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上海银行:春节“不打烊” 服务暖人心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3-01-20 15:12 | |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上海银行始终把服务实体和支持民生做为春节期间金融服务保障的落脚点,不仅积极主动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还带来诸多暖意浓浓的线上线下贴心服务举措。

  银发生活更美好

  作为服务本地逾三分之一养老金客户的法人银行,上海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春节前夕,为应对并做好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提前发放的工作安排和客流高峰,该行提前准备部署,尤其是50家养老金大客流网点,网点开启“服务早市”,所有当班员工提前1小时到岗,确保从人员到机具、便民设施准备就绪,进一步加强导引银志愿者服务力量,高峰期通过提前分流,主动服务指导,通过“老人教老人”的方式,缩短老年客户业务办理时间,全力保障养老金发放到位。与此同时,该行还积极准备了原包新券及零钞等配送,确保满足老年客户对新春用“新钱”的习惯和美好期许。

  除此之外,该行还策划推出“美好生活在您身边”迎新纳福活动。通过提供延伸“柜台”上门服务、主动走进老人身边送去新春慰问、开展写“福”字、春联等趣味活动等,深入街道、走向社区、敬老院等老年客户聚集场所,帮助跨越“数字鸿沟”、送去节日祝福,传承中华节日文化,增添节日氛围,为高龄等行动不便老年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关爱老人精神和生活需求,提升新市民父母归属感和幸福感的同时,更结合节日进一步做好老年客户公众宣教等风险防范工作,让更多人体会金融服务民生的温度。

  据悉该行“美好生活在您身边”公益助老活动自2020年就已推出,经过2年多的持续耕耘和付出,早已在老年百姓心中“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逾2300场活动,服务覆盖约5.6万名老年群体。

  网点服务更暖心

  春节期间,上海银行辖内营业网点贴春联、挂福字,积极营造新年氛围;30家365营业网点春节不打烊,其他网点交替开门营业,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不间断的暖心金融服务和硬核保障。

  一是立足网点阵地,做好暖心服务。目前疫情仍处于流行阶段,结合春节期间居民提取现金、兑换新钞需求加大的情况,上海银行营业网点提前备足新钞并进行分类消毒,确保现金供应充足,让市民用上放心钱。为保障春节期间客户的服务需求,部分网点根据顾客情况提供外语和手语服务。

  二是开展金融宣传,树起安全屏障。营业网点通过厅堂介绍、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人民币防伪、反假防诈、残损人民币兑换等金融知识,做好市民金融安全的硬核屏障。

  三是提前排摸需求,做好金融保障。提前排摸辖内企业的金融需求,以不间断金融服务保障城市运行不停歇,为广大市民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保驾护航。

  线上服务更便捷

  陈女士养老金到账后有笔费用着急转账,原本计划前往网点办理,但她患有慢性基础疾病,疫情期间减少外出频次,在得知我行线上金融服务“云网点”后,陈女士便拨通“云网点”,不到5分钟“远程服务专员”为其完成了转账业务,并告知资金已到账,解决了陈女士的燃眉之急。“云网点”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拉长银行服务半径、拉近客户与银行的距离,竭力用贴心、暖心、周到的服务,兑现“点滴用心、相伴成长”的服务承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上海银行“云网点”客户服务模式,拓宽线上渠道,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客户提供安心、便捷的“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全力保障金融服务连续性。在疫情期间帮助客户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很多客户使用“云网点”后,不禁赞叹先进的金融科技以及良好的服务体验。

  “上行惠相伴”是该行今年最新推出的普惠金融品牌,春节期间,上行惠相伴”将持续为小微客户提供一站式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上行惠相伴”小程序在线申请、在线办理业务,目前已实现13款“小微快贷”标准产品在线办理、13款分行区域特色产品在线申请,可为客户推荐产品、智能测额,支持实时在线查询业务进度,全流程最快仅需2天即可放款,助力小微企业假期无忧。

  除此之外,为满足春节期间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客户融资需求,上海银行充分利用线上化、数字化服务优势,持续为链属企业提供不间断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春节期间,包括“上行e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在内的所有线上服务渠道都将持续为客户开放。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可通过APP、微信小程序、PC端等多种线上化服务渠道在线进行融资申请、签约、提还款,首次申请最快2天资金到账、再次申请最快半天即可到账。上海银行线上化金融服务打破了时间与地域限制,让产业链中小微企业尽享新年佳节期间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体验。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