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 助力早餐服务多元化发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任天宝     2022-12-14 17:48 | |

2022年是上海市“早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上海市税务部门持续加大税费政策支持力度,细化纳税服务精度,助力早餐企业为市民送上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的早餐服务。

咖啡飘香 填补楼宇早餐“盲点”

咖啡对于“打工人”来说,不仅仅是提神醒脑的良药,更是开启忙碌一天的仪式感。有“加拿大国民咖啡”美誉的Tims咖啡,近期不仅将门店开进了金外滩国际广场等商务楼宇中,更推出了“接地气”的“9.9元吃贝果”、“19.9元起咖啡+贝果”等能量早餐。

“在市场调研中我们了解到,楼宇是早餐供应薄弱区域,但白领对于早餐的需求非常迫切。往往八点到十点期间,我们楼宇门店的早餐需求量较大,很多白领会提前下单,在大堂取完早饭之后,再带到办公室享用。”提姆(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雪莹介绍,Tims咖啡计划进一步扩容线下门店,但考虑到疫情影响,以及高昂的店面租金和用工成本,企业压力较大。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出台,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匹配到提姆(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宣讲政策,点对点辅导企业申请到235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让优惠政策“及时雨”迅速滴灌企业。

“税务部门便捷高效的退税,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刘雪莹表示,“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企业加速推进线下门店开业计划,填补更多商务楼宇、产业园区、新建大型居住社区等重点区域的早餐‘盲点’,提升市民在早餐消费上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网订店取 满足多样化早餐需求

“早餐工程”推出以来,便利蜂率先推出了“优惠营养早餐套餐",提供近十大类百个单品的早餐品种,为市民提供满满能量。不仅如此,便利蜂还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让市民可以线上点单、到店即取,最大程度节省时间。

“便利蜂天山店是全市首家‘便利店+现场制售类早餐服务’的门店,我们一直积极探索早餐新模式,现在的‘优惠营养早餐套餐’有五六种套餐,选择丰富,能满足绝大多数市民的早餐需求。”上海便利蜂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喆人介绍,多品种的早餐供应意味着高成本投入,为了做好“早餐工程”,满足市民即时消费的需求,便利蜂投入了大量成本。

“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与及时送政让我们增添了底气和动力。截至目前,我们累计收到留抵退税款2310万元。‘真金白银’的款项让我们有余力优化线上点单的操作,不断丰富我们的菜品选择,让市民感受到便利店也有大温暖,让所有走进便利店的人都能够‘吃得上、吃得起,吃得好、吃得安’!”李喆人表示。

元气满满 舌尖上的“非遗”体验

早餐工程推进两年多来,既有新事物的次第萌生,也有“老味道”的接续传承。在许多上海老饕看来,元气满满的早餐依然要从一碗满是时蔬香气的素面开始。

香菇、烤麸、黑木耳……在龙华素斋馆点上一碗“头汤福缘面”,清清淡淡的素面浇头搭配均衡,口味、热量、健康无不考量周到,在朴实无华处暖心又暖胃。

“龙华素斋是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碗正宗的素面讲究选料广、用料精,我们虽然经营规模不大,但在税收政策的扶持下始终保持碗碗都分量实足、诚意满满。”龙华素斋馆经理刘华邦介绍。

据了解,随着企业所得税优惠进一步扩大,税务部门将这份“政策”礼包及时送达企业,原来应纳税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可以在原有优惠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实际税负从10%降至5%。

“得益于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今年我们共减免了8万元税款,减轻了我们疫情之下的经营压力,我们有信心把这份古老而精致的上海味道传承好,继续为所有食客的清晨带来‘温度’。”龙华素斋馆财务陆欢欢表示。

数据显示,自2020年上海投入新一轮早餐工程建设以来,已累计新改建早餐网点3000余个,已完成三年目标的约180%。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好“早餐”这项民生工程,助力早餐服务多元化发展,更好满足市民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的早餐需求。

通讯员 朱礼庆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