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写春联、送福字、做花灯……宝山各社区的新春活动精彩纷呈爱申活暖心春

来源:上海宝山     作者:张子凌     编辑:梅璎迪     2023-01-24 10:53 | |

虎跃前程去,兔携好运来。春节期间,宝山各社区自发组织,开展社区小先生写春联、送福字、做花灯活动,处处洋溢着年的喜悦、春的祥和。

杨行镇

近日,梅林居民区开展“前‘兔’‘四’锦迎新年 解锁寒假新玩法”活动,组织社区小先生们一起制作新春饰品,孩子们在热闹的DIY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年味。此外,居民区还组织社区小先生们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和“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宣讲活动,用创新理论武装少年思想,用榜样精神引领少年成长。

淞南镇

近日,华浜新村居民区举办“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社区小先生活动,邀请了淞南社区书法协会的老师,带领小先生们为居民们写春联。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传递着孩子们暖暖的爱心和华浜新村浓浓的邻里情,也让小先生们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寒冷的冬日里,整个社区因此变得更有爱、更温暖!

庙行镇

近日,庙行镇团委组织社区小先生开展“巧手制花灯,温暖迎新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让小先生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通过自己手工制作花灯,祈愿这一年的吉祥如意,让这次相聚和互动变得更有温度,感受到冬日别样的温馨与快乐。小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一年。

月浦镇

近日,月浦八村居民区组织社区小先生们开展“兔年写兔福”活动,专门邀请了资深社区书法爱好者刘晓军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创作兔福。

乐业二村、乐业四村居民区联合组织社区小先生们开展“中国年习俗 涂鸦绘彩画”活动,小先生们齐心协力完成了中国年习俗十米长卷画,绘画结束后又开展“写春联 迎新年”活动,小先生们把写好的春联送到敬老院和社区高龄老人家中。

罗泾镇

近日,宝虹家园居民区的社区小先生们“线上 线下”巧手迎新春、贺兔年。小先生陈舒涵用书法字写下“迎春接福”四个大字,费博轩写下“福”字,书法少年施展才艺。小先生鲁棋铜动手制作小兔子可爱包,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

大场镇

近日,大场镇祁秀(汇秀)雅苑和城市绿洲一居分别开展“迎新春、写福字”“活力添福气写福字送春联”社区小先生迎新春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教授社区小先生和家长们学习写春联和福字,通过活动引导社区小先生们感受中华民俗文化魅力,在弘扬传统文化中营造喜庆、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鼓励社区小先生家庭在新一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高境镇

近日,共和五村居民区组织辖区社区小先生及家长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争当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并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社区小先生颁发了红色徽章,鼓励他们成为优秀的社区志愿者。

顾村镇

近日,圣卡洛铂庭居民区的社区小先生们开展“为居民写福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老少同台、共同献艺,吸引了30余名小先生家庭前来参与,累计书写赠送春联、福字50余份。

罗店镇

近日,郡园居民区开展了“墨香满郡园,新年新气象”自创春联活动,社区小先生们写着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了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这次写春联的活动不同于往日,先提前接受居民预定,根据居民对春联的个性化需求再加以创作。

景瑞居民区开展新春送“福”活动,在社区团干部的带领下,小先生们来到社区独居、高龄老人们的家中,为他们送去最真挚的新年祝福,祝老人们健康长寿、新年快乐、兔年大吉。老人们也祝福小先生们学业有成,健康快乐成长。

吴淞街道

近日,海滨新村居民区开展“挥毫泼墨迎新春 玉兔下凡迎春来”活动,小先生们踊跃报名参加写春联送祝福。

张庙街道

近日,泗塘五村第二居民区开展社区小先生新春送福贴福活动,为社区青少年带去关怀与温暖,一个个“小先生”共同托起“大幸福”。此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寒假文化生活,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社区青少年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友谊路街道

近日,住友宝莲花园居民区组织社区小先生们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全城写春联”送福字活动。活动现场,20位社区小先生们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满含祝福的对联,为社区老年人送上新年的祝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新的一年已经开启,宝山7.8万社区小先生们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