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技术流”浇灌园区科创金融试验田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马建慧     2022-12-10 14:06 | |

  “面对深化科创金融改革带来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推进科创业务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夏维淳近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金融创新及“技术流”模式研讨交流活动上如是说。

  夏维淳介绍,科技企业数字化经营体系自年初就列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必做的10件大事,后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园区为载体,产业为落脚”搭建园区场景生态区,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园区企业提供全周期、立体化的多元金融支持和专业服务。

  长期以来,科创园区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而在科技创新产业高速发展的当下,园区已不仅仅是科技产业聚集与发展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成为企业与金融行业共同探索科技金融创新的试验田。近日,在张江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的大力支持下,在兴业银行总行的指导下,由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举办的金融创新及“技术流”模式研讨交流活动在沪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以“金融赋能科创、兴业牵手张江,‘技术流’浇灌园区科创金融试验田”为主题,邀请了兴业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邹积敏、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张江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卢缨、张江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40余家科创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交流金融服务科创企业的创新模式。参会企业涵盖了信息科技、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各个赛道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受行业自身特点影响,银行传统的侧重关注企业盈利和实物抵押物的审贷模式并不适用于对科创企业进行的风险评审。兴业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邹积敏表示,兴业银行创新推出“技术流”评价体系,将“技术流”作为企业的“第四张报表”,从科创企业人才队伍、科技资质、知识产权等15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分,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部分科创企业因财报亏损,研发投入大,无太多固定资产等问题导致的融资难题,推动科技创新在金融领域的信用化。

  邹积敏介绍,兴业银行从去年底开始启动“技术流”模式推广工作,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审批客户达8600多户,审批金额将近1.1万亿,投放6300多户,投放金额2000多亿,重点支持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海分行作为首批试点机构,截至目前,已应用“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累计审批企业504户,审批金额超500亿元。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多媒体互动装置,展示了兴业银行技术流模型,并通过邀请各参会方体验技术流评价报告的产生过程的方式,让与会嘉宾对技术流模型以及匹配的金融产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此外,多家与兴业银行合作的企业代表,还在交流会上分享对“技术流”模式的使用经验和认知。这些针对企业精准服务,也吸引了诸多在场企业负责人的关注。随后在会场共同见证下,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6家不同赛道科创企业完成签约仪式。

“面对深化科创金融改革带来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推进科创业务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夏维淳近日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金融创新及技术流模式研讨交流活动上如是说。

夏维淳介绍,科技企业数字化经营体系自年初就列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必做的10件大事,后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园区为载体,产业为落脚搭建园区场景生态区,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园区企业提供全周期、立体化的多元金融支持和专业服务。

长期以来,科创园区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而在科技创新产业高速发展的当下,园区已不仅仅是科技产业聚集与发展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成为企业与金融行业共同探索科技金融创新的试验田。近日,在张江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的大力支持下,在兴业银行总行的指导下,由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举办的金融创新及技术流模式研讨交流活动在沪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以金融赋能科创、兴业牵手张江,技术流浇灌园区科创金融试验田为主题,邀请了兴业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邹积敏、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张江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卢缨、张江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40余家科创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交流金融服务科创企业的创新模式。参会企业涵盖了信息科技、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各个赛道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受行业自身特点影响,银行传统的侧重关注企业盈利和实物抵押物的审贷模式并不适用于对科创企业进行的风险评审。兴业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邹积敏表示,兴业银行创新推出技术流评价体系,将技术流作为企业的第四张报表,从科创企业人才队伍、科技资质、知识产权等15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分,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部分科创企业因财报亏损,研发投入大,无太多固定资产等问题导致的融资难题,推动科技创新在金融领域的信用化。

邹积敏介绍,兴业银行从去年底开始启动技术流模式推广工作,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审批客户达8600多户,审批金额将近1.1万亿,投放6300多户,投放金额2000多亿,重点支持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海分行作为首批试点机构,截至目前,已应用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累计审批企业504户,审批金额超500亿元。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多媒体互动装置,展示了兴业银行技术流模型,并通过邀请各参会方体验技术流评价报告的产生过程的方式,让与会嘉宾对技术流模型以及匹配的金融产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此外,多家与兴业银行合作的企业代表,还在交流会上分享对技术流模式的使用经验和认知。这些针对企业精准服务,也吸引了诸多在场企业负责人的关注。随后在会场共同见证下,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6家不同赛道科创企业完成签约仪式。

2022年以来,兴业银行通过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领先实践,结合数字化转型工作,积极努力探索,陆续推出了以技术流授信管控模式为代表的、支持科技企业的一系列新方法、新机制、新手段。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为科创企业打开一扇大门,也是银企互相了解、加深战略合作的良好契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地处国际金融中心,后续将做实科创银行,把建设上海科创中心落到实处,为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2022年以来,兴业银行通过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领先实践,结合数字化转型工作,积极努力探索,陆续推出了以“技术流”授信管控模式为代表的、支持科技企业的一系列新方法、新机制、新手段。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为科创企业打开一扇大门,也是银企互相了解、加深战略合作的良好契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地处国际金融中心,后续将做实“科创银行”,把建设上海科创中心落到实处,为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