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申动|长假健身去哪里?看看“便利店式”共享健身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吴旭颖     2022-10-04 08:44 | |

十一假期去哪健身?宝山区大场镇的居民最近多了个好去处。位于上海国际研发总部基地的共享健身房,开业不到一个月,好消息就已经在周边社区传开了。工作日里,园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里面健身锻炼。节假日里,周边居民也能自由进出,就像去便利店一样方便。

图说:市民在共享健身房运动 官方图(下同)


想去就去


扫码入场,没有年卡和月卡,教练共享,这样的健身房,在上海国际研发总部基地被企业白领称作“便利店式”共享健身房。

开业当天,李小姐和同事去一探究竟。掏出手机,通过九回共享运动场小程序扫码入场即可自主进行锻炼。最低3元/小时的亲民价格,让李小姐直呼划算。“我们希望主打‘方便简单’的理念,让市民来健身房运动就像是去便利店一样自由。” 洛克公园创始人、上海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富祺介绍,国际研发总部基地共享健身房的开办就是要让市民享受到廉价、公益、方便的健身服务。

这家健身房根据不同时间段,分别设置了每小时3元、6元和9元的收费模式,价格非常亲民。30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8台跑步机、3台椭圆机一字排开,还有20台自由器械充分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

在这里,连教练都是共享的。戴富祺将其比喻为“打车”,“我们的教练模式就像是打车一样,市民通过平台小程序点单即可提前预约,实现按次收费。”这种共享教练的模式杜绝了套票、套课的传统销售模式,市民还可以使用上海体育消费券来更进一步获得实惠,私教价格最低可以达到160元/小时。

位于宝山区大场镇的上海国际研发总部基地,前身是老旧的化工、仓储集聚地。全面实现产业升级后,这里被打造成为集科技、互联网、文化、体育为一体的多元化创新产业园区。如今,共享健身房开了进来,对于园区内2000多名企业白领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从办公室到健身房的距离缩短了,有助于引导他们形成健康生活方式,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健身房还在装修期间,就有不少员工陆续前来咨询。“园区企业的职工大部分是年轻人,有较强的体育运动需求,因此我们希望为他们提供体育方面更成熟的服务。”上海铁大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红兵表示,共享健身房入驻,亦增加了园区“软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国际研发总部基地的共享健身房除了服务园区内企业白领,也向周边居民开放,充分体现了健身房“共享”的概念。


按次收费


传统健身房存在一些弊端,比如人员多、私密性差、人力成本较高、预付卡消费模式令消费者感到不太安全。而共享健身房规避了这些痛点,具有私密性好、时间灵活、消费成本低等优势。

去年,九回共享健身房在全市开创了先河,备受好评,截至目前已相继打造了十余家共享健身房。

市民唐先生是共享健身房的忠实拥趸,长假期间雷打不动地每天去普陀区体育馆内的共享健身房“报到”。一年多前,因为工作压力太大,身体亮起了亚健康的警报,他在这家共享健身房里遇到了教练王文涛。在教练的热心指点下,唐先生养成了固定的健身习惯。不到300元一次的私教费用,让他觉得很实惠。甚至在居家办公期间,他每天早上7点就给王文涛打电话,制定居家训练计划。

谈及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王文涛深有感触:“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到共享健身房的便利性,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我每天的课都排满了。”目前,他的工作方向转为巡店,每天去各家健身房进行公益性指导。就在国际研发总部基地共享健身房开业当天,李小姐和同事果断下单私教课,指定王文涛带训。“当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健身爱好者,在我的帮助下,变得体格匀称、身心健康,我很有成就感。”王文涛说。


智能管理


据悉,未来将有更多共享健身房遍及全市。已经开设的健身房,既有在体育馆里的,也有在企业园区里的,更有利用各类闲置用地打造的。比如前不久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落成的共享健身房,倚苏州河畔,近长风公园。这里原是一片会展场地,如今闲置空间华丽转身,满足了附近居民和楼宇白领的日常健身需求。

借助数字化智能管理系统,共享健身房真正实现了无人化管理,市民在享有充分自由度的同时,也能获得严密、全面的安全保障。据了解,洛合体育旗下的所有场馆目前已全部和远程管理中心互联互通,中心全天由专人值守,实时关注场馆的运作状况,戴富祺介绍说:“一旦发生如手机没电无法离场、设备损坏保修等突发情况,市民可以通过场馆内的智能呼叫设备与中心取得联系,中心会远程帮助解决,或派巡场工作人员在1小时内赶往现场处置。”

随着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发展,这样共享、智能、便利的健身房模式,能帮助市民获得更高效的健身服务。(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