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深交所点名批评6家投行:受理环节存三大乱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钱文婷     2022-11-28 08:43 | |


深交所点名批评6家投行

今年来,随着注册制改革稳步推进,创业板发行审核质量把关也进一步加强。近日,深交所发布最新一期《创业板注册制发行上市审核动态》,对今年1-10月的发审总体情况、政策动态、监管动态、现场督导、被否案例等情况进行通报。

本期《审核动态》中,深交所重点关注了现场督导“一查即撤”的情况,更特别指出受理环节主要存在的三大乱象,中信证券、长城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东吴证券、中德证券等保荐机构被点名。深交所强调“申报即担责”,督促发行人、中介机构在项目申报前充分了解发行上市相关规定,扎实做好申报工作。

深交所认为,2022年10月,受理环节主要存在三大问题:一是申请文件不齐全或者内容缺失,包括再融资项目未报送关于本次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报告、保荐人关于发行人行业等相关事项核对表、发行人保证不影响和干扰注册程序的承诺函,涉及的保荐人包括中信证券、长城证券、中信建投;二是签章不齐全,包括财务报表缺少相关人员签名和发行人公章,发行人关于本次发行方案的论证分析报告缺少发行人或董事会公章,涉及的保荐人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三是再融资项目最近一期审计基准日与申请文件中显示的审计基准日不一致,涉及的保荐人包括东吴证券、中德证券。

首批北交所指基火速定档发行

11月26日,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8家基金公司相继发布公告,各家旗下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将于11月29日发行。这是首批北交所指数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距离11月21日北交所首只指数北证50成份指数上线仅四天后,11月25日,首批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就拿到了批文,并火速定档发行。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202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0000元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会同两区一县政府联合印发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同富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总目标,到2025年,共同富裕工作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构建一体化引领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示范引领长三角一体化促进共同富裕的作用逐步发挥。到2035年,基本实现共同富裕。形成更加成熟、更加有效的一体化促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示范引领长三角一体化促进共同富裕的作用充分发挥。

《实施方案》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共建、区域城乡融合、居民增收共促、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社会整体智治等6个领域设置了26项指标,到2025年的目标为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5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倍差≤1.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0000元,PM2.5浓度≤35微克/立方米,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达标率≥95%。

新股发行上市

11月28日

1只新股上市

方盛股份

3只新股申购

光华股份 申购代码001333 发行总数3200万股 网上发行1280万股 申购上限1.25万股 发行价格27.76元

宁波远洋 申购代码780022 发行总数13086万股 网上发行3926万股 申购上限3.90万股 发行价格8.22元

恒立钻具 申购代码889698 发行总数1400万股 网上发行1120万股 申购上限66.50万股 发行价格14.20元

分红转增

688289 圣湘生物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8.61元(含税,扣税后7.749元)

300498 温氏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00元(含税,扣税后0.90元)

300498 温氏股份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1.00元(含税,扣税后0.90元)

001332 锡装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5.00元(含税,扣税后22.50元)

上市公司公告

今天国际:实控人邵健伟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吉林敖东:控股子公司获得中药配方颗粒上市备案凭证

ST大集: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通源石油:拟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开展天然气贸易业务

凯格精机: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产

中铝国际:拟4713.13万元收购昆明院67%股权

四方达:控股子公司拟与关联方设立合资公司

银河电子:子公司签订6.63亿元技术保障装备某型车订购合同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