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印象 > 正文

上马,跑过风景跑过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编辑:肖茜颖     2022-11-27 15:17 | |

      

图说:上午7时,上海马拉松准时开跑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今天上午7时,万众瞩目的2022年上海马拉松鸣枪开跑,伴着晨光、微风和深秋的美景,18000名跑者从外滩出发,共赴这场赛事。

      今年的上马于外滩金牛广场起跑,终点设在龙启路云锦路,参赛规模为18000人,只设全程马拉松项目。早晨5时多,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已经有许多迫不及待的跑友赶到了外滩,毕竟这是上马时隔两年之后回归,比赛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收获。

图说:上海马拉松是长跑爱好者的聚会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分区存包,赛道集结,合影留念,积极热身,鸣枪出发……早上7时,盛会开场,选手们摘下口罩,脱下雨衣,放下水瓶,争先恐后欢快向前。今年的赛事依然采用分枪起跑,共分三枪,AB区第一枪、C区第二枪、DE区第三枪,分批次出发,起跑顺序靠后的跑者们,也根据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候跑。而在所有选手都出发后,现场的志愿者们又迅速出动,把选手们放在一旁的垃圾迅速清理干净。随后,环卫工人并排开着清扫车驶过,外滩马路迅速恢复了以往的洁净。一切环节,都是那么有条不紊,上马展示出上海强大的办赛能力。一路向前,选手们跑过外滩,跑过南京路,跑过静安寺……一根赛道,串起申城的地标景点,城市最好的风景,在脚下,在眼前,上马,跑过风景跑过你。

图说:时隔两年,上马今天上午回归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图说:选手们满怀激情地奔跑着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图说:选手们步履不停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两年前,上马用整整79页的防疫方案,以及史无前例的“9000个蓝色点位”等举措,惊艳了世界,并成为跑圈佳话。如今,科学、周密的防疫举措和细节,仍是上马能在疫情下成功举办的有力抓手。今年的上马,也对防疫与安全格外重视。除了周到细致的赛前、赛中、赛后防疫环节,比赛期间,上马赛道沿线共设9处能量补给站,饮料站、饮水/用水站也一应俱全,根据跑者赛事过程中对能量补给的需求,补给站设置了各类补给品。赛道周边还设置了8个喷淋站和4个冰站,参赛选手可根据各自身体状况,选择跑过喷淋站进行降温或取用装有碎冰的冰袋直接冷敷降温。

图说:穿着时尚的美女跑者张开双臂,充满上马的欢乐激情  杨建正 摄


图说:充满仪式感的跑者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图说:跑友中不乏银发族  本报记者 张龙 摄

      “在这样的非常时期,这场赛事来之不易,我们也等了太久了。”许多人在这场马拉松中收获了信心,市民李先生就是其中之一,踏上赛场的他也抑制不住兴奋之情,“很开心今年上马如期开跑,再次回到赛道上的感觉非常兴奋。跑步让人更健康、更朝气蓬勃,上马的开跑也体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乐观、韧性和活力。”

图说:男子组冠军杨绍辉冲刺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图说:选手完赛后击掌庆贺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图说:选手完赛后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图说:视障选手参与马拉松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上马26载,跑者们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这一品牌赛事也在不断刷新着自己的纪录,为这座城市带去新的荣光。全程马拉松,从起点到终点,不过42.195公里,但对于大多数跑者而言,人生的赛场,始终一路向前。用城市作为背景,跑者犹如这个城市流动的音符,奏响的,是一阕永不停歇的歌谣——奔跑的上海,活力不停,信心不止。(本报记者 李元春 文字报道)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