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增“颜值”高“品质”!这个街道敲定新年26个民生实事项目,干货满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军     作者:王军     编辑:包琴娜     2023-01-31 18:36 | |

图说:洋泾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会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王军)8个美丽家园项目、74个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即将实施,还将投资两亿新建公办养老院增加养老床位362张,规划完成15分钟社区生活圈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区”……新春伊始,浦东新区洋泾街道在兔年首个工作日召开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会,凝心聚力推进26个民生实事项目,为加快建设精品城区、增进民生福祉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洋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斌发布了美丽家园、雨污分流、美丽街区与缤纷社区建设等四大类民生实事项目。74个小区将实施雨污混接改造,进一步提升街道区域水环境质量,解决小区雨污混接造成的水环境问题。此次发布并现场签约的美丽家园改造项目就达8个,更是备受居民关注。其中,即将开工的3个小区是栖山、巨野、浦海海二小区,桃二小区、阳二凌多、博山、海三、中星张杨苑等5个小区项目也将在新区批复后,立刻启动招投标建设。与会的居民代表看到设计效果图上自己小区的崭新面貌,欣喜得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旧貌焕发新貌,这还哪看得出是建成几十年的老小区!”

让与会居民代表眼前一亮的,还有依据《洋泾街道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目标打造“高品质生活区”的美丽街区与缤纷社区主要计划,可谓亮点频出。在沈家弄路、巨野路形成的十字轴上,将会新增以樱花为特色的口袋公园建设,新增休憩椅让市民能沉浸式体验街区的温馨变化。还有西镇小区周边市容市貌品质提升、沈家弄路、巨野路和苗圃路沿线街区品质提升等综合项目,都将着力打造慢行友好、充满活力的五彩秀带,为进一步打造精品城区,提升城市颜值。而作为陆家嘴区域为数不多的老民宅之一,结合陆家嘴“水环”建设,李氏民宅也将按照“修旧如旧”原则,重新修缮,争取早日对居民开放,进一步提升洋泾街道社区品质。

图说:养老院

洋泾地块首家公办养老院建设也在此次推荐会中得到“官宣”。就在华阳苑和南洋苑一墙之隔的空地上,东临洋泾港河的“黄金地段”,投资2.18亿元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今后可提供养老床位362张,计划年中施工,将为辖区老人提供更多助餐、康养等服务。养老院建筑体的地下面积逾 3600平方米,“潮汐式”车位还能为附近小区缓解停车难问题。得知小区隔壁就将新建养老院,已有不少老人心心念念“什么时候建好”,甚至还有不少小区“小老人”已在四处询问能否提前预定。

记者了解到,位于洋泾港畔泾南路34号后侧庭院也有新动作,将改建成为认知症日间照料中心,为辖区内认知障碍人士提供日间照料、健康保健、精神慰藉等普适性服务。将洋泾街道悠久的历史底蕴老镇、老港、老宅和人文气息与社区居民的养老事业相融合,以“老”焕发活力,以“新”创建特色,以“全”多元融合。

推进会现场,还进行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签约,确保完成80台加装电梯立项指标,一如既往地按照“能加、愿加则尽加、快加”的原则,做好做实民心、民生工程,让更多老旧小区的“悬空老人”能“接地气”,实现“上下楼自由”。

此次推进会上发布的2023年洋泾街道计划实施的各类民生类实事项目,其中区财力预算15个,街道预算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8个亿左右。洋泾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康向清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民心’为靶向,‘需求’为导向,‘满意’为方向,着力打造洋泾高品质生活区,努力实现‘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的美好愿景,让社区居民在一件件实事项目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建管并举,将民生工程做成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民心工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