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熟悉的8号回来了!奥斯卡:未来大概率会继续留在中国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3-01-09 08:12 | |

那个令人无比想念、那个曾经无比熟悉的8号,终于回来了。昨天,在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海港队继续4比0大胜成都蓉城队,以两回合8比0的总比分轻松挺进四强。让现场三千多名球迷开心的是,他们见证了中超第一大牌外援的回归首秀——奥斯卡踢满全场,并献上一粒进球、一次助攻,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图说:上海海港4-0成都蓉城 官方图(下同)


首发出战


尽管第一回合就4比0奠定了胜局,但海港队本场依然没有丝毫松懈,首发阵容中代理主帅奚志康派出了奥斯卡、巴尔加斯、保利尼奥三名外援,武磊、徐新等多名“伤号”复出披挂上阵。当然,人员充足的海港队也适当进行了轮换,包括王燊超、吕文君、蔡慧康、张琳芃、蒋光太、卡隆等主力都得到了轮休。

求战愿望非常强烈的奥斯卡,昨天果然首发,并且戴上了队长袖标。他的表现也非常活跃,不断尝试各种位置的射门,只不过蓉城队的年轻门将表现相当神勇,一次次献上神扑。直到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海港队终于打破僵局,奥斯卡开出角球,巴尔加斯将球蹭向后点,武磊后门柱俯身头球破门。下半场的后半阶段,海港队掀起进球狂潮:小将刘祝润快速前插推射扩大比分,奥斯卡又与保利尼奥禁区内完成配合后撩射得手,补时阶段奥斯卡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助攻阿布拉汗反越位破门,4比0迎来大胜。

图说:奥斯卡在比赛中

对海港球迷而言,比顺利晋级更值得庆祝的,自然是奥斯卡的完美回归。毕竟,他上一次代表海港队出战,还要回溯到2022年7月12日的中超第10轮,当时海港队在联赛中0比1负于武汉三镇,随后奥斯卡返回巴西处理家事。这一别,就是180天,其间还传出奥斯卡转会的各种消息。

中超赛季结束后,奥斯卡终于回到中国,而他此行的目的非常简单:帮助海港队争取首个足协杯冠军。赛前新闻发布会,海港队特地让奥斯卡出席。在被问到球迷最关心的未来计划时,巴西球星表示:“我现在也不太好讲,目前还是专注明天的比赛,希望能够有好的结果,拿下足协杯冠军。至于之后,应该大概率会和家人继续留在中国。”


态度满分


昨天的比赛,奥斯卡相当卖力。按常理,他久疏战阵,已经有六七个月没有系统训练和正式比赛,要么会是替补上场,要么踢个半场就休战,避免受伤风险。但结束入境隔离、只与队友合练了2次之后,奥斯卡就首发上阵,而且踢满全场。尽管距离最佳状态还有一定距离,但至少在态度方面,奥斯卡可以打满分。当他利用精准的任意球弧线,最后帮助阿布拉汗得分后,看台上的三千多名球迷,齐声喊起了他的名字:“奥斯卡!”

图说:上港球迷

“球队来了很多新援,我在巴西的时候经常看队伍的比赛,我们在联赛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我相信足协杯上会取得好成绩。我和队友之间互相比较了解,希望我回来后不管在场上还是场外,都能帮助到球队。”赛后,奥斯卡坦言,“感觉就是很开心,因为很久没和大家一起比赛了,我踢了90分钟,有进球和助攻,非常完美。当然体能方面我还没有恢复到100%,今天要感谢队友们的帮助,进球和助攻也有他们的功劳。”

代理主帅奚志康也透露,教练组特意选择这场比赛,让奥斯卡尽快找感觉。“不能说他状态很好,因为他刚刚结束隔离,所以上场还是有风险的。不过通过两次训练,我们觉得他应该可以应付今天的强度,所以安排他踢90分钟,找找感觉,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奚指导表示:“了解到他在巴西的时候也保持了比较好的训练,因为这场比赛的强度不算很大,我们通过这样的比赛给他拉一下状态,会有好处。”

来之能战,这样一个奥斯卡,无疑将成为海港队足协杯争冠的最大利器之一。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