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十年奋斗成果丰 扬鞭再赴新征程!上海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沈月明 邵宁 江跃中 孙云 宋宁华 李一能 罗水元 杨玉红 张钰芸 陆梓华 左妍 郜阳 徐翌晟 厉苒苒     编辑:赵菊玲     2022-10-16 15:42 | |

金秋十月,风和日丽。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在上海的楼宇、街头,车间、乡村,课堂、实验室……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现场直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

图说:中建八局中节能项目工地现场工作人员收看直播 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摄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 许春辉

党的二十大今天开幕,街道机关干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代表、社区老党员等,早早地来到街道3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坐了满满一屋子,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

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年的砥砺奋进,带领全党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在奋进新时代道路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力打造人民城市建设示范点,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街道“两地一轴四新”建设目标,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持续创新基层社区治理,奋力谱写新时代曹杨人民生活新篇章。

图说:工作人员在浦东新区惠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站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幸福惠南供图

■ 浦东新区惠南镇党委书记 江臻宇

今天我们惠南镇机关干部和党员代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认真听完报告,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新征程上,惠南镇将按照党中央赋予浦东未来发展的新方位、新定位、新路径,按照区委、区政府“塑造惠南、激活惠南、点亮惠南”的新要求,大力推进“古城更新、乡村振兴、产业复兴、治理创新”,努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探索城乡一体化发展新路径,提升高水平服务新品质,打造现代化治理新样板,提高党的建设新水平,全面推动“宜居之城、服务之城、融合之城”建设,重塑浦东南部中心镇新形象,争当浦东中部崛起的领头羊,努力成为浦东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核心节点,成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要支撑。

图说:杨浦区殷行街道开鲁新村社区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 杨浦区殷行街道开鲁新村片党委书记兼开鲁六村党总支书记 范伟华

今天上午9时30分,社区党员代表就陆续来到居民区党总支,准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一位刚学会插花的老党员还特意捧来了一盆洋溢着幸福与喜悦的鲜花装点现场。15年前,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曾来到殷行街道调研社区卫生中心、社区文化中心、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敬老院、阳光之家和创业园区,提出建设“多姿多彩、其乐融融”美丽殷行的殷切嘱托。近10年来,在殷行,睦邻家园更美丽了,绿色植物更多了,社区环境更好了,健身场地多了,加装电梯圆梦了……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倍感振奋。殷行这点点滴滴的变化,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街道党工委带领我们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一起奋斗,作为一个殷行人,我倍感自豪。

■ 奉贤区南桥镇六墩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瞿东

今天上午10时,在南桥镇六墩村村委会内,我和三十余名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齐坐一堂,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蓝图已绘就,奋斗在眼前,六墩村是奉贤区“三园一总部”首批实验蓝田,目前已吸引5家优质企业入驻,2021年村集体可支配收入相较2018年增加515万元。党的二十大催人奋进,今年报告中提到了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也为六墩村未来发展提供鲜明指引。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接下来我将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四新四大”总目标,进一步将六墩村打造成为美丽乡村、幸福乡村、数字乡村。


图说:市民游客在一大纪念馆广场收看直播 新民晚报记者 刘歆/摄

筑牢实体经济之基 推动高质量发展

■ 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首席数据师兼张江中心数据管理组组长 谢邦鹏

今天上午,我在我们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生产办公基地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作为一名长期工作于电力及能源服务一线的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深感自豪、倍感振奋,并对未来充满信心。报告中,习近平同志为电力及能源发展、数字中国建设等都指明了方向,明确指出了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等,也让我进一步感到了自己作为电力工作者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未来工作中,我将始终贯彻“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服务宗旨,持续探索智慧城市电力及能源服务体系建设,为电力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说:上海公安机关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 光明母港(上海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诸伟琦

今天上午,光明母港现代种业创新区的党员们在光明花博小镇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倍感振奋,深受激励。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对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科学技术深刻影响国家前途命运和人民生活福祉。我们要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强现代种业创新区,打造自主种业创新新高地,在粮食、花卉、生猪、奶牛等核心产业的种源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提升上海种业产业发展能级贡献力量。

■ 虹口区旧改指挥部党委书记、常务副总指挥 杨叶盛

今天一早,我和同事们早早赶到办公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听完习近平同志这句话,我内心澎湃,感触颇多。2012年,我从虹口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的职位调任区旧改指挥部,参与老旧城区改造,面对诸多困难。面对老百姓迫切意愿,我们创新并升级“组团打包”模式,把相邻的街坊“打包”,一次性启动多个地块,加快旧改速度。截至目前,虹口区已经有7.5万户居民完成旧改。

未来,我们会按照习近平“三个务必”的要求和“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土有责、守岗尽责。


图说:黄浦海事局执法人员收看直播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摄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快科技自立自强

■ 黄浦区教育党工委书记 陈亮

今天,黄浦区教育系统173个党支部,3330名党员,700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黄浦教育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实现各级各类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协同发展,在教育现代化的征程中作出新贡献、提供新样板。让每一所学校成为人民满意、学生喜欢的家门口好学校。“时代楷模”、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作为二十大代表参会。她也将为全体黄浦教师传达会议精神,分享参会心得。

■ 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七党支部书记、研究员 曾安

今天上午,我和中科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的领导干部、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工青妇代表等四十多人早早来到了会议室,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当直播画面中出现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大家激动与期待的心情溢于言表。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信心十足,有决心在党的诞生地做出更多原创性成果,培养更多的现代化建设人才,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 郑军华

今天,我们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起在行政楼310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医院其他党员和医务员工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我们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医疗卫生行业形成生动实践,坚持“开新局、育新机、拓新路”的主基调,坚决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瞄准亚洲一流医学中心标杆医院的目标方向,把握好新发展格局的主动权,挖潜增能,在稳中求进,在进中提质。


图说:金融城白领在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集体收看直播 郑峰/摄

满足文化需求 讲好中国故事

■ 上海市作协党组书记 王伟

今天一早,我就来到位于巨鹿路的作协机关,和党员干部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让人倍增自信;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令人深受鼓舞;提出实现目标的各项具体任务,催人砥砺奋进。在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中,文化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我们做文学工作和作协工作,要在新的大格局中更加精准地找到定位,不断地凝聚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共同为民族复兴伟业发力奉献,谱写新征程上的人民史诗。

■ 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党委书记兼总裁、上海昆剧团团长 谷好好

今天上午,我和上海昆剧团的40多位党员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感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的五年,也坚信未来五年将更为精彩。这些年来,特别是近十年来,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对传统文化的扶持与重视。报告中对于文化发展描绘的蓝图,让我们文化工作者非常振奋,感受到前景的美好,也将成为我们未来发展的巨大动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展示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的最好舞台,今后,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有筋骨、讲品位的精品力作,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 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 王励勤

今天上午,上海市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组织所属人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大会上,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同时感到责任重大。长期以来,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竞技体育更是在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加速演变的百年变局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肩负着为国争光、凝心聚气的责任担当。作为上海竞技体育人,我将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手握初心使命接力棒,以国家战略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彰显上海城市精神。

新民晚报记者 沈月明 邵宁 江跃中 孙云 宋宁华 李一能 罗水元 杨玉红 张钰芸 陆梓华 左妍 郜阳 徐翌晟 厉苒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