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富数科技荣获2022全球数商大会年度领军数商人物奖,并成功举办 “数据流通可信交付体系论坛“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2-11-28 13:46 | |

  2022全球数商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成功举办。由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数据交易所、上海富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数据流通可信交付体系论坛”,富数科技作为全球数商大会上海分论坛的全球合作伙伴和支持单位参与其中,并在现场倡议构建符合时代特征的新型数字信任体系,助力数据要素资源配置全球化和数商生态全球布局。并在当晚举行的首届数据交易节上,富数科技创始人&CEO张伟奇获年度领军数商人物奖。

  作为本次全球数商大会的重磅分论坛之一,「数据流通可信交付体系论坛」云集全球100余位可信AI顶尖智脑、政府领导、行业代表探讨可信经济生态。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电子政务办主任徐瑾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密码与网络安全系教授曹珍富、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虞慧群、交通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李肇宁、中移(上海)信息通信副总经理黄刚等顶尖专家与富数科技创始人&CEO张伟奇、富数科技副总裁兼安全计算首席专家卞阳一同出席。共同共话新型数字信任体系,探讨在数据要素市场流通中如何构建各参与方之间的可信交付体系,探讨在技术护航下实现数字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隐私计算互联互通 从理论研究迈向场景应用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电子政务办主任徐瑾伦出席「数据流通可信交付体系论坛」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上,富数科技依托在数据流通、数据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引领力,以及在隐私保护技术产业标准化工作上的杰出贡献,主旨演讲环节中,富数科技副总裁兼安全计算首席专家卞阳发表“数据产品可信交付技术要求和可信隐私计算框架”主题演讲,分享富数科技与众多行业生态企业并肩创造的实践成果,尝试通过构建行业健康生态的开放接口让隐私计算的业务场景方实现资源的集约化,同时降低数据价值流通成本,以可信计算构建大数据流通网络。

  卞阳在数据流通可信交付体系论坛上表示,富数科技作为互联互通的先行者之一,不仅牵头参与国家标准的研究,更是与近20家行业用户与合作伙伴达成了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战略合作,我们期望也欢迎更多生态伙伴能共同加入,让隐私计算的互联互通深度投入到生产场景中去,从更兼容、更开放、更成熟的开放协议出发,促进隐私计算行业朝着更兼容、更开放、更成熟的状态发展,以安全互通加速行业生态生长,推动产业能级的高速提升,以创造更广阔的数据价值网络效益构建隐私计算未来千亿级市场,推进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建设。

  做好数据安全“必答题”

  在全球数商大会圆桌讨论环节,作为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挂牌的“元老”数商,富数科技创始人兼CEO张伟奇与与会专家共话数据流通可信交付未来趋势,就行业痛点、数据业务场景需求与应用、数据交易实践、隐私安全计算在数据交付环节中的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并表示富数科技作为隐私计算厂商的角度,主要使命是为数据价值流通可信交付,提供安全,可靠的保护隐私和安全合规的基础设施,并在“技术、标准、场景”3个方面做了一些突破。

  富数科技主研发了多项隐私计算技术,包括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可信执行环境、同态加密等。近期,首创的“全匿踪联邦学习”,解决了传统联邦学习交集ID信息暴露的不合规问题,并在一些金融机构得到成功验证;在性能和可用性方面,目前我们的avatar平台已经从“企业级”发展为“运营商级”隐私计算平台,支持海量数据多场景的大规模应用推广。已经成功中标了中国移动、银联集团、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等数十个大型隐私计算平台建设。

  年度领军数商人物奖

  作为全国数据交易领域首个行业盛典,一批优秀数商在本次交易节上集结。富数科技作为上海数交所首批签约数商,积极把握上海数字新经济业态的发展契机,安全、健康、有序推动大数据业务发展,为上海市数据安全工作做出贡献,在当晚首届数据交易节颁奖典礼上富数科技创始人&CEO张伟奇获年度领军数商人物奖。

  去年11月,上海数据交易所成立,富数科技成为首批签约数商,并作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为数据监管方、应用方、提供方、运营方等数据要素市场生态各方提供数据安全可控的技术服务和运营管理系统平台,基于分级分类和隐私保护,推动多方多源多类数据融合应用,促进数据要素资产提炼和价值流通。

  长期以来,富数科技积极携手上海市数据交易所,共同推进数据开放共享,深挖数据价值、推动数据增值、释放数字红利,为开放的公共数据安全提供创新利用和价值挖掘的有效途径,助力数据要素合规流通、推动数字经济繁荣发展。

  未来,富数科技将在上海市数据交易所关于数据确权、隐私保护、数据流通等方面的政策指导下,结合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各类数据应用场景,共同探索在内部运营、外部合作两大方向上提升数据价值,发挥各自优势,健全要素市场一体化运行机制,共同探索数据开放创新合作和产业升级合作,推进数据权属界定、开放共享、交易流通、监督管理等标准制定和系统建设等。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