次延长交付时间,在一次次“出尔反尔”之下,至今仍然都没交车。

图说:刘先生所订车辆奔驰s400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全款付清 没有交车

  刘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受公司委托选购车辆,最终在闵行区吴中路1866号的上海尚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选定了一辆奔驰S400,车辆单价是866800元。“加上购置税、保险费、服务费,还有后排加装电动座椅调节和后备箱感应设备等,总价是980800元。”

  7月10日,刘先生代表公司与“尚丰”签订汽车代购合同,第二天就缴纳了首付款50万元,合同中约定交车时间是“8月10日前”。

  8月5日,尚丰公司安排刘先生到上海东驰奔驰4S店看车,现场确认购车情况,要求支付尾款。刘先生于8月9日确认车架号后,向尚丰公司支付了480800元的尾款。此后,刘先生多次询问交车时间,尚丰公司以各种理由推脱,一直没有交车。

  补充协议 连签三份

  经交涉,8月26日,尚丰公司与刘先生所在公司签订了第一份补充协议,承诺9月5日前交车,并“指定”交付的是此前现场确认的车架号车辆。记者看到,该补充协议中还提到:若9月5日前尚丰未能按约交车,乙方(刘先生所在公司)有权要求甲方(尚丰公司)在15个工作日内全额退回购车款980800元,并要求赔付已付购车款自付款日至退款日每日万分之三利息作为违约金。

  然而到了9月5日,尚丰公司依然未履行承诺交付车辆。双方在多次交涉后,于9月20日签订了第二份补充协议,约定9月20日前交车。记者看到,该协议为手写,协议还约定,若乙方在9月20日前仍没有提到车,甲方另付客户5000元的补偿。

  但到了9月20日,刘先生依旧没有顺利提到车,第二份补充协议也落空了。“我们没有收到购车款的退款。对方还拒绝赔付协议约定的违约金。”刘先生多次前往店内交涉,店员告知购车事项由店方负责人安排,推诿不给答复。尚丰公司称:他们只是一家汽车经销商,不具4S店资质,此事主要“卡”在4S店。

图说:刘先生向记者讲述经销商给予商务委的回应

  9月28日,尚丰公司写下第三份补充协议,承诺以每日万分之三的标准赔付违约金至9月27日,如不能在规定期内完成,9月28日起违约金以每日万分之六计算。对此,刘先生很是怀疑:这已经是尚丰公司的第四份书面承诺了,我还能相信他们吗?

  多位车主 都被深套

  据刘先生陈述,他在前往上海尚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交涉的过程中,遇到多名与他有类似遭遇的车主,也前来讨要说法。“我在两天里在店里就遇到了4个人,没遇到的可能还有更多。”

  刘先生表示,大部分前来的车主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到了约定的时间却见不到车,而汽车销售公司却又不按合同约定时间退款,迟迟没有下文。有的车主付了款甚至压根都没见到要买的车。

  汽销公司 拒说原因

  记者致电上海尚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经理称,他们在9月28日已与刘先生再次达成了补充协议,刘先生的公司应该在国庆节后能拿到车,也能收到尚丰公司赔付的违约金。

  朱经理解释,公司是“代购车辆”性质,车辆的具体交付时间,可能与合同规定有所差异,这是很常见的,相信客户也能理解。如果晚于合同约定的交付日期,公司会给客户相应的赔偿。

  至于刘先生公司购买的车辆,明明已经到位,并已明确车架号,为什么迟迟不能交到客户手中呢?对此,朱经理表示“不方便透露”。

  车款没打 还在甩锅

  刘先生讲,他们在向商务委反映相关情况后,得到的答复是:“经销商反馈4S店要求强制装潢,由于客户不要装潢,所以拖延至今。这纯属无稽之谈,从头到尾经销商都没和我们提过装潢的事。”且刘先生认为,他是在尚丰购车的,且全款付给尚丰,和4S店不存在任何关系。

  刘先生称,尚丰公司给出的第三份补充协议中写道:甲方约定于2022年10月1日起至10月8日,每天向奔驰4S店汇入车款代购车架号为W1K6G5HBXNA12****奔驰车辆;10月8日甲方将所购车辆车款需全部打入4S店,乙方可在车款打入后根据4S提车相关流程进行提车。

  这说明,尚丰作为代购公司,一直没有将购车款打给4S店,导致了刘先生无法提车。也说明了,尚丰公司还在进一步规避责任,将后续可能出现的提车问题“甩锅”给了所谓的“根据4S提车相关流程”。

  奔驰车到底何时能够交付?尚丰公司的违约承诺到底能否兑现?记者将继续关注。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实习生 徐大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