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期待!仙霞新村街道2023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亮眼

来源:上海长宁     作者:吴佳倩     编辑:吴雪舟     2023-01-25 13:05 | |

2023年长宁区仙霞新村街道实事项目公布啦!其中涵盖了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各个项目,例如精品小区改造、智慧养老、社区服务等,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项目呢?

打造仙霞美丽街区

据悉,今年仙霞新村街道的美丽街区建设将从水城路为出发点,沿茅台路、芙蓉江路、虹古路形成包围。美丽街区的打造不仅能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还可以提升商户营商氛围。

新一批精品小区建设工程

今年精品小区建设共涉及16个小区,根据批次进度分为“4 4 8”( 大金更、虹纺、芙一、古宋4个小区收尾,蓉城小区、虹古大楼、安龙785弄、五三4个小区持续推进,另计划8个小区下半年进场对接)。上述小区共涉及建筑面积 813079.34 平米。

提升数字化建设赋能公共管理能级

在有条件的精品小区中探索智慧停车引导、智联WiFi广播、智能充电桩等数字化运用,在美丽街区创建中建立沿街商铺基础数据录入和更新机制,对相应的店铺招牌申请、垃圾上门收集、餐厨垃圾申报、跨门营业处置等进行全过程掌握。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社区生活品质

落实各项指标项目,如15分钟生活圈项目的建设、市级老年认知障碍试点项目、市级适老化改造项目、市级充分就业项目、政务服务延伸点建设、数字图书馆、智慧文化中心、智慧健身站点、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建设项目、社区教育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等。

持续打造仙霞特色品牌活动

借力中版书房、樊登读书、区文化中心等资源优势,结合载体打造团队建设、大师工作室、非遗工作室等专项活动策划和开展,巩固和发扬原有的“文化邻里汇”“睦邻文化节”“晚晴读书会”“长耳兔阅读”“自在生活展”,以及“仙霞杯”体育赛事、“白领健身节”等品牌。

15分钟美好生活圈建设

今年,虹旭427弄乐邻坊仙霞还将被打造成社区时尚文化新地标、综合服务集散地、家门口的好去处。引入老人日托和托幼资源,提供医康养一站式服务。此外,还将完善仙霞东文化中心软装,结合运营资源导入,全面提升文化服务品质。

提升两个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服务格局

在仙霞新村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今年将嵌入更多科技和数字赋能项目,打造智慧养老服务中枢,实现智慧管理、智慧助餐、智慧学习融合。在综合为老服务二中心落地远程运动诊疗中心和长者运动健康之家,打造以远程诊断、运动处方和康复结合的特色服务。

建设茅台路乐龄惠老街区

自在小筑养老顾问旗舰店开业、茅台路架空线改造、古北路口起点标志建设、慧生活原址改造、72路终点站改造、芙蓉江路一街一品、芙蓉宅里该造等项目在今年会逐一推进落地,不断丰富“孝亲茅台”内涵,提升惠老街区形态。

推进居委会行政区域划分调整工作

根据街道《关于部分居委会调整改革的初步方案》相关工作指示,重点推进天山五村区域、仙逸居民区及周边的调整拆分,进行多方面多部门的调研论证,结合居委会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稳妥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示范社区

推进虹旭生境花园2.0建设,打造生境IP,实现自主化运维并反哺社区,探索发展新型社区经济,结合数字化形式积极探索“生境 ”理念带动更多场景及项目落地,努力将虹旭生境花园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个国际可持续景观认证的社区改造花园,将虹旭居民区打造成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示范社区。

打造美食仙霞特色街区

结合“寻味仙霞”项目推进,以仙霞路为主体,在推动街区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融合”上发力,通过环境氛围营造、推进商家及周边居民区成立街委会和街区党建联盟,探索形成街社共治的基层治理方法等方式打造美食仙霞特色街区。

丰富居民议事形式

充分利用好社区代表会议、长三角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联盟等交流平台,不断拓宽民主参与的形式和内容,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创新更多民主参与渠道;结合精品小区等建设,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规划建设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引导居民共商共治共享。

引入数字化治理新技术

全面应用社区云平台2.0系统辅佐居委会实现信息化便捷办公,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居民社区实时互动。全面推广业主自治在线投票系统,逐渐覆盖至业主大会会议各项表决中,深化投票系统二期相关应用,着力解决业主参与表决过程中的痛点。


吴佳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