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互动 > 正文

我的进博故事·大平台|徐坚:以进博会为支点,撬动企业与中国共兴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徐坚     编辑:钱卫     2022-10-09 23:05 | |


时光飞逝,岁月倥偬。转瞬之间,我与进博会结缘已经是第5个年头。自首届进博会以来,欧姆龙连续四年如期赴约,与各国同仁共襄“智造”盛举,透过进博会这扇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窗口,我们得以向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展示由欧姆龙研发制造、可应用于多个业务领域的创新技术与产品。

近年来,倡导“数智融合”、协同奏响智能制造强音的呼声愈来愈高。作为集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四大平台”作用于一体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现场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迸发出的澎湃活力和无限机遇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创造更美好的社会”的企业理念为引导,欧姆龙致力于与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一起推进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应用革新。在进博会现场,我们带来了多款明星展品——FORPHEUS乒乓球教练机器人为观众展现了一个以机械激发人类能力、实现人机融合的世界;而基于“i-Automation”这一欧姆龙智能制造理念的人机协作智能化单元生产线则以独特的技术与解决方案,为实现高效、柔性的现场生产管理提供助益。

 左一为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坚 

除了在这一广阔舞台展现企业形象之外,进博会还带给欧姆龙诸多机遇。我们通过进博会的平台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伙伴。2020年,依托进博会展商联盟,工业数字转型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欧姆龙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专委会汇集了智能化、数字化行业的领先企业,旨在集中研究展示相关领域产品、技术和服务,为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提出建议,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今年,欧姆龙作为专委会会长,也将携手专委会成员企业,共同策划“创新型数字化解决方案”最佳实践评选及论坛等系列活动。我们希望与这些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共聚进博、共商创新、共襄盛会,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成果!

和我一样,受益于进博会带来的机遇,深刻感受到进博会独特魅力的,还有我的日本同事,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土仓一範。

2019年,他被委派到中国,负责欧姆龙健康医疗事业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推进工作。甫一经手,恰逢欧姆龙健康创新项目MMC(Metabolic Management Center,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健康便利店在中国初创和推广。MMC健康便利店是欧姆龙健康医疗联合传统药房精心打造的、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数字化慢病管理体验的健康管理驿站,它通过将医院内的管理体系及专业设备延伸至药店场景,为慢性病患者提供一站式健康预警和咨询便捷服务。

MMC健康便利店的成立,是欧姆龙前瞻健康理念的现实应用延伸。伴随着它不断完善升级的步伐,我们期待在中国市场寻求更多合作机遇。进博会作为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商贸洽谈的重要平台,为我们扩展健康便利店的事业版图,适时、有力地打开了一扇“金色大门”。

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土仓一範与他的团队收获良多。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众多连锁药店等合作伙伴仍如约而至,展现信任与真诚之道,这也成为进博会上欧姆龙值得铭记的感动瞬间。在与政府、企业代表和媒体朋友们一起倾谈健康理念,以及带领他们现场体验健康便利店的各项健康管理项目时,大家对于健康便利店助力传统药店转型、赋能行业升级都产生了浓厚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认可。在这种融洽的氛围中,合作洽谈进行得无比顺畅。

乘着进博会的东风,健康便利店已携手近百家药店,在全国范围内落地运营。中国医疗健康市场还有着无限的潜力与增长空间。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度参与进博会,持续加码在中国市场的投入,通过与更多本土药厂、健康医疗企业展开创新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高效且专业的慢性病管理服务,也让我们“预防医疗,让世界更健康”的目标成果惠及每一个人。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历届进博会始终如一展现出专业与开放之姿,为像欧姆龙这样的全球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国、扎根中国,打造了绝佳窗口。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欧姆龙在华发展也揭开了新的篇章。我们希望将进博会作为支点,进一步深度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为满足中国在数字化发展、绿色低碳发展、高端智能制造转型以及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的社会需求和政策举措提供支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徐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