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虹口:做深做细做优营商环境 打造北外滩航运服务产业高地

来源:上海虹口     作者:张雯珵     编辑:曹博文     2022-11-23 18:54 | |


北外滩

世界航运巨头的聚集地

财富管理的新高地

技术创新的策源地

中国碳交易的试行地

11月22日至24日,“2022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在位于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举行。22日下午,“北外滩国际海运平行论坛”举行,围绕“绿色、智慧、韧性供应链中的国际海运业发展新格局”这一主题,邀请航运业界及产业链各方专家和代表交流探讨、分享思路、凝聚共识。

在高端访谈环节,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小文,美的集团董事、副总裁、智能家居事业群总裁王建国,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律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CTO岳坤,波士顿咨询(BC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魏金程,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帅,聚焦“共同应对航运变革需要产业合力”开展对话交流。

“三个一”的举措 “三个重”的承诺

在2022“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中,上海蝉联第三。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品牌的标志地,虹口北外滩深耕航运服务业发展,实现了由“老码头”向“航运总部基地”的跃升。虹口区在支持航运产业发展方面做到了三个“一”:“一如既往”秉持信念,聚焦北外滩的“航运属性”不忘历史,不负未来;“一马当先”勇于创新,探索北外滩航运扶持政策的新举措;“一鼓作气”抓住发展机遇期,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延伸。

陈帅表示:“我们重承诺强发展信心,重服务促经济稳增长,重朋友迎八方英才。虹口将在航运软实力方面持续发力,促进航运产业未来在北外滩的土地上持续发展壮大。”过去一年,企业和政府都面临很大挑战。在最困难的时候,虹口区政府秉承有诺必践,全力服务企业渡过难关,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向好。同时,通过政策引领,在对企业的扶持过程中,推动航运产业向绿色低碳、航运数智、全程供应链等领域发展,为航运发展积攒后劲。

作为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的延伸,虹口在中船保大厦内挂牌了第一个“北外滩航运会客厅”,举办高峰研讨。未来,虹口将依托北外滩滨江一线航运企业总部大楼或航运文化历史建筑,陆续打造以航运金融、绿色低碳、航运文化等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航运会客厅,欢迎更多业界企业家、专家加入虹口“朋友圈”。

持续优化政策服务企业发展

航运变革需要产业合力才能实现。当前,北外滩正进行新一轮高能级、高水平的开发建设,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全力打造高端航运服务功能核心承载区,重点培育航运金融、航运经纪、海事仲裁、信息咨询等高端业态,通过提升北外滩航运影响力、竞争力,吸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运企业和功能性机构落户,更好地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虹口深度梳理了全国各地促进航运产业发展的各类政策,并结合虹口发展航运的关键价值区段,持续优化相关政策。陈帅表示:“虹口将在营商环境的各个环节继续做深做细做优。希望近者悦、远者来,一起打造北外滩航运服务的产业高地。”聚焦招引重点航运企业和功能性机构,对企业和机构的投资、购房、租房、管理人员安家等方面给予补贴,推出个人贡献奖励、子女就学、医疗服务、海归人才驿站、落户乐业、人才系列评选等综合政策,以优厚的条件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来北外滩投资创业。聚焦驱动航运产业创新发展,对企业和功能性机构从事航运创新项目,获得上海市奖励或自行研究发布的航运指数产品和航运期货交易产品都将给予奖励。聚焦营造航运产业氛围,对企业、机构举办具有影响力的各种航运会议论坛,给予补贴,对在北外滩举办各类沙龙、研讨、路演等活动或在北外滩发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报告,给予奖励。

此外,为了支持打造亚太仲裁中心,虹口还在航运政策中设立了海事仲裁的专项政策,对新引进的海事仲裁等法律服务机构和企业给予落户奖励、购房补贴和租金补贴,在打造海事法律服务生态圈等方面制订专项政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