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国家统计局:10月CPI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回落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郜阳     2022-11-10 08:14 | |

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国家统计局:10月CPI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回落

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CPI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回落。从环比看,CPI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食品中,果蔬及水产品大量上市,加之节后消费需求有所回落,鲜菜、鲜果和水产品价格均由涨转降,分别下降4.5%、1.6%和2.3%;受生猪生产周期、短期压栏惜售和猪肉消费旺季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上涨9.4%,涨幅比上月扩大4.0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继续持平。非食品中,工业消费品价格继续持平。其中,国际油价变动影响国内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下降1.2%和1.3%;秋冬装上市,服装价格上涨0.3%。服务价格由上月下降0.1%转为持平。


上证所信息公司:因Level-2行情主用系统报警 按应急预案切换至备用系统

据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消息,11月9日9时45分,因Level-2行情主用系统报警,公司按应急预案切换至备用系统。9时50分以后,信息商陆续反馈行情显示已恢复正常。至下午开盘前,所有信息商均已恢复正常。在此期间,Level-1行情正常发布。经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确认,沪市交易不受切换影响,均正常进行。


12月1日起我国给予阿富汗等10国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按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给予最不发达国家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21年第8号),根据我国政府与有关国家政府的换文规定,自2022年12月1日起,对原产于阿富汗、贝宁共和国、布基纳法索、几内亚比绍共和国、莱索托王国、马拉维共和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乌干达共和国和赞比亚共和国等1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98%税目产品实施零关税。


最高检发布7大惩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涉及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志杰11月9日在最高检举行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养老诈骗犯罪严重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破坏老龄事业发展,危害社会和谐稳定。今年4月,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部署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历经半年时间,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已转入常态化阶段。

专项行动期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养老诈骗犯罪7594人,提起公诉8516人;提起公诉的案件中,涉及养老产业的1292人,提供所谓“养老服务”的561人,投资所谓“养老项目”的470人,销售所谓“养老产品”的423人,宣称“以房养老”的69人,代办所谓“养老保险”的126人,开展所谓“养老帮扶”的29人。

新股发行上市

11月10日

1只新股上市

有研硅

3只新股申购

矩阵股份

申购代码301365 发行总数3000万股 网上发行855万股 申购上限0.85万股 发行价格34.72元

锐捷网络 申购代码301165 发行总数6818万股 网上发行1159万股 申购上限1.15万股 发行价格32.38元


分红转增

873169 七丰精工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20元(含税,扣税后1.08元)

873169 七丰精工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1.20元(含税,扣税后1.08元)

601028 玉龙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64元(含税,扣税后0.576元)

002650 加加食品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88元(含税,扣税后0.792元)

000718 苏宁环球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50元(含税,扣税后0.45元)


上市公司公告

八连板天鹅股份提示风险: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包钢股份:拟调整稀土精矿销售模式

深桑达A:子公司中国电子云在京打造目前国内最大的信创云基地

合兴股份:拟投资2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

长安汽车:10月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234.4%

益生股份:10月白羽肉鸡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5.44%

中国石化:回购约6569万港元H股和约4711万元A股

南微医学:Huakang Limited拟减持不超3%股份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