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帮侬忙 > 正文

交车难、退款难!“尚丰”名车馆维权风波持续发酵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徐大伟     编辑:马丹     2022-12-16 10:14 | |


付了款,买下的新车却一直不见踪影!10月2日、11月10日,新民App刊发了《4次书面约定交付日期,奔驰新车还是不见影子》《尚丰再曝:收了定金,车子不给!受害者多人》,反映市民刘先生已缴奔驰车全款,却拿不到车;市民李先生在合同约定期满的情况下拿不到车,要求退款,但迟迟没有结果。在记者介入调查后,两人的问题才得以解决。

连日来,又有多位消费者向“新民帮侬忙”求助,在上海尚丰名车馆买车依旧遭遇交车难、退款难!

展先生:申请退款无下文

消费者展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经朋友介绍,于9月7日在尚丰名车馆购买了一辆沃尔沃XC90油电混合车,“全包”价格为70万元。

展先生说,签订合同当天,他支付了1万元订金,随后在9月16日支付了54.3万元。“剩下钱款采用无息贷款方式,最后直接与4S店对接。”合同中约定,展先生在10月25日可以提到车。

然而到了10月25日,尚丰告诉展先生,车子还没到4S店。展先生前往4S店询问,4S店表示,车子是纯进口,确实还未到店。展先生只好等待。到了11月28日,车子顺利到达4S店,展先生以为可以进行后续的交车流程了,但4S店表示,由于尚丰方面暂未将前面展先生所付的款项打入店内,所以暂时没有办法提供车辆。展先生与尚丰交涉,尚丰寻找各种理由表示,暂且没办法将钱款打入4S店,让展先生再等等。

在展先生的多次催促下,最后尚丰表示,会在12月5日完成退款,然而到了那天,尚丰又表示让展先生再等等。展先生表示:“这一拖再拖,到底是什么意思?”

图说:约定展先生在10月25日可以提到车 受访者供图 下同

姚先生:遭遇多次食言

消费者姚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于9月3日在尚丰名车馆订购了一辆大众途观L汽车。车辆单价为18.98万元,总指导价格为24.08万元,他参加了团购拼车活动,所以最后车子的全包价只需要支付20.57万元。当天他便支付了1万元订金,又于9月5日付完了剩下的19.57万元的车款。而尚丰也明确承诺,可以让他在两个星期内提到车。

然而两个星期过后,尚丰却表示,需要姚先生再等等,“车子暂时还没到”。姚先生一直等到合同规定的最后交车期限10月18日,尚丰依旧表示,车子还未到,无法交车。姚先生要退款,尚丰答应会将所有钱款在两周内退回,并赔偿合同中规定的违约金。

11月3日,姚先生未等到退款,再次联系尚丰名车馆,尚丰让姚先生再等三天。三天后,又说再等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后,尚丰相关负责人不接他的电话。另一个负责人答应一周内肯定会将钱款退回,结果到了约定的时间,姚先生仍然没有收到退款。

11月25日,姚先生来到沪青平公路8号尚丰店,店方与他签下补充协议,约定11月27日先退回总价50%的钱款,剩下的部分12月2日退还。但到了约定期限,姚先生仍然没有收到一分钱。

最后,12月2日,无奈的姚先生只得前往派出所,让民警出面协调。民警叫来了尚丰的朱经理,双方再次签订了一份新的补充协议,约定12月9日下午5点之前退回本金和违约金。但截至14日记者发稿,姚先生表示,他暂时只拿回了5万元。

李女士:两种解决方案

消费者李女士于10月30日在尚丰名车馆预订了雪佛兰探界者汽车,车辆全款为13.7599万元。10月30日预订当天她便支付了6.7599万元的订金,剩下部分为贷款。

合同中约定的交车期限为2022年11月30日前。到了11月30日,对方没有按时交车。李女士前往交涉,尚丰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尽快将钱打入4S店让李女士顺利提车,二是走退款流程,两步并行,最后以实际情况判断选择哪种方案。于是,当天李女士与尚丰签订了两份补充协议,第一份是提车方案的补充协议,第二份则是退款方案的补充协议。两份补充协议约定了一个相同的时间,就是2022年的12月16日。如果12月16日李女士顺利提车,则进行后续流程,如若提不到,则开始退款流程。“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约定好的时间履行承诺。”

图说:李女士与尚丰的第2份补充协议

名车馆:尽快安排妥当

除上述消费者外,记者还接触到了其他多位消费者,众人反映的情况相似。为此,记者也多次联系尚丰名车馆,反馈问题。

相关负责人李经理表示,所有的流程都在进行,也在积极交涉,以确保尽快完成所有流程。

另一位朱总监表示,所有问题一定会顺利解决,他们并没有逃避责任。如果公司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及时完成约定,也一定会尽快按照补充协议中的内容,不管是提车还是退款,一定会尽快安排妥当,按时履约,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尚丰风波”是否能得到妥善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实习生 徐大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