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帮侬忙 > 正文

孩子的奶粉钱,被骗数十万元!沪上近百宝爸宝妈:孩子王雅培专柜,闹哪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军     作者:王军 李逸清 吴致远     编辑:庄琦欣     2023-01-18 18:16 | |

市民彭女士向“新民帮侬忙”反映,近百名宝爸宝妈在松江区万达广场孩子王门店的雅培专柜买奶粉时,导购打着“享优惠”的幌子,忽悠他们为宝宝预付了整箱整箱的“口粮钱”,但拿到手的却只有寥寥数罐。现如今,门店的雅培奶粉已被下架,家长们要奶粉没有,要退款更是两眼一抹黑。而面对数十万元的“奶粉钱”和一大群嗷嗷待哺的宝宝们,孩子王门店仍没有明确说法。

图说:孩子王门店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摄(下同)

声称门店优惠 套走数十万元

彭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起,她就在导购刘某这里订购奶粉。“对方说门店有优惠活动,于是就想趁着便宜为孩子多囤点口粮,陆陆续续花了约3300元买了两箱雅培奶粉,每箱6罐,活动赠送3罐,共15罐,但至今只拿到2罐。”付款后,彭女士一直催问刘某,希望能一次性提货。但刘某却以“下一批出厂的奶粉更新鲜”为由,声称会“分次送货”。“但东西从来都没有送到过家里,即使去门店取,也只能拿到一罐。”

来源/聊天截图(下同)

眼见着宝宝的奶粉罐就要见底,彭女士急得是团团转。她左等右等,天天打电话,但万万没想到,等来的不是急需的奶粉,而是“刘某涉嫌诈骗,有家长已经报警”的消息。据报案人讲,导购刘某利用门店管理漏洞和职务便利,骗了近百位家长至少数十万元的“奶粉钱”。

彭女士随即向上海松江万达孩子王门店了解情况,得到回复是:导购员刘某涉嫌违法,门店会登记情况,后续要等警方消息。随后,彭女士又心急火燎地赶到孩子王门店,发现那里已聚集着不少来讨要说法的宝爸宝妈们。“这个导购忽悠了这么长时间,用的还是‘门店优惠’的旗号,‘孩子王’难道就真的一点都不知情?”

随后,彭女士加入了一个有着60多位家长的维权群。根据不完全统计,每个人都至少被骗数千元,有的甚至达上万元。他们中有的是通过微信下单转账的,也有的是通过小程序订购付款的。

撇清一堆干系 善后仍无说法

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他们大多是冲着“孩子王”的品牌和信誉,才长期在门店的雅培专柜买奶粉,有的前前后后已有三年。他们讲,去年疫情期间,在专柜付款后,刘某就会以“确保奶粉新鲜”为由,只允许拿走一两罐。“现场提货的奶粉居然还没有消磁,走出门店时,警报器滴滴作响,其他店员竟然视而不见!”

记者与孩子王上海分公司取得联系,负责人夏先生回复,公司十分重视门店此次发生的恶劣事件,已向总部反馈并成立调查组,同时已广发“告顾客书”,将妥善处理后续问题。

记者又来到松江区万达广场三楼的孩子王门店。在奶粉售卖区,虽然有着雅培的灯箱广告,但货架上已找不到雅培奶粉的踪迹。门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将受骗顾客的信息及时统计给了警方,并下架了所有的雅培奶粉,目前在等待警方和上级公司的处理结果。

记者离开门店后,接到了“孩子王”公关部的来电。沟通中,对方竭力撇清关系:导购刘某不是我们的员工,而是雅培奶粉品牌方派驻人员。当记者问及“刘某在孩子王门店三年,为何都是身着店内工作服”时,对方回应,“统一着装”是公司的要求,但公司有严格的财务要求,品牌派驻的导购不能私下收取顾客的货款。

记者当即提出,既然是“统一着装”,顾客更加无法分辨“谁是店员谁是导购”,“孩子王”有必要也有义务用相关标识加以区分,还应在醒目处给到顾客相应的“付款提示”。对此,“孩子王”公关部反馈:将会把相关建议及时告知公司。但对于是否该承担一定管理责任,到底该如何善后,对方还是没有任何答复。

宝爸宝妈们的权益该如何维护?孩子们的“奶粉钱”还能不能讨得回?“新民帮侬忙”将继续关注。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实习生 李逸清 吴致远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