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帮侬忙 > 正文

加钞票!半吊子!玩失联!微枞装饰,投拆一波接一波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编辑:钱文婷     2022-12-13 09:52 | |

图说:蔡老伯列出的未安装项目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费用一加再加,一些遗留项目没做完,装修公司就失联了。近日,家住静安区宝源路209弄通源小区的七旬老人蔡老伯向新民晚报反映,他和老伴搬入新家,本以为可以安享晚年,不料遇上了“黑心”装修公司。

装修费用 一加再加

蔡老伯和老伴原先居住在武进路一小区,后遇动迁。去年10月,两位老人通过房产中介,购置了通源小区一套50平米的二手房。房产中介向老两口推荐了一家装修公司,该公司全称为上海微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蔡老伯告诉记者,签合同之前,装修公司告诉他整个装修费用是54000元。然而,等到正式装修之后,却发生了很大变化。

记者看到,蔡老伯与微枞公司签订的合同有两份。第一份签订于2021年11月5日,约定11月8日动工,2022年1月15日竣工,总价款54000万元。不料装修正式开始后,开始“加项”。“比如天花板原本是按扣板计费的,要改石膏板;橱柜加抽屉;热水器柜门改百叶门……,都要加收钱,很多项目我都搞不清楚,他说改我也同意,他说加我也只能加。”最终,第二份合同修改了部分内容,金额增至65000元,还延后了竣工日期,新的竣工日期为2022年1月25日。

但第二版合同修正后,执行过程中又有加项。最终蔡老伯的装修总款达到了77250元,比最先承诺的54000元增加了不少。“这些费用我基本付清,仅有3250元尾款还未支付。”蔡老伯说。

项目未完 质量堪忧

蔡老伯表示,第二份合同规定2022年1月25日装修竣工,这根本就是一个谎言。

他说,自从装修开始,他便经常催促装修人员不要拖拉,但到1月25日,装修没有完成,家中连最基本的水电煤也无法正常使用。之后工人回家过年,再次装修已经是2月中旬。两位老人无奈,只能在外面租房子住。直到今年6月,有感于租房太贵,两位老人觉得虽然还有项目未完成,但已经满足基本居住条件。6月10日,住进了新房。

图说:第二份合同约定1月25日竣工

住进去才发现:厕所的水龙头一开,下水道就堵住,水根本流不下去。装修公司回避“装修质量”问题。蔡老伯不得不花钱请专业疏通下水道的师傅来处理。

还有一些装修项目没有完成,工人迟迟不来,等得令人生气。蔡老伯参照项目书,记录下还未完成的项目,比如:卧室移窗(双层玻璃)未做,拆除后窗户修粉未做,空调机从武进路旧居拆下移机安装到宝源路新居客厅未做;浴室内化妆镜未装……计有7项,涉及金额5680元。

此外,蔡老伯表示,装修公司未按规定,随意将装修垃圾扔在单元楼门口,令他1000元押金被“没收”。

受害家庭 不止一家

蔡老伯告诉记者,他最后一次与装修公司取得联系是在9月上旬,当时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会在9月27日安排员工上门处理。但当日,蔡老伯在家里等了一天,没见到装修公司的人影。9月28日,他又等了整整一天,依然没有消息。自此,蔡老伯再也无法联系到对方公司。

蔡老伯前往位于江场西路180号的微枞装饰工程公司的办公处,那里早已人去楼空。

记者也试着多次拨打装修公司负责人蒋总的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又打听到微枞一位孙总的联系方式,拨过去,是“上海移动来电提醒为您服务”;随后记者又拨通装修设计师陈先生的电话,依然无人接听。

蔡老伯表示,他向12345反映后,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曾回电了解情况,电话中透露,涉及“微枞”的相关投诉有不少。“我一开始以为是单纯的合同问题,现在看来事情已经不是那么简单了。”蔡老伯表示。

12月6日,记者从该协会了解到,微枞公司不是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工作人员潘先生表示,最近接到“微枞失联”的投诉的确有多起,仅他经手的,就有6起。“其他工作人员手上,应该还有类似案例。”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实习生 徐大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