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沪深交易所:“境内交易所窗口指导券商、基金交易”不属实

来源: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钱文婷     2022-10-24 08:03 | |

沪深交易所:未向券商、基金窗口指导 不干预市场正常交易行为

对于近日有媒体报道“境内交易所窗口指导券商、基金交易”,10月22日,上交所、深交所官网发布信息称,消息不属实。

上交所表示,已关注到近期有关于交易所对券商、基金等市场机构进行指导的报道,该消息不属实。上交所始终遵循“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充分发挥市场自我平衡、自我调节机制作用,促进市场平稳运行。上交所将继续严格依法合规履行监管职责,毫不动摇地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深交所表示,相关消息不属实,深交所未向券商、基金进行窗口指导。深交所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严格依法合规履行监管职责,不干预市场正常交易行为,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多城首套房贷利率步入“3字头”

最近,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消息不断传来,特别是房贷利率的下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购房者的信心。对于四季度,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市场信心有望加速修复。

据贝壳研究院监测,截至10月19日已有10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字头”,包括石家庄、贵阳、天津、武汉、宜昌等城市。二线城市中,昆明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95%,武汉、天津、贵阳降至3.9%,石家庄降至3.8%;三四线城市中清远最低,已降至3.7%。分城市线来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最高,首套平均为4.60%,二套平均为5.13%,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首套利率最低,平均为4.08%。三四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4.11%。

欧洲缺“气”推涨天然气运输船订单飙升

“缺气”,成了当下欧洲最紧要的难题。为了替代俄罗斯的进口天然气,欧盟国家不得不在全球范围内加速“补货”。一时之间,天然气海上运输工具LNG船供不应求,运费飙升。VesselsValue数据显示,全球LNG船订单价值自2021年一季度开始逐季攀升,当年全球LNG船订单价值达到175.3亿美元;2022年,仅前三季度全球LNG船订单价值即已达到287.06亿美元,相比去年全年超出100亿美元。

农业银行发行2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全部用于基建绿色升级项目建设

近日农业银行在银行间市场簿记发行200亿元绿色金融债,其中3年期150亿元,发行利率2.40%;5年期50亿元,发行利率2.80%,平均认购倍数2.5倍,吸引了近150家机构参与,市场认购踊跃。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绿色升级项目建设,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农业银行方面表示,考虑项目建设周期较长,本期债券采取3年期、5年期双品种发行形式,其中5年期品种发行利率创市场新低。据了解,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所对接的绿色信贷项目,不仅满足《中国绿色债券原则》,还对标最新发布的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更新版)》,是该目录下最大规模绿色金融债发行。

新股发行上市

10月24日

无新股上市

2只新股申购

欣灵电气 股票代码301388 发行总数2561万股 网上发行730万股 申购上限0.70万股 发行价格25.88元

华厦眼科 股票代码301267 发行总数6000万股 网上发行1140万股 申购上限1.10万股 发行价格50.88元

分红转增

688566 吉贝尔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10派2.40元(含税,扣税后2.16元)

603607 京华激光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10派2.50元(含税,扣税后2.25元)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正业科技:拟50亿元投建光伏组件及异质结光伏电池片生产基地项目

中国能建:正在筹划不超150亿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百合花: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11.77亿元 投资磷酸铁锂和电池级碳酸锂等项目

东百集团:正在筹划不超1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天风证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发生变更

招商轮船:已经启动对部分船舶进行改造投入外贸滚装服务

力星股份:拟在墨西哥新建精密滚动体生产基地

雅化集团:拟以2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