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哈亚·金鸿一瞥丨英格兰足球,吵吵更健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22-12-05 09:50 | |

大战当前,英格兰足球圈又吵起来了。


锋线争论


由于上轮大胜威尔士的小组赛中,拉什福德和福登两人发挥出色,这场淘汰赛关于英格兰锋线的人选,引发一场争论。之前首发的斯特林和萨卡优势在于速度,索斯盖特希望他俩提升球队的进攻节奏,但更多声音倒向拉什福德和福登。

前英格兰前锋鲁尼回答昨晚排出的首发阵容里就没有萨卡,“问我?我会继续首发拉什福德和福登。福登可以提供更好的控球,而上场破门后拉什福德现在信心爆棚,这对他非常重要。”

英国媒体也力挺福登。《电讯报》写道:“距离世界杯决赛还有三场,属于福登的世界杯才刚刚开始。”

图说:福登(中)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下同)

不过,索斯盖特不是轻易就会被媒体牵着鼻子走的三狮主帅。昨晚,他将阿森纳边锋萨卡放回首发名单,炙手可热的拉什福德则坐上板凳,“球员当然会失望,因为他们都想上场。不过这没什么,我们的团队非常团结,他们完全能理解——比赛随时都需要每一个人的帮助。”

队长凯恩也在发布会上力挺索帅:“我们都知道能拥有他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我们会证明每一场比赛都是最优阵容。”

图说:凯恩(左)在比赛中


西塞发烧


塞内加尔队则有坏消息,主帅西塞发烧了,赛前发布会无奈缺席。不知道,是不是卡塔尔球场的空调吹坏了。之前荷兰队曾埋怨球场的温度太低,球员们白天在30多摄氏度的日照下训练,晚上换到降温10摄氏度的环境,不感冒才怪。塞内加尔助教博加尔特透露,这一天的赛前训练,都是自己代劳指挥的。

这支塞内加尔队中,有6名效力英超的球员。比如切尔西后卫库利巴里和门将门迪、埃弗顿中场盖伊,还有诺丁汉森林的库亚特、莱彻斯特城的门迪以及热刺的萨尔。对于英格兰足球、对于这批英格兰国脚的特点,他们非常熟悉。博加尔特说:“英格兰有一个非常具吸引力的联赛,我们的球员拥有与对方球员比赛的经验,希望这对我们有用。”

果然,比赛前30分钟,看上去塞内加尔队员的经验非常管用,他们盯着曼联中卫马奎尔的一侧进攻,欺负他转身慢、速度慢,造成多次威胁。但英格兰队只给对手这点时间。上半场剩余15分钟里,亨德森和凯恩利用反击连续破门,助攻的是贝林厄姆和福登。前者更是成为1966年世界杯后英格兰队最年轻的助攻球员。

图说:两队比赛中


超越前任


易边,塞内加尔队主帅西塞连换三人,但仍架不住三狮的冲击。这一次又是福登在左肋快马加鞭,闪过萨里巴后横传门前,萨卡轻松挑射,将比分锁定在3比0。回到首发名单的阿森纳边锋也用进球证明,索斯盖特的决定不容置疑。

一场大胜后,英格兰队追平本队单届世界杯的进球纪录(12球)。索斯盖特已连续三届国际大赛率队闯入8强。在单场净胜对手3球以上的世界杯比赛中,索斯盖特占了4场,高于罗布森的2场和埃里克森的1场。终场哨响,索斯盖特才收起“扑克脸”,露出少有的笑容。他上前与弟子们相拥,包括下半场给了半小时时间的拉什福德。赛后索帅透露,斯特林是因为家庭事务回了伦敦,“现在他最重要的是陪伴家人,我们会给他足够时间来处理。有时候足球不是最重要的,家庭才是。”

现在,轮到英格兰媒体缓和气氛了。天空体育评价:“索斯盖特拥有我们没有的数据和信息,凭借这些信息,他才会挑选出首发阵容。他相信对阵塞内加尔,最强的边路是萨卡和福登。”

图说:索斯盖特

看起来,英格兰足球,还是吵吵更健康。(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金雷 多哈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