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变变变!长宁这些空间变身“网红”打卡点

来源:上海长宁     作者:徐梦露     编辑:吴雪舟     2023-01-26 11:18 | |

从黯淡的“灰色”到华丽的彩色、从空间闲置到功能丰富……近年来,区建管委对苏州河长宁段多座桥梁的桥下空间进行合理规划和更新打造,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桥下公共空间,为市民增添形式多样、功能丰富的休闲好去处。春节期间,一起来这些桥下空间游河赏景、拍照打卡吧!

凯旋路桥下空间

凯旋路桥下空间位于万航渡路凯旋路附近,其北面便是蜿蜒流淌的苏州河,东面则是苏州河华政段和中山公园,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苏河的秀美,还能沉浸在充满活力和色彩的桥下空间游玩。

该处桥下空间以柠檬、圆形、黄色为主题元素设计打造,其中万航渡路以南区域设置有儿童游乐设施、座椅和儿童攀爬墙等,吸引着不少儿童前去游玩,万航渡路以北则设有艺术亭、柠檬伞、座椅、秋千、健身器材和不锈钢小舞台等,为市民提供丰富、多样的活动功能。

为了让桥下空间更具艺术与活力,更新改造过程中还邀请了两位艺术家对凯旋路墙面进行涂鸦,图案结合苏州河的蓝色、桥下空间的主题黄色,以及水波纹和圆形创作了走向未来的彩绘墙。

古北路桥下空间

古北路桥下空间位于长宁路古北路附近,这里将原有养护单位围墙进行景观装饰、人行路面进行翻新,并设计了活动花钵及指示标牌,以及西瓜伞、休憩座椅、桥墩故事墙等。

古北路桥下空间是以西瓜红、三角彩钢为主题元素设计的,通过改造让这处原本灰色的空间变得吸睛、亮眼。

在长宁路以北的区域,红色的苏州河健身步道从这里直穿而过,不少休闲锻炼的市民也会由此通行,因此,这里打造了故事墙和“几何西瓜伞”,可进一步增进与途经市民的互动。长宁路以南区域则主要设置了一面几何拼贴主题墙,以及柱状道路指示标牌,让古北路桥下空间更具标志性。

除了亮眼的装置以外,古北路桥下空间和凯旋路桥下孔建都有着靓丽的景观灯光,凯旋路桥下空间的灯光照在布满彩绘图案的墙面上,营造出别具一格的滨水风光,古北路桥下空间则显得更具时尚感和现代感。

中环桥下空间

中环桥下空间位于长宁路哈密路附近,共涉及苏州河、新泾港、哈密路所围的约3.5公顷范围,该处共分为四个象限,分别以“猎豹”“斑马”“火烈鸟”三种不同的动物形象为主题,对桥下空间进行更新改造。

其中,北部象限的“火烈鸟”主题空间一期区域已开放,粉嫩可爱的桥体彩绘和开阔舒适的室内外体育场馆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部分区域正在施工中,待全面完成将呈现更高颜值的桥下空间。

“斑马”主题空间位于中环桥下空间的东南象限,这里的主题色调为粉色和黑白相间,其中包含约2900平方米的五人制足球场、斑马景观公园和40个泊位的公共停车场,不少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会前来此处休闲娱乐。此外,贯穿整个场地的斑马纹铺装和粉红色艺术步道非常特别,自空间开放以来,每天吸引着不少居民前来拍照打卡。

西南象限的“猎豹”主题空间分布着的体育服务中心、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和猎豹景观绿化公园,均以黄色的猎豹形象贯穿设计,不论桥体、体育场馆还是花盆设施,到处都是形象不同、憨态可掬的卡通猎豹形象。

新虹桥中心花园桥下空间

新虹桥中心花园桥下空间位于延安西路娄山关路交叉口延安西路高架桥下,春节前刚刚完成形象提升,本次共改造空间约2万平方米,设置6个体育场占地面积近3千平方米。

目前,新虹桥中心花园北入口广场改建为集人行出入口、休闲娱乐、文化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公共空间,其中还新增多处座椅,并增加夜景灯光带点亮桥下空间的夜色,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游园环境。与此同时,位于新虹桥中心花园西侧的体育设施也进一步扩建 ,在原有3个体育场的基础上再新建了3个体育场,变为4个篮球场和2个足球场,总体桥下体育场地面积达到近3000平方米。

通过本次桥下空间改造,不仅进一步完善了高架桥下的通行功能,还丰富了桥下空间的休闲、运动、宣传、文化娱乐功能,美化提升了桥下景观,为周边市民提供更多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徐梦露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