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以感动技术及举措引领娱乐未来,索尼参展CES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3-01-06 14:51 | |

  2023(美国,拉斯维加斯)——索尼宣布将参加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3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3),并于北京时间1月5日开启线上展出。

  在CES 2023的索尼展前新闻发布会上,索尼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登台发言。他表示,与创造感动(kando)的创作者合作,对于推动索尼 “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 ”这一企业宗旨的实现至关重要。

  他还强调,娱乐的本质是“实时(live)”共享时空,索尼的创造和交互技术将支持在虚拟世界提供如临现场的实时体验,并以激动人心的方式将其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

  他还与来自影视、游戏、音乐、体育和移动出行领域的多位发言人一起讨论了如何通过技术拓展娱乐领域的边界。

索尼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登台发言

发言人名单

  吉田宪一郎(索尼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anford Panitch(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旗下电影集团,总裁)

  Asad Qizilbash(PlayStation影视业务负责人)

  Neill Blomkamp(电影导演)

  Jim Ryan(索尼互动娱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水野泰秀(索尼本田移动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Kim Libreri (Epic Games公司,首席技术官)

  Cristiano Amon(高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索尼展台概况

  时间:2023年1月5日至1月8日

  地点: 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展位号#18600

  *在线发布平台 Sony Square将会展示索尼发布会的新闻报道和展出内容的介绍视频。

  网址:https://square.sony.com/ces2023/


展出的主要产品和技术

  在 “推动人类进步”的主题下,索尼展台将集中展示,索尼通过元宇宙、移动出行和其他领域相关的各种技术和举措以及与创作者的合作,在感动人和娱乐拓展方面的探索成果。

  索尼坚持环保举措,此次部分展台面板是由索尼开发的纸质材料 “原生混合材料”制成的。原生混合材料是一种环境友好型纸质材料,由竹子、甘蔗纤维和消费后的再生纸制成,可明确溯源。此外,为了减少废弃材料,索尼会重复使用在其他活动中使用过的帘布并利用租赁材料,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CES 2023索尼展台亮点:

 ■ 推动创作者进步

  ● 星域项目(STAR SPHERE)

  “星域”是一个拉近人类与太空的距离并启发 “太空视角”的项目,以促进人们思考全球环境和社会问题。2023年1月3日,一颗可远程控制的纳米卫星 “EYE”发射,搭载了能够从太空拍摄的相机。索尼展台将展示“太空摄影实验室”,该实验模拟器提供了供太空摄影体验的“太空”环境,以及一个搭载了索尼摄影设备的纳米卫星的模拟装置。“星域”项目预计在未来推出太空摄影体验服务。

太空摄影实验室

纳米卫星 “EYE”

   为创作者提供技术支持

  索尼支持多种多样的创作活动,以贴近不同兴趣社群,包括当下顶尖的创作者和未来的创作者。该展区展示了丰富的影像制作解决方案,包括CineAltaV 2等电影摄影机、Alpha™系列全画幅微单相机、Vlog相机、专业无人机Airpeak、Xperia™微单手机和媒体制作云平台Creators' Cloud。此外,索尼还通过麦克风和耳机支持专业人士和一般创作者进行高质量的音频内容制作。

索尼Cinema Line电影摄影机系统

  拓展虚拟与现实世界的潜力

   虚拟球迷社区

  索尼正在与英超曼城足球俱乐部进行概念验证,旨在通过连接现实和虚拟世界,打造未来的在线球迷社区和互动,以吸引新老体育粉丝并激发他们的情感。在该展区,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元宇宙,在虚拟空间中仿佛置身于曼城的主场伊蒂哈德球场,球迷们可以通过在智能手机上创建自定义虚拟角色来表达他们对球队的喜爱和热情。未来,该项目还可以连接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球迷,并以多样服务提高他们的参与度。

虚拟球迷社区

虚拟球迷社区

   从实时体育数据中创造崭新的体育粉丝体验

  该展区介绍了由数据驱动的体育粉丝新体验的相关举措,带领参观者了解从球场上采集体育数据,实时创建虚拟内容,并在各种平台上呈现给球迷的过程。来自索尼集团旗下公司Hawk-Eye Innovations(鹰眼创新公司)、Beyond Sports和Pulselive的多种技术将展示索尼的体育业务实力,包括如何变革性地进行捕捉、可视化、传递并为球迷制作交互实况数据。


从实时体育数据中创造崭新的体育粉丝体验


从实时体育数据中创造崭新的体育粉丝体验

   便携式体积捕捉技术

  该展区展示了一个新系统的原型,可以在任意地点以低延迟捕捉和分发人、物和空间的动画3D重建。该系统只需要7个传感器,可在任意地点快速部署,满足现场发布3D视频的需求。参观者可以通过平板电脑和索尼空间现实显示屏,体验曼城球员和观众在3D元宇宙空间中的360度视角画面。


便携式体积捕捉技术

   空间现实显示屏:拥有27英寸大屏幕的新原型机

  索尼正在推出一款27英寸的空间现实显示屏(SR显示屏)原型机,它可以利用3D空间图像再现真实世界。大屏幕尺寸能够显示真人大小的主体,从而使医疗图像和产品设计得以更加真实的再现。在该展区,空间现实显示屏将被用来展示应用于不同领域的3D计算机图形(CG)内容,如在虚拟空间中用于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以及建筑和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的点云数据,此外,由索尼鹰眼创新公司的实时体育数据创建的多视角视频以及虚拟人物可以作为一种崭新的娱乐方式在空间现实显示屏上再现。

索尼空间现实显示屏

   基于 mocopi 的视效预览

  视效预览将使用索尼的移动动作捕捉系统 mocopi 进行演示,该系统允许创作者在预制作阶段通过VFX*编辑,确认他们的摄影操作和角色位置。监视器会显示CG模型,与佩戴 mocopi 设备的表演模特的动作实时同步。这项技术有助于简化制作工作流程,使创作者能够在早期阶段模拟制作,提高作品的质量。

  *VFX:视觉特效,电影制作和视频制作中,在实景拍摄之外创建或处理图像的过程。



Mocopi产品图


Mocopi佩戴效果

   PlayStation®VR2 和 PlayStation®5

  索尼将展出PlayStation®VR2(PS VR2)和PlayStation®5(PS5™)的下一代虚拟现实(VR)头戴式设备,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游戏体验。PS VR2的部分核心功能是通过PS VR2 Sense技术实现的,如头戴设备反馈、眼球追踪、3D音频、自适应扳机,以及PS VR2 Sense™控制器的触觉反馈技术。参观者可试玩部分PS VR2和PS5游戏,PS5相关配件也将被展出。


PS VR2


PS5

  不断演进的移动出行体验

   索尼本田移动公司

  索尼本田移动公司的企业宗旨是 “以多样灵感引领创新,感动人”,该公司打造的新原型车将会被展出。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考专题网站:https://shm-afeela.com/


索尼本田移动公司代表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水野泰秀登台发言


AFEELA原型车

(本文译自英文新闻稿,供参考)








[广告]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