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哈亚·金鸿一瞥|在球王的“注视”下,梅西再一次拯救阿根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特派记者 金雷     作者:特派记者 金雷     编辑:吴旭颖     2022-11-27 06:42 | |

在需要自己站出来时,梅西还是那个值得依赖的天王梅西。今晨在卢塞尔球场,在必须赢球才能确保出线机会的绝境下,阿根廷10号用一脚破门和一次助攻,率领球队2比0擒下墨西哥队。“Mexico”未变“Messigo”,“墨西哥”没有让“梅西回家”。

图说:梅西在今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健康


C组次轮,波兰先赢了沙特,如此一来,如果阿根廷对阵墨西哥再输、波兰和墨西哥两队均积4分的话,梅西和阿根廷队就要提前跟世界杯说再见。让人更紧张的是,有消息称,梅西伤了,缺席了全队合练。阿根廷记者透露,梅西的伤是老伤,他的比目鱼肌几个月前就不舒服,一直拖到现在,上轮打沙特伤势复发了。很快,各种声音争论起来。有的认为既然有伤,之前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就不该让梅西打满全场;有的说,如果梅西自己认为身体有问题,一定会提出来而不是隐瞒。

赛前发布会,有记者一定要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回答梅西的最新情况,后者于是反问:“我不知道梅西缺席训练的消息是哪儿传出来的。我没有说过。是不是你们说的?他现在很好,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没有任何问题。”

至于对阵墨西哥队是否轮换阵容,尤其是更换上轮表现糟糕的后防线,斯卡洛尼承认有这个可能。结果,今晨阿根廷队更换了5名首发队员,特别是后防线一口气换了三个,C·罗梅罗、帕德雷斯、戈麦斯等都坐上板凳。显然,斯卡洛尼是要给梅西来点新的刺激。


救赎


和首轮小组赛不同,今晨除主罚定位球外,皮球在梅西脚下的时间不多,阿根廷队攻势更多从左右两肋发动。但两翼无论是德保罗还是阿库尼亚,面对排出5后卫阵型的墨西哥队,均缺乏突破防线的能力。阿根廷足球的才华,在他们脚下似乎消失了。甚至,球队踢得还有点脏,比如蒙铁尔防守时直接冲着对方古铁雷斯的腿踢上去,结果领到黄牌。

整个上半场,梅西的跑动距离不到4公里,仅完成一次头球攻门。到底,他是在积蓄力量,还是脚下发沉?看台上数万名阿根廷球迷在等待答案。

第63分钟,梅西给出了回答。接到迪马利亚的横传,他在禁区弧左脚低射,皮球穿过墨西哥后卫的脚下蹿向死角。奥乔亚倒向左侧扑救,却晚了一点。1比0!阿根廷队取得领先。

进球后的梅西,也兴奋起来。他跑向场边,与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一同庆祝,并报以飞吻。回到场上后,他不停地给队友鼓劲。阿根廷队的进攻打开了局面。很快,阿库尼亚的传球找到禁区线无人看防的莫里纳,可惜后者一脚射高。但破门的钥匙已经攥在他们手中。还是梅西,在左肋分球,替补出场的00后小将恩佐·费尔南德斯一记弧线射入远角,2比0!阿根廷全体队员都抱在了一起。分开后,梅西又上前与费尔南德斯相拥庆祝。


力量


这场比赛让人想起四年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若要出线,当时前两轮仅积1分的蓝白军团只剩取胜一条路,结果梅西在上半场攻入异常精彩的一粒进球助球队取得领先,虽然对手扳平,但终场前年轻的罗霍破门,阿根廷队避免了一场悲剧。四年后,梅西又一次带领阿根廷足球完成自我救赎。他的这脚低射破门,被评价为“没有进球可能性的进球”。这是一名超级球星在需要他承担重任时,该拿出的回应。而与他并肩作战的,变成了更年轻的费尔南德斯。

终场哨响,梅西露出比四年前更灿烂的笑容。他带领全体队员走向场边,与到场的阿根廷球迷一同高歌。看台上,不少人举着他的头像,还有马拉多纳的头像。凭借这场比赛,梅西以21次世界杯出场,追平马拉多纳保持的阿根廷球员纪录;同时以8粒进球,追平老马的世界杯进球数。

两天前,是马拉多纳去世两周年的日子。阿根廷队的比赛,看台上不见球王身影,总让人感觉奇怪。但球王好像又没有离开。上一次阿根廷与墨西哥在世界杯交手,老马正是球队主帅,那场南非世界杯的1/8决赛,阿根廷队也赢了。梅西说:“他热爱国家队,他总是在那,他会永远在那,在某个地方注视着我们。”现在我们知道,这一晚,梅西脚下的破釜沉舟,是源自哪里的力量。(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金雷 多哈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