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新泾镇营商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上海长宁     作者:程清慧     编辑:吴雪舟     2023-02-02 11:11 | |

2月1日上午,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新泾镇营商服务中心正式授牌并落成启用,“虹桥人才荟”新泾镇人才服务分中心正式授牌;同时新泾镇与一批重点企业进行了签约。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卫爱民,长宁区副区长、一级巡视员翁华建出席了当天的落成仪式和现场参观活动。

新落成启用的新泾镇营商服务中心,坐落于长宁区北翟路协和路口的鑫达商务广场内,上下两层近900平方米,有鑫天地党群服务站、共享书吧、咖啡吧、免费健身区、白领食堂、银行等配套设施。中心所在的鑫达商务广场地理位置优越,距离虹桥国际机场、火车站约15分钟车程。该商务广场临近临空经济园区,也是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新泾镇营商服务中心、长宁税务十三所、临空市场监管所等政府办事机构的办公所在地。

新泾镇将把整体入驻鑫达广场的营商服务中心作为重要的招商和对外服务窗口,借助这一零距离集成式服务平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回应企业期盼,助力企业在新泾热土上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创造更多新成就。

近900平方米空间,提供多元化服务

走进全新的新泾镇营商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里设有新泾镇镇域载体资源沙盘,墙面上两面巨大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着宣传片,片中生动展现了新泾镇集体企业的诞生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不凡成绩。

“以前接待客户、洽谈业务没有固定的场所,而且可用空间比较局促,特别不方便。”新泾镇营商服务中心主任高韵添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功能及作用,“有了专门的服务空间,结合沙盘、电子宣传片、产业政策图片,我们可以就地跟客户进行直观具体的、面对面的洽谈。”下一步,营商服务中心将配备招商员做管家式的一条龙服务,进行“一企一档”管理,比如企业核名、注册、发票、产业认定等一系列的事务均有专人跟进。

新落成的服务中心集“政策宣传、业务受理、投资洽谈、人才服务以及举办‘两新组织’党建主题活动、企业沙龙”等功能为一体,是立足东虹桥片区、面向长三角的综合性惠企暖才服务阵地和宣传窗口。“中心将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定期开展互动沙龙、人才服务培训以及园区政策、商务服务政策等宣讲。”高韵添介绍说。

当天,“虹桥人才荟新泾镇分中心”正式授牌。以本次授牌为契机,新泾镇营商服务中心将更加充分地依托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区位优势,着力完善人才服务链,在营商服务、人才服务、党群服务等软环境改善上精耕细作,更好地推动惠企暖才工作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紧密融合,致力成为联系服务大虹桥乃至长三角优秀人才的专业平台。

以商引商,当好企业“店小二”

新泾镇全域纳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区范围,在推动长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去年,新泾镇存量企业经济贡献同比增长18%,新引进企业经济贡献突破1.2亿元,在稳住基本盘的同时,为东虹桥片区高端产业集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新年伊始,新泾镇按下抢抓发展机遇的“加速键”,引进了国信中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及诠氏(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集链产合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范伦克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小蜜蜂园丁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枚洛(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民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当天活动现场,新泾镇与国信中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6家重点企业进行签约。

多措并举的“硬措施”,持续优化发展的“软环境”,成为新泾镇不断吸引企业纷纷落子的“法宝”。范伦克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专业从事乡村振兴、三农服务的科技型供应链公司,企业总部选址在长宁新虹桥大厦。据了解,该公司员工近四百人,去年净利润1.7亿元,此次将公司的云仓和物流中心选择落地在新泾镇。“最吸引我们的是新泾镇配套服务做的非常好,响应速度快,对我们这样类型的公司很适合。”范伦克公司法人江鹏表示,除了大虹桥地区特有的交通便利,新泾镇整个供应链的配套对其公司都有很大的促进和帮助。据了解,除了租金减免、税收扶持、人才租房补贴等政策,各种软性服务都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热情。将来,范伦克公司会以上海为中心,把全国各地与农产品相关的特色产品,输送到全国各地。

“我们将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做好‘店小二’的服务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高韵添表示,新泾镇营商服务中心将持续扩大服务功能、积极搭建平台,留住企业、人才,培育企业逐步成长。

程清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