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双线驱动!智慧科技+低碳绿色,派学车引领智慧驾培新风尚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3-02-09 16:39 | |

  “请您系好安全带!”扫描二维码、带上耳机,你就可以在一台模拟驾驶室开启汽车驾驶练习了。

  而且打方向、踩刹车、油门时,与真的驾驶几乎无异,操作过程中,如未系好安全带,“AI教练”会立即播报语音提示,直至学员按照要求正确系好安全带,否则车辆将无法进行下一个操作……

  在静安区珠江创意中心派学车的VR场馆每天都有上百人在这里练习驾驶技术,这套“学车神器”有四种场景,分别是基础教学、场地练习、道路练习、实况模拟,与对应学员的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等,除了能模拟练车,旁边还可体验VR理论教学4D座驾。

  政策引领智慧驾培助力驾校转型升级

  随着国民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和普及,学车已经成为了社会刚性需求,驾培行业得到快速发展,驾培机构的数量也在持续增长。但传统的驾培行业面临低价竞争、用户学车不便、学习效率低和培训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如何解决驾校发展面临的这些典型问题,人工智能成为驾培行业“新解题思路”。

  今年,ChatGPT“横空出世”,将“AI人工智能”这一热点“炒”到了新高度。其实,早在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就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的要求。上海市道路运输局也表示,智慧辅助驾培试点是上海市道运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便民服务举措之一,以VR虚拟现实、AI人工智能为代表等新兴科学技术在驾培行业的辅助应用,将大力推动上海驾培行业的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化、高质量学习驾驶的美好愿望,更有利于全面提高新驾驶员的安全文明驾驶素养。

  站在多项利好政策的“风口”,作为智慧驾培领域内的佼佼者,派学车始终以全国化发展战略为宏大目标,深耕上海总部发展优势、加快布局全国,目前已覆盖上海、广州、深圳三大业务城市。

  并自2020年就响应政策号召,开始以“智慧驾培”为顶层战略指导企业发展,以效率和体验为核心,从产品研发和创新出发,全面推出“VR学车+AI教学+实车训练”三位一体的智慧驾培全新模式,在各大业务城市大力布局VR智能培训系统,以科技的力量、开放的思维、创新的模式,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规模化的优质驾培生态圈。派学车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加持,让驾培行业有了科技基因,极大地推动了驾培行业转型升级。

  科技赋能“沉浸式”学车提高感受度和通过率

  当然,驾培行业作为服务业,首要目的是要为学员服务,驾培行业数智化转型的最终目的必然是要为学员带来更优质的体验、更高效的学习模式。

  “我不喜欢占用休息日时间练车,派学车的VR场馆就在我公司旁边不远,下班后,过来练1~2个小时,不仅方便,更加强了记忆。”一位在派学车人民广场VR场馆的学员说。据了解,派学车推出的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打破了时间、空间和自然环境的限制,不但可以将学员的理论知识与练车过程中的驾驶习惯相结合,还能够针对学员的个性化特色从而有针对性地展开教学培训,大大改善了学员的学车体验。

  针对VR学车后,是否会无法适应实车操作、实际考场训练的疑问,现场的教练员介绍到,VR智能驾驶培训模拟器中的训练场景通过激光扫描建模制作而成,真实还原训练、考试场地,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场地的适应性,提升独立驾驶能力。此外,学员可通过输入语音指令,启动设备内“鹰眼”“透明车身”“车前距离”等多种辅助功能,让学员更为清晰地掌握车辆状况,提升车辆驾驶的熟练度。

  AI人工智能在智慧驾培领域又承担着什么角色呢?面对疑问,现场教练给出了答案:AI智能教练车的主要体现是一人一机模式,学员可根据AI机器教练提示进行逐项练习,也可在停车后认真观看单项训练成果。在安全性能方面,AI智能教练车预设了安全防范程序,遇到障碍、超过限定范围和速度都会自动刹车,车外和中控室也有真人教练时刻关注学员的学习情况,最大限度保证学员安全;在实际操作方面,AI智能教练会详细讲解每一步操作,从动作原理、行车路径等多角度为学员讲解、分析训练细节,学员可以随时、多次回放讲解视频,如有疑问还可视频连线后台真人教练。

  同时,还能针对学员自身薄弱环节加强练习,模拟各种场景,为驾驶人提供安全驾驶的各种专项技能训练,让学员学车更高效。这样能提高学员的综合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意识,优化文明道路交通环境。“我们创始团队成员均来自美团点评等上市公司,具有十年以上互联网从业经验,他们非常注重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互联网+驾培行业’学车体验,让学员享受高效的学车服务。”静安区珠江创意中心派学车相关负责人说。

  跟紧时代步伐智慧驾培正在乘风而起

  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6月,2021年上半年全国新领证驾驶人数量为139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62万人,增长90.93%;与2019年上半年新领证驾驶人数量基本持平。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总数达到4.69亿人。以“七普”总人口数测算,当前国内驾驶员渗透率约为33.2%,与美国、日本等约70%的驾驶人口相比,还有超过一倍的增长空间。

  面对如此大的需求市场,传统驾校所使用的系统相对封闭,流程管理混乱、职责不清、分工不明,尤其是约课、分车模式繁冗,信息沟通不够及时,这些因素都限制了传统驾培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并且随着“90后”“00后”这代年轻学员逐渐成为学车主力军,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更习惯使用互联网客户端学习。因此,用户习惯也倒逼驾校转型升级,驾校需要借助智能化、数字化、共享化的学习平台,以满足公众在新消费习惯下的学车需求。

  此外,中国机动车驾驶培训经过近40年的社会化、市场化,作为一个较为传统的行业,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同样需要产业升级。驾培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行业抱团取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这个过程中,新产品和新技术的产生及发展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驾培行业的发展路径也已经走到了拐点。

  派学车通过智慧驾培开创了专业、智能、贴心的独家一站式管家服务体系,为学员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驾驶培训服务,它所倡导的“VR学车+AI教学+实车训练”三位一体的智慧驾培全新模式,将传统意义的室外真车培训考核转换为室内VR沉浸式培训、考核,减少场地学车的时间和各项成本,提升学员学车的舒适感、体验感、提高学员驾驶技术和考试通过率。未来,智慧驾培将成为新一代主流科技化学车方式。








[广告]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