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4.4%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钱文婷     2022-11-18 08:41 | |


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4.4%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前10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898.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折合1683.4亿美元,增长17.4%。

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988.4亿元,增长4.8%。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1.7%,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57.2%,高技术服务业增长25%;从来源地看,韩国、德国、英国、日本实际对华投资分别增长106.2%、95.8%、40.1%和36.8%(含通过自由港投资数据);从区域分布看,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12.4%、33.6%和26.9%。

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率先落地北京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周四称,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同意北京市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并启动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这意味着全国首个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落地北京。试点重点为认股权的各类持有方提供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登记、估值、转让等服务,着力畅通认股权全生命周期的良性循环,更好地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银保监会发布《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据银保监会11月17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全行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全面规范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行为,切实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法律、行政法规,中国银保监会制定并发布了《人身保险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指出,保险公司作为产品信息披露的主体,应当将产品的条款、费率、现金价值全表等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信息进行全面披露。信息披露对象包括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及社会公众;《办法》要求,保险公司应当完善内部产品信息披露管理机制,披露材料由保险公司总公司统一负责管理,保险公司不得授权或委托个人保险代理人自行修改保险产品的信息披露材料;《办法》明确,保险机构相关管理人员在产品信息披露管理、材料制定、使用等方面的责任。同时,也明确了违反本办法对保险机构和相关责任人可采取的监管措施和处罚举措。

新股发行上市

11月18日

5只新股上市

天元宠物 云中马 美埃科技 雅葆轩 曙光数创

无新股申购

分红转增

601598 中国外运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1.00元(含税,扣税后0.90元)

601598 中国外运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00元(含税,扣税后0.90元)

301300 远翔新材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4.00元(含税,扣税后3.60元)

002601 龙佰集团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00元(含税,扣税后1.80元)

002601 龙佰集团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2.00元(含税,扣税后1.80元)

002242 九阳股份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5.00元(含税,扣税后4.50元)

002242 九阳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5.00元(含税,扣税后4.50元)

000636 风华高科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144385元(含税,扣税后1.029946元)

000636 风华高科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1.144385元(含税,扣税后1.029946元)

上市公司公告

ST曙光:股价涨幅异常 股票将停牌核查

妙可蓝多:内蒙蒙牛要约收购完成 公司股票将复牌

保隆科技:收欧洲某知名主机厂定点通知书

恒瑞医药:马来酸吡咯替尼片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

金埔园林:股东及董事等拟合计减持不超4.4%股份

航新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5.34%股份

佩蒂股份:董事及监事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汇宇制药: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